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夏,我們一家三口在蘇黎世湖。

Day 1 台北—蘇黎世—琉森

老木從早上打包到下午要出發前一刻,包到阿麵整隻在沙發上就地昏倒。 


下午四點半從家裡出發,準備搭乘七點半的國泰班機飛往香港,接晚上11:15瑞航班機飛往蘇黎世;行李順利地在櫃台直接掛到Grindelwald,至於阿麵的寶座揹架和一馬的推車則是直接到登機口閘門再交給空姐托運,下一次見到就是在蘇黎世啦。

▼到了機場,還是充滿了活力跟Hanny姊姊滿場跑。 

 

晚餐當然就是第一航廈BurgerKing囉~上一次來是去年暑假去英國的事,還真是所謂的一期一會;因為Bear家晚到,所以BurgerKing吃得匆匆忙忙,也走得匆匆忙忙,結果—此行最重要、最好玩的MegaBlock湯瑪士小火車,還沒踏出國門就被遺留在漢堡王,嗚~我還特別準備了拖車讓阿麵載恐龍耶...

▼笑得太開心,記得帶薯條走,忘了小火車Orz... 


▼上飛機前,先來罐ㄋㄟㄋㄟ,上機準備睡覺囉~

 
 

▼結果這小子特別難擺平,老木和玉菁阿姨都去夢周公了,他還在看卡通。 


接下來就是坐一整晚的飛機,還是一樣累,王沛恩睡得歪七扭八,老木有半個屁股掛在半空,半夢半醒之間,赫然發現麵爸蹲在椅子和椅子中間?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在想說,我可不可能睡在地上。」
「?!」

由此可知,睡得很差。

整個坐飛機的過程,我不斷問自己:「旅行有好玩嗎?我怎麼覺得好累?」
 
不過當我們拉著沈重的行李,在蘇黎世機場找路、找火車、買票、問路的時候,那種喜歡旅行的感覺又回來了—就是這種不確定的、未知的、不按牌理出牌的感覺,就是旅行好玩的地方啊~

▼耶~好不容易到了,來拉拉筋伸展一下。 


▼瑞士,我們來了! 

 

一到蘇黎世機場,第一個要務就是去買「半價卡Half Fare Travel Card」,半價卡一張110CHF,效期一個月,經過交通大師小P精算,本次交通預算453.7CHF,有了這張半價卡,可以降至336.85CHF;反倒是眾家稱讚的瑞士國鐵火車票Swiss Pass,不降反升,變成493CHF,這是因為符合我們使用的8 day pass光是pass本身就高達327CHF,而且其實我們並沒有移動太多、也沒有去逛什麼博物館(很明顯的,有四個小孩~),所以Swiss Pass對我們幫助不大。(註:一瑞士法郎CHF約等於30元新台幣。)

▼從出境樓層往地下一樓找Check-in 3櫃檯。

 

▼一下電扶梯的右手邊,就有瑞士國鐵SBB售票口可以購買半價卡,從購買的那一天就要押上日期。


所以,要買這些周遊券、折扣卡前,最好先精算這次旅遊總共搭乘的段次、金額,不過上面那些驚人的細微數字都是小P算的,我投胎100輩子也長不出這種神經。

 
▼蘇黎世機場離市區很近,十幾分鐘就到了。

 

到達蘇黎世的時間很早,早上八點,什麼店都沒開,我們沿著冷清的霍夫曼大道往湖邊前進,沒有什麼人、沒有什麼車,這條據說是全蘇黎士最熱鬧的名牌街顯得煞有氣質,悠閒地找個地方吃個早餐後,我們就到了湖邊。

▼蘇黎世中央車站有一個漂亮的瑞士國鐵大立鐘,每次經過都會忍不住多壓幾次快門;大立鐘旁邊的手扶梯往下,就會看到付費locker可以暫放行李。 


▼早上的班霍夫大街人少少,特別喜歡這張陽光斜斜地灑在大小三人身上的畫面。

 

▼走著走著,遇上了瑞士著名巧克力店—Springli,而且還有開!馬上殺進去打算買巧克力,結果反而帶了馬卡龍出來,出乎意料地好吃,到現在還回味無窮啊....
 

 

▼街道上好多這種泉水,噴出來的水是可以生飲的,如果前幾天阿麵有點拉肚子不算的話,在瑞士旅行可以不用顧慮飲水問題:P 


▼這就是我們吃早餐的小早餐店。本來驅近是因為看到老闆有個Grill Bar,結果老闆要十點才開始烤,只好點些冷食來吃。


▼不過早餐店有好多有趣的玩具,阿麵和Hanny在這邊玩得不亦樂乎。 


▼在班霍夫大街少數我們可以進去逛的店,賣著相當精緻的紀念品,其實分店不少,後來發現蘇黎世機場出境賣場也有一家,還有賣難得的中型國鐵鐘立架。 


很美,沒話說。
 
▼第一次看到蘇黎世湖,發現視野窮極之處居然可以看到積雪的山頭,真的好美啊~

 

清澈的湖水、遠處積雪的山頭、友善但有點聒噪的天鵝,讓我對於這個城市的印象大好;捨不得寶貝兒子撿地上的煙蒂、樹葉要去餵天鵝(是捨不得兒子,還是捨不得天鵝?),花了一塊半買了一個麵包,給這群好命的天鵝一頓粗飽,這是我們這第一天,最美好的時刻。

▼開心地餵天鵝。


▼老杯與小子。 

 

▼嘿~來張大合照吧!(這時候的郭莉莉和Ian還在坐飛機,阿Ben還在上班....) 


