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一決定要去北京,腦袋裡第一個浮現的must do就是—在胡同裡喝下午茶。不知道怎麼的,胡同這個字實在是很令我嚮往,似乎是代表著純正道地的老北京,所以在北京玩耍的第一天,離開了雍和宮,我們就前往北京有七百年老歷史的胡同街區—南鑼鼓巷。

▼打D到南鑼鼓巷第一個吸引我們飢腸轆轆肚子的是這個—新疆快樂餐廳烤羊肉串。


▼一串串的羊肉上面灑著孜然,一串兩塊。


▼有多好吃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了~


▼殘念~小朋友只能啃自己的腳


南鑼鼓巷誕生於從元代(媽呀...元代),在明清時期則是屬於帝寶啦、信義區啦那種有錢人住的地方,在許多古蹟都已經被破壞了的北京,南鑼鼓巷可是難得的保存最良好、規模最大胡同;南鑼鼓巷總共被八條平行的胡同橫貫,排列整齊地像是魚骨頭一樣,其實看到每一個胡同的名字都讓人想進去鑽一鑽,什麼芝麻胡同、炒豆胡同、棉花胡同,我肯定裡面一定很多有趣的店,不過礙於腿力,我們三麵一族就只有走過中間那條南鑼鼓巷。

▼走在南鑼鼓巷裡,旁邊矮矮的房子和青青的垂柳。


下午茶是一定要喝的,一家窗子就開在巷子旁的「三棵樹」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望過一片片古色古香的窗櫺,看到裡面的人悠閒地坐在舊舊的椅子上,哎,那不就正符合我對胡同矮房子的想像嗎?二話不說,就走進去了。

▼三棵樹(話說,這還用介紹嗎?)。


果然有種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在裡邊拍的照片,一張一張都好像是從老電影調出來的,我們悠閒地喝著不怎麼好喝的奶茶,吃著不怎麼好吃的冰淇淋,不過就光是看著這些場景,我很甘心地掏出我的人民幣。

▼好喜歡這個色調。


▼來張合照吧。


胡同裡不僅僅是只有三棵樹而已,還有很多好玩的小店,在這些小店裡逛著,其實有挺多對於中國的惶恐,惶恐什麼呢?這裡並不是如我想像的落後及空乏,北京機場是門面,又大又體面就算了,在這個小胡同裡,多的是精緻又有趣的玩意兒,那這樣我們台灣要把自己定位在哪裡呢?說實在要不是是MIC,那些漂亮的杯子,我還真想搜刮一番帶回家。

▼可以很平衡地停在「任何地方」的木頭蜻蜓。


▼我是新手,我很自信。


當然,逛胡同可少不了小吃,南鑼鼓巷裡面有個有名的文宇奶酪,據說是堅持依古法限量手工製作,嘗了一小碗,的確那個奶香的回憶還存留到現在;還有一家叫做「過客」的餐廳,我們可是一開始就衝著他的「羊肉pizza」走進南鑼鼓巷的,想不到他居然座落在南鑼鼓巷的尾巴,不過我們仍然不改初衷,雖然已經吃了一堆東西,還是進去點了一個小pizza,別小看這pizza,這可是世界百大pizza,代表中國的經典之作!你問好不好吃啊?...嗯,就是個pizza上面有羊肉。

▼文宇奶酪和過客的羊肉pizza。


▼撒尿牛丸!


▼這家店正賣著玉米汁兒。我們是懷抱著對大董烤鴨壓尾的那杯玉米冰沙的懷念而買的,可惜...這家店還是不要賣玉米汁來的好。


胡同啊...這次有走過白天的,也走過夜晚的,熱鬧的胡同,不管白天晚上逛起來都是非常好玩,一堆個性小店,一堆好吃東西;冷清的胡同,白天走起來是很有FU,不過晚上走起來是更有FU,黯淡的小路燈,旁邊一幢幢矮矮黑黑的房子,重點是沒有什麼人,頂多一兩條狗,如果再看到一隻黑貓,即便我們是三個大人外加一隻小麵,也會不由自主地腳步加快了起來。不過這是胡同的外表,據說胡同裡面的四合院也是大有看頭,可以坐三輪車遊胡同,跟車伕交情好,還可以去他家包餃子,看來,北京胡同還有得玩呢。

▼胡同裡的四合院又是怎麼樣呢?下次再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