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血詹姆士@ Knapford Station。
  

其實這隻由五塊小樂高積木(其實算是“仿”樂高)拼湊起來的湯瑪士早在去年父親節就加入我們家了,那時候老木在相老杯的父親節禮物,麵姨很衰尾地在soga的玩具區顧麵,顧著顧著,就顧出來一隻湯瑪士了。

小小的阿麵除了抓著湯瑪士嘟嘟來嘟嘟去外,還擅長把湯瑪士化整為零、大卸五塊,所以老木我只有常常對它投以同情的眼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直到最近....

發現湯瑪士又“一整隻”地出現了!

這代表阿麵已經會組合樂高這一類的小積木,此事非同小可,隔幾天馬上殺去新光三越,又把Percy、James和Diesel抓回來。

這四隻MegaBloks小火車,最近和阿麵可說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每天早上一起來一定抓他們來玩,晚上睡覺前也一定是跟他們混在一起,這次過年去新加坡,更是扮演了最佳的伴遊角色,有好幾頓飯,老杯老木都感謝老天有他們的存在,哈雷路亞!

▼MegaBloks小火車完全取代小拼圖的地位,在外面吃飯,不過要小心吃飯"前"非不得已不要拿出來,不然這小子就會玩到不肯吃飯Orz...

既然MegaBloks如此功德無量,當然要多多捧場,“剛好”湯瑪士在新加坡的時候,決定要留在金莎豪華大酒店不跟我們回台,於是老木又去搬了一盒Knapford Station,裡面有湯瑪士二號、Anis和Clarabel這兩個跟班、還有簡單的火車站。


▼All Aboard at Knapford Station!! 

雖然阿麵還不會自己組火車站,不過他已經開始嘗試把路燈、時鐘、偶而還有軌道卡上去,跟Lego比起來,我覺得對小孩比較有吸引力,也願意試著小手用力把東西組合起來;除此之外,我還常常看到混種火車,一隻火車裡面同時有Thomas、Percy和James,或者小火車也不像小火車了,阿麵會組出一個奇怪的有輪子的玩意兒,然後跟我說這是挖土機 XD~~


▼老木慧眼獨具,這個火車站個兒雖小力量大,阿麵可以自己玩好長一段時間。 

 
▼這個火車站還有兩種變身方法,也算是多少有變化啦~


▼玩完之後,把車站拆開之後反過來就是個剛剛好的收納盒,黃色的部分還是個蓋子! 

 

很久以前,樂高就在我們家stand by了,不過阿麵除了把方型的樂高一個一個接成一串之外,沒有出現老木希望的城堡啦、汽車啦、房子啦等等,基本上樂高目前對他沒有吸引力,但是Mega Block就有;其實我也有點擔心,固定的形狀組成固定的火車、固定的軌道房子組成固定的車站會不會就抹煞了阿麵的創造力和想像力,所以接下來打算加進樂高的積木,把火車站蓋得更大,或是卡在小火車上面當作是貨物,這樣帶領阿麵進入樂高的世界好了。

▼拆開來的小火車、負載很重被虐待的小火車、還有混血的小火車。

不過說老實話,老木我對樂高真是一竅不通啊Orz…或許是這樣,所以覺得小孩子會玩樂高很炫不一定。


▼耶~堅持要跟Wendy一起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