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旅行我們是先造訪夜晚的清水寺,再參觀白天的清水寺,為什麼同一個景點會讓我們夜晚去了一次之後,白天又跑去一趟呢?這就是因為夜晚清水寺的櫻花,真是太漂亮了!這麼漂亮的櫻花,叫人非得白天也來看一次,才覺得不虛此行。

▼夜晚打了燈的仁王門更是氣勢磅礡。


▼西門和一輪明月。

▼照得粉紅的櫻花樹下遊人如織,這只能走出來不能走進去,還有警衛守著。


清水寺在春天和秋天的時候都開放「夜拜觀」,春天賞夜櫻,秋天看夜楓。你問,晚上暗瞇摸有什麼好看的?這就是賣點了,晚上的清水寺不僅建築物打著燈光,在好幾棵重點櫻花樹下,也打了由下往上的投射燈。於是白天看起來粉粉白白的櫻花,夜晚在燈光的幻化下,顏色變得更粉紅,姿態也變得更嬌媚了;白天的櫻花,有著脫俗清麗的氣質,夜晚的櫻花,就帶了點多彩的華麗。

▼三重塔與夜櫻。


▼特殊角度來一張。

從奧之院看清水舞台的檯子上擠滿了人,要能夠站到前排拍照,還要等前面的人拍過癮了才能夠輪到。夜晚的清水舞台被照得亮哄哄的樹海高托著,這時候的光影比對分外明顯,配上屋頂上的超強雷射光束,還真有點超現實的感覺。

▼夜拜觀之清水舞台,下方的樹海像是要燒了起來一樣。

夜拜觀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像鏡子一樣的湖,由於燈光的照射,使得櫻花在湖面上能夠呈現清楚的倒影,這倒影是白天決計看不見的,個人認為夜拜觀的門票,大約就值這個景吧。

▼美麗的夜櫻倒影。

如果只能選擇一個時段去清水寺,我會比較建議白天。白天的清水寺,可以看的東西比晚上多很多,例如有去「胎內參訪」(去一個很暗很暗的地下走道,體驗在媽媽肚子裡的感受,走出來會有如獲新生的感覺)、這次去還有「御本尊御開帳」、第一次去的話還有地主神社,這些都是晚上看不到的,雖然夜拜觀賞夜櫻的經驗也很不錯,不過如果時間有限,白天清水寺的可看性還是比較高。

看了這麼多夜景的照片,這些都是在沒有角架的情況下拍攝完成的,這次我們發明了兩個新方法。

一、小腳架再發威(此法只是用於腳可以凹來凹去的小角架):有三隻15公分可以凹來凹去的腳,最基本用法是可以放在地上、放在電箱上、放在垃圾桶上,不過在怎樣也是放在某平面上;厲害一點的,可以把腳扭曲在細細的欄杆上,不過要是遇到比較粗的欄杆怎麼辦呢?除非你的相機可以反地心引力。不過我們這次化不可能為可能—首先,先把小腳架貼在欄杆上,其中兩隻腳環抱欄杆,此時無法固定,因為欄杆比兩隻腳環抱還要粗,不過,再用一條橡皮圈藉由兩隻腳前端的小圓球把兩隻腳套住,這樣就可以完整地環抱住欄杆來固定小角架和相機了!!我們用這個方法拍了以下的照片,表面上看來愜意,但其實心裡我們還是很怕相機沿著欄杆嚕下來。

▼神奇小腳架自拍。

二、人肉腳架:也就是由比較矮的我站著不動,讓比較高的熊太郎把相機用力地壓在我頭上,在我頭骨沒有凹陷、骨頭沒有斷裂的前提下,相機是不會晃動的,我們用這個方法拍出了鏡湖那一系列的倒影櫻花;然而此法有家暴之嫌,請小心使用。

▼看這人肉腳架表現的不錯。

離開了清水寺,依照慣例,一定要去街上那加本家西尾八橋白吃白喝一下的。

▼提供無限試吃、無限暢飲的本家西尾生八橋清水寺店。

本家西尾生八橋是我每次到京都一定要帶回來的伴手禮(其實是自己愛吃啦),恰到好處的肉桂味道、淡淡清甜的豆沙搭配QQ的生八橋皮,配上綠茶,就是我心裡標準京都的滋味。

▼綠茶喝免錢!


▼回到京都車站,夜晚的京都塔來一張。

當天晚上我們隨便挑了一家京都車站的蛋包飯吃。回來才想起來,那家「卵與私蛋包飯」早就列在四年前拜訪京都的「必吃清單」裡耶~真是有緣啊。
http://www.wretch.cc/blog/beartsaifang/43998九四年京阪行

▼網路上赫赫有名的卵與私蛋包飯。


▼想當時有眼不識泰山,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那中間的半熟蛋真好吃。這是漢堡肉蛋包飯,1080日圓。


▼這是我點的野菜蛋包飯,1030日圓。如果要點,建議不要看menu,看得懂得選擇性很少,可以看門口櫥窗,或是參考旁邊客人在吃的餐點。


------------------------------------------------------------------------------------------------------------------------
清水寺日拜觀
     拜觀時間:6:00 -18:00(若有夜拜觀,則到17:30)
     拜觀料:大人300日圓,小中學生200日圓 

清水寺夜拜觀
     拜觀時間:18:30 - 21:30
     拜觀料:大人400日圓,小中學生200日圓 

卵與私蛋包飯
     地址: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