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完的表參道,數不完的石燈籠——這是我對奈良的春日大社唯一且最後的印象。

碎石子路鋪成的表參道,一踩就陷下去,反作用力瞬間被層層的小石頭吸收,抬起腳來有如千斤重,更別說好幾個人一起走的時候,塵土飛揚,伴著小石頭被踩得喀滋喀滋的聲音
這是要信徒怎麼能在參拜的途中,好好靜下心來啊?(謎之音:哪有人一開始就在抱怨人家神社的表參道

長長的表參道,好多的石燈籠。 


不過春日大社可是奈良數一數二有名的世界遺跡,在西元710年時,由奈良時代的大官藤原不比等所建立。藤原不比等在這春日神社中,分祀了藤原氏的守護神武甕槌命,傳說中這位大神是騎著神鹿而來的,所以在奈良,鹿被視為神的使者,大家看到鹿,都要買鹿仙貝給牠吃;除了武甕槌命之外,在之後的西元768年,又加祀了經津主命、天兒屋根命和比売命三個大神(突然發現,怎麼神的名字最後一個字都是「命」@@),這四位神其實都是藤原氏的守護神,不過在當時春日大社的祭典,可都是官祀的等級,足以見奈良平安時代,藤原氏的聲勢的確是如日中天。

▼走完了碎石子路,滿手泥沙真的需要好好洗一洗才能乾淨的拜觀。看到沒~是神鹿的淨水台喔。
  


表參道兩旁的石燈籠還有本殿裡的吊掛燈籠也是春日大社的一大賣點,每年二月的節分萬燈節,還有八月十四日到十五日的中元萬燈節,這據說有三千個之多的燈籠會同時點起;如果你跟我一樣走過兩旁有數不盡石燈籠表參道,你一定會跟我一樣企盼有一天可以在萬燈節中軋一腳。在網路上嘗試要找萬燈節的照片,寥寥可數,經過一個部落客的文章才知道,原來在萬燈節的時候,春日大社是禁止帶腳架進去拍照的,那想也知道會拍出個什麼東西,怪不得可以呈現的作品少之又少了。

▼春日大社石燈籠


走了半天,終於走完長長的表參道,看到了春日大社的大門。一如京都的八坂神社,朱紅的木造建築讓人一看就開始列舉心願一二三四五...



進入了春日大社,奇怪的第一件事不是買拜觀門票,居然是去看御守準備shopping,這不能怪我,因為春日大社的小鹿御守實在是太可愛啦~

▼這是我的小鹿信使,牠會告訴我什麼消息呢?
 

▼歐呼呼~大吉!!


▼迴廊上掛著好多的燈籠,聽說有上千個,萬燈節的時候肯定是很壯觀。


離開了春日大社,在奈良國立博物館前面我們找到一家好店——天平庵。我們點了紅豆抹茶凍和DIY烤糰子,自己烤糰子真的很好玩!!

▼紅豆抹茶凍白玉和小鹿


▼DIY烤糰子


就這樣,我們在奈良的旅行就告一段落啦,奈良掰掰~~小鹿掰掰~下次再來餵你吃鹿仙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