不過最好吃的時刻則是稍後在彈藥庫餐廳 ( Zeughauskeller) 上演。不知道是裝潢得太有FU、還是食物真的太好吃,每一口食物都讓我直呼好讚,最棒的就是它的芥末,夠嗆夠帶勁,配上水煮的sausage,真是一等一的美味。

▼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彈藥庫餐廳果真沒讓我們失望!大推啤酒和芥末醬。

 

▼還有中文菜單喲~ (那個“辛辣的不吃它香腸”是怎樣?)


▼讓人格外開心的是,我們家王阿麵已經在背架上睡著了,就這樣連人帶架在一旁“坐”著睡,帥啊~ 


▼小孩睡著了,老木當然可以好好享用好吃的sausages啦!


▼吃完午餐,也差不多要離開這個城市了,拼一張「蘇黎世印象」給大家看看。

 
 

離開了蘇黎世,我們坐上14:04的火車前往Luzern。
 
▼「這一段旅程有Hanny姐姐真好!」才芳阿姨衷心地想著。


▼老杯們沒有玩具玩,開始用毛毛腿互相展開攻擊(現場看是有點不酥福...)。 


到了Luzern,免不了又要開始找公車。久沒旅行,失去了旅行的sense,太天真的以為,一到火車站,外面就是旅館,一個城市小小的,路很大、而且不會有幾條—才怪!

問了i之後,我們認識了在Luzern最好的朋友—24號公車,我們每天都坐上好幾趟:從我們的飯店出發,經過美麗的Luzern湖、會看到美麗的鐵力士山、會經過交通博物館,會經過一個有趣的sunsee bar,然後就會在舊城區下車,而且不會難等,每15分鐘就有一班。

▼Luzern熱爆,頂著大太陽在等公車,是已經好久沒有的體驗。 

 

在旅館安頓好之後,所剩無幾的第一天,我們決定去舊城區的卡貝爾木橋逛逛。
 
▼在卡貝爾橋撿到郭莉莉和Ian弟弟,從此刻開始,麵麵哥哥和Ian弟弟的愛恨情愁於焉上演。

 

卡貝爾木橋是全歐洲最古老的有頂木橋,別看它總是被鮮花點綴的浪漫美麗,在中古世紀,卡貝爾橋可是和西邊的斯普洛耶橋同為Luzern舊城抵禦外敵的湖面崗哨;除此之外,卡貝爾木橋還很有內涵,橋頂的橫梁上,畫了110幅關於聖人生平和城市歷史的三角畫作,雖然1993年部分曾經遭逢祝融之禍,不過現在已經都回復原貌了。

▼穿戴著鮮花的卡貝爾木橋,內外兼備啊~

 

然而,面對這麼美麗的卡貝爾橋,我卻笑不出來。

眼睜睜看著一個小混蛋,雙手抓著羅伊斯河旁的欄杆,在給我吊單槓!不止如此,整個人繞著河邊的圍欄在給我扭來扭去!外加一個老混蛋老神在在地說:「沒關係,我來看著,反正掉下去我很快就會把他撈起來~」老木我只好轉頭不看,再看下去,不只笑不出來,我看我都快中風了。

▼就是這個小混蛋,完全無視旁邊就是大水,他是真的覺得自己不會掉下去嗎? 


▼他就那樣扭來扭去,還給我吊單槓!?我快要爆血管了。  


▼氣得我沿路不理他,後來終於在數百聲的「媽媽sorry...」下,在橋的另外一頭上演大和解。

 

這一天的晚餐本來想去歐洲連鎖超市COOP找烤雞來吃,不過整棟超市只有頂樓讓人食慾全無的Pasta和肉排,於是我們只好改弦易轍,投向河邊美味但略為昂貴的小酒館飽餐一頓。

▼在Coop裡面小孩子專屬的小推車,可惜裡面沒有裝烤雞。

 
▼我們在河邊悠閒地享用晚餐,餐後還有警察抓小猛男秀可以欣賞—「Ian,回去你媽媽那邊~」(我是怎的生了一個管家公啊?)。


第一天,極累,從早上六點一路玩到晚上十點,你以為小孩很ok嗎?NO~ 這一天是在累極而快要崩潰的阿麵,狠狠地咬了Ian一口(王阿麵史上第一口)、老杯打屁股、老木驚慌失措給Ian抹藥、扛著昏睡的阿麵從舊城區回到旅館中,結束的。


▼近八點的Luzern,天光飽和得拍什麼都好看。 

 

▼慢慢的,木橋裡點起了點點的燈。 


▼一直到九點多,太陽才準備要打卡下班,夏天來歐洲玩真是太精實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