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緩慢的初相遇在民國97年12月31日的晚上10:00。三個月前開放網路訂房,於是打算三月前往的我們,十二月的最後一天哪也不能去,乖乖三個女生坐在電腦前等著訂房。十點系統一開,我們電腦中心就開始此起彼落的喊著:「我訂到一館的2b了!」「靠!怎麼一館都被訂走了~」「改訂二館改訂二館!!」「二館怎樣?」「為什麼我被系統踢出去了!?我到底訂到沒!!??(驚慌貌)」就這樣在網路上廝殺,總算給我們訂到在櫻花季週末的五間客房,恨恨地丟下一句:「什麼緩慢?根本是搞得我很緊張!」 



不過這一點點的不爽,隨著三個月四處炫耀而得到的羨慕眼光,早就煙消雲散,就是熱門才搶得兇嘛!而且經過三個月的醞釀,更是讓人期待。 一下車,菜菜子媽就情不自禁的喊:「哇~你看你看,真的好漂亮喔!」的確,一棟優雅的歐式建築就隱身在奮起湖的樹叢之中,連旁邊不相干的招牌也都整個高級了起來;斜放在草坪上的躺椅,大字地躺了一個客人,看他躺得爽爽的樣子,實在讓人迫不及待想加入這緩慢舒適的氛圍;殷勤的管家、溫暖的黃色燈光、歡迎我們的餅乾和桂圓茶,現在回憶,那種愜意自在的感覺又回來了。 



緩慢的硬體不用說,不管是房屋的設計或是內部的裝潢都讓人回家想照著弄一個,衛浴設備都是用最高級的TOTO系列,還有暖風暖座設備,但我覺得它的超高人氣應該是來自它的軟體;這是個相當具有內涵的民宿,它透過很多方式傳達出「慢活、沈澱」的訊息,所以只有書、只有音樂,沒有連串的電視節目,讓我們沒有機會忽略我們正在怎麼活;吃飯有說菜,讓我們不會囫圇吞棗,真的知道在吃什麼。 



如果只有美麗的外表,而沒有深刻的內在,緩慢只會是一個地方,而不會是一個吸引人的地方。 

我極愛二館的大木桌。我們一大群人在這張桌上聊天、吃飯、玩遊戲,大肆地彌補了先前因為忙碌而無法相聚的遺憾,雖然在「農家樂」的時候,會大幅破壞悠閒放空的心情,不過能夠盡興地玩,不用考慮時間早晚、不用考慮要回家,那種自在的感覺,也只有大家一起出來外宿時才能夠享有。 



謝謝緩慢。謝謝相邀的菜菜子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