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繪馬牆前的阿麵,我只能說,這天的衣服配得真是太好了!
 
這天我們的規劃是清水寺—二三年坂—八阪神社—四条河原町。

這條路線一直是我拜訪京都的最愛,路程順、景點美,走完剛剛好一天再去四条河原町覓食;以往都是坐公車坐到山腳下的五条坂,再從茶碗坂爬到清水寺,這次有孕婦又有小小孩,待遇當然不同,計程車直接殺到清水寺門口!

▼仁王門總是有讓人覺得「哈囉京都,我又來了」的感覺。  

 

▼不多說,到了清水寺門口,一定要先去試吃一下生八橋,順便喝個熱茶! 
 
 
▼這次來看到的新玩意兒!居然八橋也可以做開運御守啊~太可愛了!
 

藍色天空下的仁王門還是一樣的豔紅,不同的是我們多了一台棘手的推車(謎之音:好用的時候感謝人家,不好用的時候說人家棘手...),面對成串的階梯、堅持要自己爬的阿麵,最終只好是老爸顧麵、老媽扛推車,為什麼我會自願要扛推車呢?因為扛推車比顧小孩要輕鬆太多了Orz...不過後來我們默默地把推車停在「黑嘛嘛體驗」(按:回憶一下當初在媽媽肚子裡全然黑暗的感覺)外面的迴廊,默默地繼續往前逛清水寺,等最後離開的時候再默默地回來推它 (ps. 還有一個大肚婆,默默地把不想穿的大外套放在推車上);這招很好用,畢竟一個人推推車、一個人追小孩,那誰照相啊?不過用這招心臟要強一點,你不會知道回來的時候,還看不看得到這要緊的傢伙...
 
▼我們就是把推車停在這個胎內什麼碗糕的外面。
 

▼清水寺的拜觀門票,每一季都不一樣喔~如果春夏秋冬都收集到,應該很有成就感吧。  


▼阿麵的第一個繪馬。 
 

▼要寫些什麼呢?讓老木我來想想... 
 
 
▼這就是我們兩家最重要的願望,上面還有阿麵的落款。
 
 
▼石燈籠和紅屋簷,真是清水寺的經典。
 

來清水寺好多遍了,走在裡面就像來找一個老朋友,雖然少了舉起相機的衝動,但卻因為這份熟悉而感到更加地自在;自在地走來走去,看看上回的櫻花樹,現在葉子掉得一片不剩;帶著小麵給千手觀音看,謝謝祂應允我們的祈求;在各個以前曾經照過相的景點拍照,只不過這次多了一個小毛頭,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有趣。
 
▼2009兩個人很甜蜜。 


▼2011三個人真幸福(看照片才覺得真是老了啊...另外,2009年的路人照相技術比湯圓爸好:P)。


好久沒來地主神社了,地主神社應該是爛漫小女生的最愛吧,是乞求戀愛姻緣最夯的所在;前幾次來大概是覺得會已經標到、老夫老妻,也沒什麼興致爬上去走什麼戀愛占卜石,這回又上來瞧瞧,發現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像是可以買一個人形的小紙片,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名字還有最近不順的事,接著把紙片放到旁邊的水中,等小紙人化去,你的倒楣運也跟著化掉了,真是有創意啊...
  

▼在地主神社來個大合照吧!
 
 
▼這張湯圓家全家福算是這次我的代表作~
 

▼有一個明明跑去玩雷神之錘的人一直說上面那張佳作出自他之手,放上這張他自己照的照片,以茲證明! 
 

▼自從地主神社的阿姨給了阿麵這根吹吹棒之後,他就一直都呈現這個模樣...(而且掉到地上還撿起來繼續放嘴巴,喔我的媽呀...)
 

這回到清水寺賞楓還來得有點早,所以泰半的楓葉都沒有轉紅,看到綠綠的楓樹和我們招手,總是有點遺憾,名聞遐邇的清水舞台楓葉,這次也是無緣親見,這種看老天賞臉的行程,真是很難拿捏啊...
 
▼雖然沒有很紅的楓葉,仍舊美得懾人的清水舞台。
  


▼中午的時候就在清水寺吃個湯豆腐吧,今天我們辦桌,整張桌子擺了滿滿的食物。 
 

▼好吃的蕎麥麵和烏龍麵。 
 
 
▼本來就愛吃豆腐的阿麵,遇上這滿是黃豆香味的湯豆腐,更是一口接一口。
 

▼吃飽喝足,來音羽之潼喝個智慧泉水吧~ 
 
 
▼有沒有長智慧啊...麵仔? 

 
▼喜歡這張在冬日太陽下懶懶的感覺。 

 
▼也算是楓葉有漂亮啦!
 

▼清水寺掰掰~!等阿麵長大再來看你~ 
 

離開了清水寺,跑跳了一個上午的阿麵完全沒電,一上推車就不管自己到底是在京都還是台北,馬上進入夢鄉,這下可好,二三年坂長長的階梯是要怎麼扛啊?這時候就不得不佩服麵爸適應環境的能力了—二三年坂的階梯旁都有一條大約二十公分的石邊,於是麵爸就將右側的兩個輪子放在石邊上面跑,自己再把左側提起來,就這樣不需要幫手地、自己一個人慢慢地推下石階梯,讓老木我可以盡情地逛二三年坂上面的小店,開心地咧~

▼請注意,畫面右側兩個輪子是騰空的唷! 

 
▼連買個七味粉都可以買得很開心。
 
 
很喜歡二三年坂上的小店,低矮的小屋簷,淡雅素靜的裝潢,陳列的和風雜物每個都精緻可愛;這是當媽媽之後第一次來這裡,發現,原來超多店在賣可愛的紗布巾的,而且是一層紗布一層毛巾布的那種,既實用、用起來爽度也高,當真是當媽媽之後看的東西和當小姐時候看的東西都不一樣了。
 
▼這位是從台灣來的藝伎耶,太威了! 

 
今天的遊晃就在八阪神社劃下終點,夜幕低沈後,等待著我們的就是京都的美食啦!

▼老公....你的口水已經流到地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