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來打理好行頭,就拉著行李走到甲板,嗯~沒錯,是「甲板」喔:)

這時候太陽已經高掛,把海水整治得好藍好藍,船尾巴拖著長長的白色泡沫,純粹的顏色,沒有一絲雜質,這一天就以這樣的藍白映象拉開序幕。

船開著開著,經過一個長長的島嶼,原來就是我們的目的地—聖托里尼島,我們先經過最北邊的城市Oia,一路往南開,在島嶼南端Fira的港口靠岸。

一下船便看到一大票招攬生意的民宿業者眼巴巴的等著顧客,網路上說的沒錯,聖托里尼果然是可以到當地在找落腳的所在,趁機殺殺價,還可以賺到免費到達旅館的機會。

沒錯,我們就是沒有這種免費到達旅館的機會…,眼看港口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我們要去的Fira在高高的懸崖上,要抬著頭上看個五六百公尺(猜的),周圍沒有公車也沒有計程車,這時候我的眉頭不禁慢慢的鎖了起來,望著我們這麼大一群人、這麼多又這麼重的行李,啊…這可怎麼辦才好。

這就是自助旅行。來~深呼吸。

就在我的眉頭已經鎖到極限,心臟快被焦慮給絞死的時候,突然來了一輛計程車,而且排在我們之前的希臘人不知道要去什麼鬼地方所以司機不載,挖哈哈~我們終於有了一台計程車,而且這個計程車司機還立刻跟另一輛計程車司機交涉,於是…

我們龐大的八口組就快樂地坐在車子上往山上駛去。

前一秒,憂心如焚;後一秒,置身天堂。

這就是自助旅行。

Fira最有名的景色就是在臨海區,有一整面的白色房子錯落在幾乎是垂直於海面的山壁上,有些人稱之為「懸崖區」;由於景觀可收納一整片,藍藍的大海,所以位在懸崖區的旅館多半非常的高級,所以又稱「高級飯店區」而我們當然是住不起非常高級的旅館,但是…

親愛的旅館就位在懸崖區!!喔耶!!

當我們把一切行李卸下,躺在面海陽台的躺椅上,涼風徐徐吹來,看著一整面蔚藍的海,還有綴在海面上的點點漁帆,閉上眼,深深地、長長地吐出一口氣,啊~我這輩子接下來這幾十年都會記得那~爽~的感覺,Sei~La~Vi(不知道哪一國文的「人生真美好呀!」),然後就怪不得阿叔立刻說:「接下來這幾天我行程不跟大家了,我要一直坐在這個椅子上。」

我們的旅館是當地傳統的洞穴屋,它的天花板都不是直線和平面,而是像洞穴一樣彎彎的,小旅館給我們兩個雙人房、一間四人的Studio。我們後來發現Studio是個好東西,下午我們可以在裡面煮泡麵吃下午茶,享受著希臘人過時間的方式;更過癮的是,由於希臘炎熱的天氣,我們也開始入境隨俗的下午三點到五點睡午覺,睡午覺耶!!!這對於自助旅行的人,絶對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Fira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初來乍到我們就發瘋了似的拼命照相,每個view每個角度每個人都要來個兩三張,來到希臘短短兩天,王大攝影師便已經殺了一千張的quota,這真的沒辦法,太美了!!

這裡的海水宇宙藍,房子宇宙白,強烈的陽光從白閃閃的牆壁上反射到我們的瞳孔,此時你就知道貓的瞳孔能變這麼小是件很不賴的事。

可是除了美,Fira有偏向商業化的傾向,跟九份有百分之六十的相像度,山城,就是這樣吧;蜿蜒又錯结的小小路,兩旁開滿了紀念品店,你去過九份,就知道Fira是怎麼一個樣了。或許你覺得在九份應該要怎麼樣度假,在Fira就應該怎麼樣度假-看書、寫東西、看貓、看天空、看海。

Ps麻煩有意去聖托里尼度假的親朋好友知會一聲,我們的小旅館—必去!!

 -----------------------------------------------------------
延伸閱讀:《2006夏之飛越愛情海》Santorini Fira — Kavalari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