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緩緩地滑過愛琴海,我們在清晨到達雅典機場。

自助旅行最有挑戰性的部分於焉展開—從機場到達市中心。不管之前在網路上看了多少的資料,當人真正處在那個地點時,唯一能依靠的就是眼睛說文解字還有嘴巴問路找路。

還好雅典機場到市區的交通還算簡單,直直的一條機場快捷通達目的地;捷運只有三條:綠一、紅二和藍三,紅二和藍三可以互相轉乘,如果要搭綠一的話,則要另外買票。從機場到市區搭乘藍線,一人五歐,我們搭到Syntagma之後轉紅線到Acropoli,再從捷運站步行到我們的旅館。

之前聽聞雅典並不是一個很好殺時間的地方,因此這次的旅行我們只安排了兩天一夜,雖然在台灣詳細地安排了哪一分哪一秒我們一行人要幹啥,到了當地竟然完全瓦解崩潰。我們臣服在雅典炙熱的大太陽下,第一天我們竟然就只有逛了Plaka小街、亞哥拉遺址以及憲法廣場。

Plaka是雅典的舊社區,也是觀光客大肆採購的重鎮。沿著一兩米的石坂街道是低矮約莫兩三層樓的房子,一樓通通都是店面,main street非常好逛,賣一大堆紀念品還有希臘有名的皮涼鞋、海綿,路邊的餐廳擺著一排排露天的座位,是很有特色的一個地方。在Plaka行走,會覺得雅典跟台北還蠻像的:有點亂亂的,但是很有人情味,很有地方特色,但是一時三刻感覺不到什麼文化氣質,所以走在街上非常有親切的感覺。

第一天的行程本來只有安排早上「經過」Plaka到下一個景點,想不到我們一見到琳瑯滿目的商店就像馬兒掙脫了韁繩、打開了眼罩,擋也擋不住,在一間一間有趣的商店中消磨了大半天。

在這裡我們享用了雅典的第一頓午餐—超豪華GyrosGyros是希臘當地的平民美食,跟台灣的沙威馬很像,一樣是從一大串烤肉串上刮下表面烤得香香的肉末,不一樣的是在希臘是捲在一張很像蔥油餅的白色麵皮中食用,一般來說,一份大約一兩歐元就可以搞定。

而我們八個人在這家坐下來吃的Gyros餐廳中,吃了「一百歐元」!!之後跟我們希臘的local朋友討論之後才知道,原來餐廳waiter不給我們看菜單,不是體諒我們觀光客看不懂,所以熱心的幫我們點餐,而是熱心的把我們綁成一隻一隻的肥羊,磨刀霍霍、大砍特砍。

掙扎著離開了Plaka區,我們硬著頭皮買了亞哥拉的門票,投身於一片完全沒有遮陰的酷熱當中。在plaka的任何地方一抬頭,就可以看到遠遠的衛城聳立在高高的山上,而亞哥拉則是在山下平民生活的公共建築遺跡。

沒有導遊、沒有園內地圖(因為被拿光了?!)、沒有標示牌,我們有的就是一大堆看不出是柱子還是瞎瞇碗糕的大石頭,只能努力地想像這些散落一地的石塊,曾經是古希臘平民百姓熱鬧的市集、曾經是他們熱烈討論民主的廣場,摸一摸這些石塊,想像著在數千年前也有個希臘人把他的手放在這裡。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亞哥拉裡面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柱廊—阿特洛司柱廊(Stoa of Attalos),四十五根多力安式柱圍繞著二十二根愛奧尼亞式柱,一定是很壯觀的呀!!看了鳥瞰圖不禁扼腕,我們竟然就傻傻的走過它的旁邊,錯失了拜會希臘遺跡中保存最好的作品>”<

原來雅典的下午三點到下午五點是最熱、最不適合在外面趴趴走的時段;正常的人都在此時躲在屋內享受午餐,可是我們這群觀光客,就是在這個要命的時間,拼了命的在亞哥拉健行。囂張的太陽曬得人皮膚發疼,舉目茫茫整個亞哥拉,沒幾處地方有遮蔭,等我們爬出亞哥拉,已經成嚴重的脫水狀態了;還好走著走著碰到了自助旅行人的救命站—麥當勞~~!!補充完水分、調整好體溫,繼續殺往憲法廣場,看有名的士兵交接。

我對雅典的士兵交接沒什麼意見,倒是對士兵的穿著很有看法,他們分明就是模仿女生!穿著小短裙、穿著白長襪、穿著上面有一朵大花的大鞋,還在帽子一邊垂下了一束長長的帽穗,就像是女生長長的頭髮;為什麼他們要模仿女生咧?難道是崇拜雅典娜女神的關係嗎?

 
到雅典第一天是我們跟LukeLily見面的日子,只能說在地人就是不一樣,他們帶我們去一家在plaka非常道地的希臘餐廳,點了滿桌滿桌的菜,讓我們一口氣就見識到大部分的希臘料理,待我們大快朵頤之後,便快樂地結束了我們在希臘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