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幸福地跟阿麵的乾媽享用完大餐,正要回家帶kiwi去看眼睛的時候,進車庫...右轉...碰!!挖咧!!居然給我ㄟ到牆角Orz...唉,沒問題,ㄟ到是常碰到的事,至多就是板金凹到門打不開,下車檢查災情吧。

一下車,莫名其妙的吱吱氣聲,我還以為管理員在噴什麼東西,想不到,竟然是小藍爆胎了! 路過的鄰居說:「還好不是板金凹掉啦,換輪胎大概兩千,省多了!」於是一番折騰,終於把山下的輪胎店老板請到掰喀的小藍旁。

▼老闆先把備胎打氣,可以看到小藍的後腳已經貓下去了。(後方是很難用的costco kirkland嬰兒濕紙巾,現在都拿來擦地板和桌子。) 
 

▼備胎跟原來的輪胎差很大,看起來就像個機車的輪胎,速限最高80km/hr。 


▼換上備胎的小藍,變成長短腳。 
 

一般來說,車子後車廂底部都有一顆備胎(如果你沒拿去當的話,老闆說的),但是備胎拿出來就能用嗎?nono...要有氣的備胎才能用,所以最好每次保養的時候,或是每半年,都檢查一次備胎有沒有氣,這樣若是碰到爆胎,又若是真的幸運碰到會換輪胎的好心人,才不會最終落得備胎沒氣的心酸,不過我看這年頭,應該都是直接叫吊車吧。

換上了備胎,一路開到山下的輪胎店,換上備胎的小藍開起來沒有太多的感覺,應該是因為備胎在後輪的關係。 

▼山腳下的輪胎店。 
  


▼輪胎爆了就是得換,剛好舊輪胎的安全線(紅色箭頭)也已經快磨到了,所以換新的輪胎也不算太虧;不過弔詭的是,老闆說,輪胎最好一次換兩顆,這樣才不會有晃動的感覺,比較安全,現在小藍是阿麵的寶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呢?所以當然,就一次兩顆啦。 
 

▼讓我們來看看新輪胎的安全線,果真離胎面還有一段距離。
  


▼跑進了橫濱輪胎的輪胎店,總不能來個米其林輪胎吧?不過據老闆說,米其林是泰國做的,橫濱輪胎是菲律賓做的,兩個差個幾百塊,其實是差不多的(NT4000/枚)。
  


▼而且我們這顆輪胎的排水性很好(藍色圈圈),此外,因為胎邊的刻紋有劃到底(綠色圈圈),所以還比較(比米其林)安靜。
  


▼在檢查輪子的時候,發現居然兩顆後輪的輪框都已經歪掉了,可能是先前開到窟窿的關係,路平專案!?
 

▼所以輪框也來兩枚(NT3500/枚)。
  


▼老闆先校正輪胎的平衡。 
  


▼發現外側比內側輕30克。
 

▼於是放上6個5克的小鐵塊。
 

▼放的地方也是有學問的,一切都靠這台校正機。
 

▼噹噹!校正完畢,左右平衡。
  
 
 
 
 


▼幫小藍換上新的輪胎,大功告成!
  
 


所以這樣換起來,總共花了(4000+3500)X2=15000大洋,一過新年就花筆大錢,真是痛啊...不過換了新的輪胎,果然小藍開起來真的平穩很多,看來之前歪掉的輪框也是有一定的影響,所以雖然花了一筆錢,但是趁機好好檢驗一下輪胎的安全,也算是不錯的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寫這樣的一篇文章,畢竟我們工作室是在養小孩、玩耍和吃美食,不過這樣的一篇文章,有沒有讓我們工作室的多樣性多了一些呢?而且大家也順便長長知識吧~另外,ㄟ到牆壁是爆胎但板金沒事,還真是神乎其技啊!  


▼最後放上開心的吃飯照片,左右為兩位吃得心滿意足的媽媽和乾嗎,中間是一頓飯都在吃土司的阿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