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寫一些關於緩慢的事吧 

緩慢的食 

在緩慢,緩慢地吃是件大事,這次我們嘗試了它所有的餐點:風月晚餐、九宮格早餐、森遊早餐。

風月晚餐有著名的「說菜」,能想出這個名詞真是有創意,說書是說書上的故事,那說菜就是說菜餚的故事囉;菜餚的故事一道一道的說著:開胃的薰衣草醋、三個創意小點組合成的前菜、破布子蒸香魚、香料山豬肉釜飯、DIY燙高山野菜...還有超好吃的肉燥飯,最後還給我們機會謝謝當晚幫忙張羅晚餐的工作人員,整個氣氛和樂融洽,感覺大家都很享受這樣慢慢進行的晚餐,而從台北帶來的煩躁之氣,似乎也隨著晚膳的進行而慢慢沈澱了。



第二天早上的九宮格早餐,一擺上來就讓人心情十足的開心,一個一個白磁小碟精緻地盛裝著小菜,旁邊還襯著一朵漂水的鮮花,再加上蕃薯千稀飯、蘿蔔湯,尤其是每個人只有一顆的手工饅頭(...因為限量,所以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吃的真的是飽飽飽,可以充滿元氣地展開一天的活動。

最後一天的森遊早餐,本來是打算提著野餐籃到森林裡野餐的,不過因為前一天下大雨路面泥濘濕滑,當天小雨也是一陣一陣,所以我們就提著野餐籃到二館的大木桌早餐啦。打開野餐籃,滿滿的幸福撲來,有香濃的玉米湯、餡多到滿出來的豬肉捲和夾著熱熱奶油的小餐包,就著咖啡,開心地聊天,餐後還有前晚留下來CC特調的蘋果西打玫瑰紅甜酒。說真的,緩慢的餐點八十分,加上這一群朋友才成就了一百分。

緩慢的住

一到緩慢坐定,管家就會拿著一堆小玩偶讓你選,到時候再去用你選的小玩偶去找你的房間配對,諸如:荷包蛋配蕃茄啦、蝸牛配葡萄啦、鐵鎚配烏龜啦...這種有趣無厘頭兼沒什麼邏輯的組合,我選的是聖誕老公公配裡聖誕禮物,因為來這裡的心情就像過聖誕節一樣讓人興奮~

接著管家拿出不同香味的乳液,讓我們選擇接下來兩晚希望哪種香氣作陪,於是第一天晚上我們有舒緩的薰衣草乳液和手工皂,第二晚就換成浪漫的玫瑰香。緩慢的手工皂和乳液都是相關企業薰衣草森林的產品,第一次拿手工皂洗臉,想不到還洗得香香又乾淨。

一進入我們的房間,就看到兩隻小熊悠哉地坐在床上,你問有效果嗎?有。第一,真的有回家的感覺,第二,這成了我心中緩慢的招牌。



以上寫的沒有一個是設備、是硬體,都是一個民宿款待客人的用心,而這些,還真的打動我的心了。

緩慢的行

我們住在緩慢二館,那幾天就在睡覺玩耍的二館、吃飯的一館還有奮起湖老街走來走去。緩慢二館距離老街很近,散步不到十分鐘就到了,而且我還很享受這段小小的路,有復古的公車站牌、懷舊的矮房子,還可以看到小貓和民家種的玫瑰花;每天每天,我們就這樣一邊散步、一邊聊天、一邊想著等下要吃幾個草仔粿,要吃哪家便當,而每次從老街走回來的時候,都會讓我驚呼一聲:「怎麼這麼快就走回來了?!」



以上,就是關於緩慢民宿的二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