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麵~這是花‧見‧小‧路。
 
離開八阪神社時已經華燈初上,夜幕低垂了,在這個有點餓但還不太晚的時候,最適合來個小甜點,於是當然要去都路里報到一下;都路里是京都有名的茶點連鎖店,它那個綜合聖代上的抹茶果凍、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配上QQ的白玉丸子,實在是讓我沒辦法到京都不去來上一杯。

▼雖然外面冷吱吱還要排個半個小時,沒吃到都路里好像沒來京都。
 
 
▼有小孩的好處—等排到階梯時,我們可以到茶葉店裡面坐著等叫號~這時候又玩起地主神社的那一根。
 

回想起第一次造訪都路里,是在冬天冷颼颼的高台寺附近,兩個人合點一杯居然有嚴重意猶未盡的感覺,於是在櫻花吹雪的時候再訪都路里,不囉唆,一人一杯,雖然外面天氣不錯,但是吃到兩個人冷得皮皮挫還吃不完;這次不一樣了,我們多了一個生力軍阿麵,可以多點一些,雖然還是沒膽挑戰兩杯大聖代,不過多點了三串丸子,滿足感果然提升了很多。

▼超好吃聖代啦!讚~
 

肚子裡填了點東西後,就悠悠哉哉地一邊享受著四条河原町的街景,一邊前往傳說中超好吃的壽喜燒—三嶋亭。

▼來個街景照吧。 
 
 
▼新京極通裡面很有派頭的中藥房。
 

▼還有這種一分鐘可以印出來的搞笑T,左下方的「貧乳」是怎樣!? 
 

到了三嶋亭,不錯,已經有點餓了,而且三嶋亭的一樓就是肉舖,和我們在函館吃到超好吃壽喜燒一模一樣,肯定也是水準之上;我們摩拳擦掌準備要上去大快朵頤前,沒忘先看一下菜單...瞎瞇!一份壽喜燒要價一萬日圓!!看得我眼都花了,還仔細數數有幾個零,確定是四個之後,流著口水不死心地問問門口帶位的先生一份可以幾個人吃—結果...是驚人的一人份~!

 
▼美麗的店門口果然"貨真價實"啊...
 
 
▼在店門口被菜單震懾住的小麥。
 

在日幣高漲的這時候,等於四千台幣!!

▼來看看這驚人的菜單吧... 
 

有時候理智還是要戰勝情感,口水收一收之後,馬上在附近搜索可以覓食的場所,竟然讓我們幸運地找到了此行一直想吃的名代炸豬排~一坐定看著菜單,最貴的套餐馬上來四份,看完剛剛那個嚇死人的萬元壽喜燒之後,其他什麼東西看起來似乎都很便宜,這樣落差的心情偶而體會一下,也不錯啦~ 


▼在這個非常時刻還可以遇見名代炸豬排,老天爺您真是佛心來著 : ) 
 

▼先前餓著了的阿麵和老杯有了男子漢的約定:這乾爹給的餅乾要吃飽飯才能吃→(怒)哇...我要吃要吃→(老爸投降)那只有一個喔... →好...(打勾勾)
 

▼結果有得吃飯之後,走起路來像在跳舞一樣:P 
 
 
▼名代豬排還是像記憶中的好吃,不過我覺得台北的勝博殿也已經有迎頭趕上的水準!
 

四條河原町是個不錯遛小孩的地方,四通八達的井字商圈,全部都是行人專用,阿麵在裡面走來走去都沒關係,正好讓他跑一跑動一動。


▼堅持要抱著被被逛街。
 

這一路走來好好想一想,其實寶寶還不會走的時候帶出國是最輕鬆的,反正他也不會走,坐在推車上很舒服啊~現在小麵會走會跑了,就算他自己很安分的坐在推車裡,老木我還是會找機會讓他走走 不然一直坐在推車上也是對他挺不好意思的,所以就會出現一個人顧小孩,一個人顧推車的窘況,真希望快快進入下一階段,小麵可以像大人一樣走很久,也不用睡午覺,這樣連推車也不用帶了,不過我看是還要很久很久喔... 
 

▼走著走著,父子倆一同被夾娃娃機吸走了...
 

▼然後居然抱著一隻超大維尼回來!?原來是當一個阿伯抓到時,阿麵馬上很興奮地大叫,然後阿伯就很慷慨地把大維尼給阿麵了。
 

▼這隻維尼真的很大,阿麵要稍稍抬起頭才能hold住。 
 

▼就算拿不動了,也還是堅持要自己拿! 
 

▼休息一下(我覺得這張超可愛的,有拍藝術照的FU)。 


▼最後的最後,還是抵不過老爸的誘惑,投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