close

DAY 6

這是我們待在巴黎的最後一個整天,要將重要的景點認真看完。

DK上面寫,巴黎北邊有一個當地最大的跳蚤市場,好像非常有趣,因此我們便坐了此行最遠的一趟地鐵前往。出了地鐵站不禁咋舌,似乎是來到另一個世界,美好精緻的古建築在一個十字路口嘎然而止,由水泥公寓所取代,路上走的人也跟我們熟悉的巴黎人很不一樣,膚色不一樣,穿著也大不相同;此時我們深刻體會到為什麼大家都說千萬不要住離中心太遠的區域,我們緊緊的看著包包,非常謹慎,不敢有一絲大意。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個市集,一個一個的攤販賣的是廉價的衣服和非洲北部的文物,整體的感覺有點像有時在基隆看到的流動市集;惟德說這個是「假的」跳蚤市場,這說法非常有趣,似乎這「假的」跳蚤市場是純粹拿來陷捕觀光客的。繼續往前,尋找「真的」跳蚤市場。

「真的」跳蚤市場真是大開我眼界,我這第一個跳蚤市場跟我想像中的跳蚤市場完全不同,沒有陳舊美麗的瓷器與小玩意,有的是便宜的衣服、味道嗆鼻奇怪的香及水煙,以及非~~常非常破爛的東西,舉凡破鞋子、破碗、破的破銅爛鐵,有一攤根本整攤都像是撿破爛收來的。

之後雖然我們又按圖索驥的找到賣古董的一區,可是惟德說已經完全不同於他小時候在英國去的跳蚤市場了,古董店裡的商人一副就是要把你剝層皮的樣子,不像以前擺跳蚤市場的人多半是把家裡東西拿出來隨便賣的,因此我們失望的離開了巴黎的跳蚤市場。

一路神經兮兮、深怕被搶地離開了跳蚤市場,我們就往附近的聖心堂去。聖心堂真是個美麗的教堂,白色的圓頂看起來跟我們造訪過很多的教堂都不一樣,一走進教堂,就看到一個非常大的慈祥的耶穌像,拼貼在圓頂內,讓心靈立刻得到撫慰,是有個神在天上看顧著我們的啊;聖心堂內並不算大,可是每一個角度都非常的精緻,堂內的大柱子都是四方柱,因此看起來更顯得立體。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好在禮拜,大約有十個修女在聖壇前唱聖歌,圓頂的音響效果之好,即使只有一個人獨唱,不用麥克風,歌聲都可以清亮的在整個教堂中迴響

聖心堂除了教堂本身富有盛名外,教堂外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便是在階梯下虎視眈眈,手上拉著條繩子,等著要纏你手指頭的黑人;在冷得不得了的冬天,所有旅客都把手收到溫暖的口袋裡,可以看得出來生意非常冷清,而且多半的旅客似乎都知道有這回事,看到扯著繩子的黑人靠近時,都相當有經驗的不會走入他方圓一米之內,更有激烈的,一個女生為了要走避,刻意取道階梯旁的斜坡,想不到濕滑,就這樣屁股著地的滑了下來,一時之間,小姐表情變超臭,那個黑人臉上也寫滿了尷尬。

我們不小心走下了山坡,才發現原來著名的畫家村是在山坡上聖心堂旁邊的小廣場,幾百層的階梯,真的會叫人想放棄,還好最後有堅持爬上去,才能一睹熱鬧的畫家廣場;小小的廣場上站滿了一個一個畫家的攤子,掛滿了各種不同畫風的畫,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更是不少,

