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京都第三次,才來這條名字很吸引人的「哲學之道」,這條長達兩公里的散步小徑,從南禪寺延伸到銀閣寺,沿著白川溝渠旁種了五百多棵的關雪櫻,每到櫻花季,小徑上遊人摩肩擦踵,少了幽靜,多了熱鬧。

▼哲學之道的扛棒。


▼漫步在櫻花低垂的哲學之道上,看著白川的水緩緩流過。

當初是因為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常常在這條小徑上散步得到靈感,所以才得到「哲學之道」的名字,春天櫻花,夏天螢火蟲,秋天楓葉,這麼豐富的季節變化,就算只是坐在水溝旁石凳上發呆,也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拍照拍照~大家一起來拍照。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銀閣寺,本來計畫是做為足利義政將軍的隱居寓所,後來才改為寺廟的銀閣寺,非常的樸實無華,銀閣寺的屋頂是用茅草堆疊而成的,跟木造建築搭配在一起,內斂沈靜,跟閃閃發光的金閣寺不同,而典雅的日式庭園設計,讓人覺得好像不是在寺廟裡面。

▼銀閣寺果然是金閣寺的好兄弟,連門票都長得一樣。


▼正在整修中的銀閣寺觀音殿。


▼反倒是旁邊的東求堂展現銀閣寺古樸典雅之美。


▼銀閣寺開心散策。


▼喔?這裡有個祈求才智的神?


▼趕快來參拜一下!(這張是本篇文章唯一和熊太郎的合照喔!找找看熊太郎在哪裡:P)


▼爬上山可以看到銀閣寺的全覽,還有中間的銀沙灘。


▼據說這張很有意境。

離開了銀閣寺,我們繼續在哲學之道漫步,向晚的陽光變得又亮又溫暖,櫻花被灑上薄薄的一層金粉,跟一開始淺淺的嫣紅又不一樣了。走得累了,就坐到旁邊的小咖啡店歇歇腿,一邊看櫻花,一邊喝著櫻花茶,偶而還可以看到穿著和服的小姐,突然一整個也哲學了起來。

▼在Terraza裡聽著爵士樂,喝著櫻花茶,吃著布朗尼,看著櫻花,有一種十足混搭的感覺。


▼浪漫哲學之道。


▼這時候的太陽讓櫻花顏色特別飽和。


▼從樹幹上直接冒出來的櫻花。

看完哲學之道的櫻花,京都花見之旅的遊記也到了尾聲,短短五天的旅遊,寫了整整一個月,19篇嘔心瀝血的文章,雖然和熊太郎兩個人常常下班後都弄到好晚,但是過程中也紮紮實實地回憶了這次京都之旅的點滴。寫完這篇心情是有點捨不得的,似乎就真真正正的告別了京都,告別了滿心滿眼滿天紛飛的櫻花。

▼掰掰~美麗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