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聖托里尼島上的交通不太方便,如果從Fira要前往島上的各個地方,都得認命的在大太陽下苦等沒幾班的公車(純屬虛構,因為也沒等過),所以體貼的老闆娘便建議我們租個minivan,於是這個長得像戀愛巴士的方形鐵盒就成了我們這幾天重要的代步工具。

在聖托里尼租車打破了我們以往租車的經驗。平常租車,因為怕人生地不熟、怕小偷、怕莫名其妙的擦撞、怕衰神附身的碰撞,所以我們都會保上個全險,而這個全險的費用往往比租車的費用還貴,可是我們都打落牙齒和血吞,硬是給它保下來。這一次,正當我們準備要敲牙的時候,居然發現聖托里尼保全險只要再加個十歐元,和租車的一百歐元比起來,簡直就是天降福音,牙齒在唱歌,或許是料想我們這群外地人,想幹車,也幹不出這個四面都是海的小島吧。

聖托里尼上有好幾個有名的沙灘,時間有限,我們選擇了老闆娘大力推薦的Red Beach,還有本來就很有名的Kamari黑海灘。

SantoriniRed Beach

沿著蜿蜒的黃砂小路來到一個停車場,一時間是看不到什麼粉紅沙灘,等換了泳衣下車走到懸崖邊才看到這個被陡峭的石壁環抱的美麗沙灘:翡翠般清透的海水拍打著紅色的小石灘,大塊自然的紅與綠,不知道什麼時候紅配綠可以配得這麼美麗,石灘上開滿了一朵一朵或白或藍的遮洋傘,人們愉快的在游泳、在曬太陽、在笑。

三步併作兩步火速殺到岸邊,腳一碰到水立刻忍不住的大叫,這根本是表裡不一嘛!!太陽這麼大,水卻那麼冷~~腳尖一碰到水,就能把全身所有的雞皮疙瘩都叫起來唱國歌;可是這冷卻不了我想要在那透明的水中游泳的渴望,於是三分鐘後(掙扎了三分鐘後)….

我在愛琴海中游泳啦!!!

水超冰,游起來非常暢快,跟熟悉的蜜月灣海水不同,這裡的海水不會黏黏的,水讓人感覺輕輕的、透透的,也沒有什麼海浪,平靜得就像是游泳池一樣;這時候不知道是水的鹹度高的關係還是怎麼的,我怎麼游得這麼好、這麼快、這麼優雅,還帶著墨鏡游哩!!在愛琴海果然是不同呀~~

可是這時候慘事發生了,我居然全身發紅(一開始以為是曬紅的),還兼起紅疹-我過敏了~~~!!原來過敏是這回事呀,身上的皮膚紅紅的一塊一塊,會癢得一直想抓,再加上血液都流到身體表面導致過度散熱,我不斷地打哆嗦。這輩子第一次皮膚過敏就這樣獻給了這粉紅色沙灘旁的高鐵質海水。

SantoriniKamari海灘

Kamari海灘是著名的黑色海灘,一顆一顆黑色小小的砂礫,上面整齊地插著一排排鮮豔的遮陽傘。可能是因為日正當中,海灘上沒有幾隻小貓,海水裡也沒什麼人,倒是有一個人在海灘上擺攤子,擺個按摩攤子,短短二十分鐘要價三十歐元,我是不知道有什麼樣的人會想在這麼熱的地方按這個高價的摩?

我們在Kamari海灘下水的興致缺缺,倒是對岸邊的林立的餐廳垂涎欲滴,於是就像蜜蜂執著地朝花蜜飛去一般,我們一行人一瞬間就在view好氣氛佳的露天餐廳坐定了。

點了一大堆東西,有海鮮拼盤、牛排、義大利麵、烤透抽,當然也有餐餐陪伴我們的Greek Salad,希臘沙拉現在回想起來就熟悉得像是希臘的印記,好像我們只要吃個大的,都會點個Greek SaladGreek Salad是由新鮮的蔬菜組成,會放上嫣紅的切塊蕃茄,清脆的黃瓜,當然也有爽口的萵苣,最特別的是在蔬菜的最上方,會疊上一塊白色的羊乳酪,出發之前在家裡讀到相關資料的時候,不禁心裡叫苦,羊乳酪那麼騷,放在沙拉上不就燻死人了?結果…並不會,很香很濃,再灑上橄欖油和醋,到現在還在想念羊乳酪的滋味。

希臘的乳製品讓我驚豔,在希臘第一天在飯店吃的早餐,就有優格讓我們選用;哇~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優格,香濃、紮實、綿密,酸、但是酸過之後會在口腔漾出陣陣的乳香,配上前一天我們在市場買的櫻桃,那真的是絕配!櫻桃甜、優格香濃,這是在我回憶中目前少數可以和佛羅倫斯牛肚麵包並駕齊驅的美食。

阿~?我們是在寫「Fira的海灘」是吧?Kamari的海灘,好像就飄著烤透抽的香味。包括後來在另一個米克諾斯島上逛海灘的心得,我們發現,外國人去海灘好像都不太游泳的,水裡的人永遠遠不及海灘上的人,他們都在遮陽傘下看書、小憩,或者就趴著曬太陽,原來他們去海灘都是去曬太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