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每天早上九點去愛眉打包,到下午三點回家餵麵,一路顧麵顧到晚上九點小子上床睡覺,一整天朝九晚九的重勞力工作,吃不消吃不消;我想不是只有我水深火熱,麵姨麵嬤每天這樣顧,我看也是頭昏眼花。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搬家。

出嫁的時候,一整個耍賴,重要的細軟搬一搬,剩下的傢伙就繼續賴在娘家;畢業的時候,繼續耍賴,最後是親愛的惠雯幫我包成五袋,載回家之後,現在還在某個角落龜著;第一次裝潢,全家東西全都塞在小客房,東西頂到天花板;第二次裝潢,繼續死撐,把東西塞在家的各個角落。  


沒有打包不會知道一個家的東西會有這麼多,隨便一堆工具就可以包個一大箱(電鑽X2、電鋸X2、電動螺絲起子、工具箱...一堆,不過平常要找個老虎鉗或是起子都找不到Orz....),小小一個廚房居然可以包出五大箱,小麵還沒開始玩的玩具就三箱,我真的要對天吶喊 OH MY GOD!! 明明已經包了好幾天了,東西"們"似乎會自己無性繁殖不斷分裂,一個一個、一件一件從家裡的各個角落不斷湧出。

 ▼救命啊!東西怎麼會這麼多~
 

突然我覺得對「消費」這件事極端的厭惡—消費沒好事,不是讓你東西變多、空間變小、搬家變辛苦,就是讓你吃了更多、讓你發胖!上帝啊...我知道錯了,以後我不亂買東西了...


▼這種機絲頭居然可以包出個一箱Orz... 
 

▼太恐怖了...無敵星星居然有兩隻,看來以後外婆家和奶奶家可以各放一隻,消費萬歲!


所以這個禮拜幾乎沒有辦法寫出任何東西,除了像現在這樣的murmur;君不知,打包可是要用腦袋的,屬性相同的東西要包在一箱,重要priority的要包在一箱(避免剛搬回去的時候找個鍋子要把所有箱子打開),而且為了要省搬運費,小時候玩的俄羅斯方塊現在派上用場,東西要怎麼堆疊才能最省空間,但其實最花腦力的是,什麼東西該丟、什麼東西該留,我可不希望花錢花力氣把一堆垃圾搬出去,再把一堆垃圾搬回來。

▼動作粉慢...包了一個禮拜才包出五箱,麵姨不要打我啊... 
 

不過這樣的辛苦是有願景的,當我用不成比例的時間在擦拭一個鬆餅機(而不是把它直接丟掉),心中想的是,以後大家來我們家玩,可以吃著熱呼呼的藍莓鬆餅、冰淇淋鬆餅、草莓鬆餅、楓糖鬆餅...;我啃著香蕉、巧克力(而不是好好吃頓午餐),環顧著這整個空間,心裡描繪著日後的美好模樣。

啊...好想回家喔!

進度報告:現在我們已經選定了浣熊設計師作為合作的對象,至於平面圖,在生的過程中我們才知道我們愛眉的格局有多難規劃,所以弔詭的是,設計師選了,設計師平面圖也畫了,但是平面圖尚未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