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六有沒有空啊??」
「不行耶...我要搬家...」
「啊!你們家終於裝修好要搬進去啦?!」
「沒有...是搬出來...Orz...」
  

是的,我們終於要正式開工了,而開工前當然要把家裡清空;翻翻我之前寫的文章,似乎是十月初我就開始奮力地打包了,一直包包包...包包包...(其實中間有跑出去玩一個禮拜還有偷懶一個禮拜),總算在約定搬家的前一天,抓著麵姨跟我一起把渣渣也包好了~麵姨在幫我包的時候,不禁佩服的說:「你就這樣自己包了兩個月喔??要是我早就落人來了!」是嘛是嘛...看看我是多麼刻苦耐勞啊~朋友啊...人生沒事最好不要搞的,就是裝潢正在住的房子,要嘛就一開始就裝潢好,要嘛就都不要裝潢,這樣真的有夠麻煩的啦!

 ▼有夠多的東西,就算是包好了,也是把各個房間堆得滿滿的。
 

我們這次依舊是請了康福搬家來幫忙,康福搬家不是只有有名而已,這次的經驗讓我們實在是十足的放心;搬鋼琴有特定的一組師傅,他們都戲稱是「鋼琴流」,在搬之前仔細地把鋼琴先「摸」一遍,確認鋼琴本來就存在的傷痕,之後再細細地把鋼琴用兩層保護的布包起來,重點是,到達目的地之後,還幫我把鋼琴的除濕器架好、插好電、用鋼琴布包好,再用保鮮膜包好,看到鋼琴最後在倉庫穩穩當當地坐著,本來的擔心一掃而空,早知道就早點先搬過來。
 
▼超仔細、超專業的「鋼琴流」師傅。


 至於其他的大傢俱,也是做足了保護,甚至當師傅們得知我們要在倉庫囤一陣子,還幫我們把傢俱又上了一層厚厚的保鮮膜,而且是全自動的喔,完全不用業主叮嚀,只能說真的是「揪甘心」耶~
 
▼師傅們手腳超俐落,一個半小時就把我們家清空了,而且各個開朗友善,我現在一試成主顧了啦~


▼大小適合的傢俱,師傅們會先在原場包上保鮮膜,不過若是太大的,他們會到目的地再包上保鮮膜。


▼噹噹,包好的沙發,看起來就是還可以囤很久;想前一天,麵姨還花了「一堆」時間和「一堆」膠帶在包兩張小椅子。


▼一些雜亂的小物,則是會裝在塑膠大籃子裡再搬運,屋主根本不用操心。


▼這是先前跟康福搬家購買的大捲泡泡紙,一卷600元,比起單個的泡泡袋(一個30元)要划算與好用很多。


▼師傅們把東西搬上車,看到黃色箭頭的窗簾沒?到目的地之後,也被好好地包了起來。每一個車次裝滿後,都會叫業主來確認沒有偷空間,讓人很信任。 


▼等整個搬完要退場後,還會細心地把搬運器具和膠帶拆除。 


 ▼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啦!



▼耶~大功告成!在此大謝麵姨,要不是麵姨前一天來督促我把渣渣包好,陪我把積了一公分灰塵的倉庫地板刷好,怎麼弄得來啊~


搬完了之後,看著空蕩蕩的房子,有點感傷,過去幾年在這邊的點點滴滴通通一湧而上:坐在一起的L型書房,很難用,永遠腳和手都放不對位子,怎麼坐都腰酸背痛;小小的廚房,只要客人一多裡面一定鍋碗瓢盆爆炸到要放到陽台;睡了六年沒變的主臥,被嫌了六年的梳妝台和長條桌;熱鬧的聖誕趴、the very聖誕樹還有那張桌子和檯燈、接長再接長像違章建築的大桌子;現在這些,就都被收到相片裡,被收到回憶裡了。

▼等著,小眉~我們一定會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不過總算是包完搬完了,在再搬回去之前,我應該可以,喔不,是麵嬤麵姨應該可以,好好的爽上一陣子;而且Teresa說的沒錯,等我看到新裝潢的大廚房、超棒採光、合理大小的更衣室,嘿嘿~這一切的一切,絕對是值得的啦!


---------------------------------------------------------------------------------------------------
搬家資訊:
 
在搬家之前,先請康福搬家的顧問來估算總共要幾車;我們家總共搬了5車1.75噸的貨車,一車原價3000元,老客戶打九折2700元 ,外加搬運鋼琴2700元,這些並不包括音響和電視,這些東西隔天搬到新店山上,另請搬音響的師傅,半車2200元,這次搬家總共花費18400元。

 
搬家的耗材(紙箱、大捲泡泡紙、封箱膠帶、床墊套)可以向康福訂購,他會派車順送過來,十分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