離開了聖心堂,已經吃膩法國料理的我們今天決定要換換口味,鑽進一家貼著一大盤薯條牛肉海報的餐廳,其實巴黎街頭長這樣的餐廳很多,有著奇怪的甜點和完全不是巴黎Style的裝潢,也是要考慮許久外加深呼吸一口氣才會推門進去。聽從老闆的建議點了couscous庫司庫司-一盤黃黃小粒小粒像小米的玩意,配上肉汁食用,有點像台灣的燴飯,只是不是飯,問了長得很像taxi男主角的老闆才知道,原來這樣的餐聽賣的是北非突尼西亞料理。難得碰到有趣的異國料理,當然要請老闆幫我們來一張合照,只見老闆一拿到相機,就立刻衝出店門(小驚我們一下),非常有架勢的在玻璃窗外幫我們照了一張「在店裡面」的合照,老道得令我們吃驚,而在過程中,老闆還是保持著taxi男主角的一貫表情,讓我開始相信,taxi男主角應該也是突尼西亞人吧。

離開了庫司庫司,前去收拾我們此行巴黎最後一個景點-協和廣場、香榭大道及凱旋門。

協和廣場除了一個方尖碑外,對我而言沒有什麼特別的,倒是香榭大道跟我想像的非常不同;我本來以為整條香榭大道全~部都開滿了名店,想不到從協和廣場走去的時候,開始有一半都是大樹排列在人行道的兩旁,一直到最後三分之一才有一堆店,前面的三分芝二則是在六線大馬路兩旁種了兩大排的大樹;本來以為是極致奢華,充滿了霓虹燈和炫麗的招牌,可是卻發現這其實是一條「幽靜」的大道,而慕名而來的人在大道上緩緩移動,形成一大群人在林蔭大道上一起散步的景象。

隨著人潮緩緩移動(當然中間有不小心被Gucci小店吸去而偏離航道),看到了久仰的LV巴黎總店,店門口排了長長的一條人龍,還有很多粉絲在店門口猛拍照;而先前已經被滿足的我,此時已經清心寡慾,頭也不回的直接走過,瞄也不瞄一眼。

來到了凱旋門,夜晚的凱旋門亮亮地發著光,精緻的水泥雕刻從金黃色的燈光中透出來,也因為打著光,凹的更深,凸的更淺,顯得更加的立體。買了票拾級而上,站在凱旋門頂,深深體會到巴黎的大道還真的是以這裡為中心,往周圍輻射狀散去,香榭大道上的點點燈光,多得像要燃燒了起來;在這也可以看到巴黎鐵塔,炫麗地變換著不同模式的燈光表演。

在巴黎最後一頓晚餐,我們決定奉獻給摔盤子小路上的希臘餐廳。

話說前一天晚上取道這條小路回家,真是讓人嘖嘖稱奇;一家家店前面的拉客先生,一邊招呼路上的客人,一邊和對手叫囂,邊罵邊摔盤子,撞擊碎裂的聲音此起彼落,好像盤子不用錢一樣,熱鬧的不得了,真的是大開眼界。而賣的料理也很特別,就是一大串的串燒,巨大的串燒,每一串都有七、八十公分,豪放地串著大塊的肉、一整片的鮭魚、一大隻的蝦,叫人懷疑,這樣的串燒,是要怎麼樣才烤得熟,是要怎樣控制火侯才能烤得熟又烤不老??

於是,帶著前一天的好奇心,踩著片片的碎盤子進去一探究竟。餐廳的天花板掛滿了粉紅色和紅色的彩帶,一大堆的紅色愛心也四處垂降,簡直就是一個粉紅色的浪漫小屋;舞台上歌手一個演奏小吉他、一個唱著輕快的民謠,整個餐廳熱鬧滾滾,愉快的氣氛彷彿就要將這裡炸開了一樣,侍者快樂的吆喝著,所有的人都笑著。

而昨天讓我滿腹疑問的大塊鮭魚,竟然烤得剛剛好,焦黃的脆皮內包裹著流出肉汁的鮮嫩魚肉,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大隻蝦子也不嫌老,肯定是有超凡的功力,才能烤出此等美味啊~~餐後隔壁的友善夫妻跟我們強烈推薦道地的希臘甜點,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超Q的冰淇淋佐著像米粉的玩意兒,淋上有成熟風味苦苦濃濃的酒,果然是大人的口味,超正點!!

就這樣,我們在巴黎最滿意的一頓晚餐,是希臘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