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航TG635 前往曼谷 

快樂的飛機寫作時間又到了

當我在飛機上寫作的時候,就代表又在前往某一個假期、開始一段新的體驗、離開台北灰暗的天空、離開我的實驗桌、離開所有繁瑣的事情。

所以在飛機上的寫作時間,一定是快樂的。

計畫已久的希臘之行,終於在今天啟程。第一次這麼早就訂機票,能夠順利的選擇想要的時間、想要的航空公司。前往希臘的首選飛泰航莫屬,因為出發的時間是在台灣晚上八點,只要小小請個幾個小時,星期五就可以前往;到達的時間是希臘早上七點,一到就可以展開一天的行程。光是出發和到達的時間,泰航就是第一名。

我們好早以前就開始規劃,和之前與惟德出去玩的情況大不相同。半年前就開始期待這次的旅行。

這次是第一次跟老師請假,知道內情的人都覺得應該是我表現得太害怕了,以致於老師非常仁慈和善的准了我的假,一句多餘的廢話都沒有問。如果我們之間可以建立起這樣的模式,那我真的會努力努力的工作,然後安排一個假期認真出去玩。

唸研究所以來,從來沒有夏天出去玩,(好啦,除了也是快樂的義大利蜜月行啦,難怪大家都說我過太爽),多半是趁著meeting才順便去美國繞一繞,所以我和惟德出去玩的照片多半都在冬天、在初春,穿著厚厚的冬衣,蜜月之後總算有穿著清涼旅行的時候了!!

~希臘。到底是為什麼我們這次要來希臘呢??

有點像上回我拉著大家去北海道看我在雜誌上看到的薰衣草田,我這次想看在拼圖上看到的,在白色小拱門下的蜿蜒石坂路,想看藍藍白白的幾何圖形,想看紅紅的夕陽灑在藍藍白白的幾何圖形上。

希臘的天空真的想照片上那樣的藍嗎?小小的矮房子真的是那樣的白嗎?Oia的落日真的是那樣的美嗎?做驢子上上下下是有多麼有趣呢?雅典又是什麼樣的城市能夠長出像柏拉圖、亞里斯多德那樣了不起的哲學家呢?

顯然台灣人對愛琴海的印象有點被賈斯汀先生誤導,大家都憧憬那美好純淨的景色;可是經過這幾個月的小小研究,加上碰巧看到的電視影片,愛琴海的沙灘好像是獵豔以及縱情於酒池肉林的場所。到底會是怎麼樣呢?可是我想我們這一群淳樸善良的好人團應該顯然和這檔事完全絕緣的。

這回我們不用坐太久的飛機,第二班只要坐短短十個小時,比起之前飛法國及義大利,都要飛個十三十四個小時,還要再另外轉機,真的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