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沐在晨光中的琉森耶穌會教堂。

今天過得很長,因為阿麵早上六點半就醒透透了,眼看睡回去已經不可能,我們決定要衝去舊城區看看霍夫教堂、逛逛早市。

▼陽光斜斜的,把影子拉得好長。

 

這是這一天最美好的時光。


好早、陽光斜斜的、空氣涼涼的,就我們三個一起走著,霍夫教堂前一個人都沒有,只有偶而幾個經過上班的人;本來還擔心這麼早只能看到教堂著名的雙尖塔外觀,還好教堂七點就開了,誤以為有教堂的合唱團唱聖歌,結果原來是晨間祈禱,想好好浸濡在這平靜的氛圍,不過阿麵每幾秒鐘給我「媽媽~」一下,只得匆匆離開。

▼文藝復興風格的雙尖塔,讓霍夫教堂讓人一眼就喜歡上。 


▼和俐落的外型成對比的是內部豐富的裝飾。 

 

▼真是個小巧又溫馨的美麗教堂,教堂的管風琴有4950根管子,想聽聽看它的聲音嗎? 點進來看看囉~影片中可以看到樂手是怎麼彈奏有好幾條鍵盤的管風琴,還可以看到霍夫教堂內細緻的裝飾。


▼在裡面只會搗亂,還是出來拍寫真集才是王道。 

 

早市已經開始熱鬧,但又不會太熱、太多人,美麗的花目不暇給,新鮮又漂亮極了的蔬菜,炫耀似的在攤子上伸展;看得我有點讚嘆、有點難過,難過台北約莫是不會有這樣的感受和體驗,既清新又美好,該是無法復刻。

 
▼就在昨日的「媽媽發怒了之餵天鵝」河畔,搭起了一個一個的早市攤販。


▼這是琉森的蔬菜、水果、鮮花市場,每個禮拜二、六早上七點到下午一點,固定在羅伊斯河河畔和大家會面;我們在入口處發現了超好喝的蘋果汁,顏色自然濃郁得應該是直接拿蘋果去榨的。 


離開了美麗的湖之城Luzern,我們前往伯恩(每小時一班直達車,我們坐11點那班,為的就是去逛什麼都有市場"Warenmarkt“)。

▼掰掰~Bellevue!我們不會忘記你,更不會忘記你那個超棒的顧小孩樂高桌!


▼到了琉森車站,阿麵認真地表演瑜伽給Ian看,想不到Ian居然不給臉!?莫非就是此時結下的樑子?

 

初來乍到伯恩,對這個城市印象沒有頂好:炎熱、聒噪、擁擠,和先前的蘇黎世、Luzern的悠閒自然截然不同,以人口密度來說,伯恩毫無疑問的是大城市,當之無愧是瑞士的首都。


▼這麼多層的車站,人們熙來擾往,伯恩果然是大都市。


▼一下火車,就看到可口的巧克力跟我們揮手~而且還是這種一片一片的耶!(不過其實一整個旅程我都沒吃到這種一片一片的Orz...麵爸都買包裝好的....) 


▼媽媽你看!爸爸買給我的巧克力!(一走出店門,裡面的小姐馬上追出來說:「剛剛買的巧克力裡面有夾酒類夾心,小朋友不能吃噢~」哇咧...)

 
 

▼這天中午去我們旅館Bern Kreuz對面的Pizza店吃飯,點的松露Pizza上,真的有黑松露的薄片耶~(淚光閃閃)一吃下肚,連之後的打嗝都洋溢着松露的香味,好幸福啊~而且沒有說宇宙貴,一般的Pizza大約25瑞士法郎,黑松露Pizza是29瑞士法郎;餐後的提拉米蘇也是超好吃,至於啤酒怎樣啊?問問一馬囉!


▼吃完午餐,馬上來逛位在Waisenhausplatz廣場的雜貨市集,我們可是為了這個市集,特別提早離開琉森的,結果....相當失望!根本沒有什麼好逛的,相當的普通,而且規模很小,如果你還是感興趣,這個雜貨市集每週二、六的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會在這等你。


這天非常的炎熱,加上雜物市集的驚嚇,我絲毫感受不到為什麼伯恩會是世界遺產,總算到了傍晚,慢慢地看出了伯恩的美。


美在地上一條條彎曲的電車軌道、美在橫亙在半空交錯的纜線、美在一幢幢相連的中古老房子、美在一條條有著圓頂天花板的拱廊,我們漫步在克拉姆街上,欣賞一個個有趣的噴泉,目的地當然是伯恩的代表動物熊公園,沒錯,就是噴泉和熊,伯恩看似複雜,不過其實就是這兩味。

伯恩的市街上,路面電車、噴水池、行人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伯恩市民的好朋友—鐘塔,從1218年就開始為大家報時,非常的盡職,盡職到那天我寫文章寫到晚上11點,它還是沒忘記敲個幾下@@


▼中間的圖算是道盡了伯恩的特色:噴泉、大鐘塔、路面電車,還有滿天的電纜線;左上圖是每本旅遊書都不會錯過的「食童噴泉」,據說是專門拿來嚇小孩的,另外,好多噴泉的雕像上都有熊的出沒,熊果然是伯恩代表動物。


▼這小子,每個噴泉都要下來洗腳玩水一番。 


在克拉姆街閒晃的我們,本來只是想收集摩西噴泉而走進了Kramgasse這條小巷,想不到走進巷子轉個彎,竟讓我們碰到了全瑞士最大的教堂—大教堂。

▼花了四百年建造的大教堂還有全瑞士最高的最高的鐘塔。(一定要來說一下,這張是。我。照。的!!小傻瓜有時是挺強的,我是說相機。) 


▼畫着「死亡之舞」的彩繪玻璃、有著5040支管子的管風琴,都是大教堂內不能錯過的精彩鏡頭,不過小朋友印象最深刻的,該是在這裡得到了可愛的伯恩熊。 

 

▼麵:「小熊小熊我們來喝水。」Bear:「不要把小熊放到水裡喔!」Izumi:「別擔心,小孩子不會讓玩偶碰到水。」麵:「(浸)」


▼你看我的小熊!(話說這迴廊真是拍照的好地方啊~不信你看下一張!) 


▼你看看你看看,這張背景美、姿勢佳、光線正確,我最愛Hanny沒穿鞋的小腳,一整個就是小model來著。 

 
 

說到為什麼熊是伯恩的代表動物,我還以為是可能當初熊來幫忙建造城市啦、或是創立的人小時候被熊救過啦...之類的,結果原來是當初下令建造伯恩城的哲林根公爵提議,以在某次狩獵中,第一隻獵物作為城市的名稱,而獵殺到的就是名為Baren的熊,所以伯恩的名字就由此而來Orz...哇咧~是有這麼多城市要命名唷?
 
▼在熊公園可以欣賞到閃耀着Tiffany藍的阿勒河,這阿勒河還有人在上面汎舟,河邊更設了泡腳專區,據可靠來源指出,泡三秒馬上血液停止流動;右下圖記錄着一個老木把女兒的伯恩熊拿去欄杆外跟真的熊拍照,女兒抓狂不爽的過程。


看完了熊公園寥寥沒幾隻的棕熊,老木我決定殺回去剛剛的大教堂,參加據說是“做服務”的音樂會,一邊牽著阿麵快走,還要一邊唱歌鼓舞他,說我們就要去看到circus band了;這小子還真讓我感動,認命地快走,還天真地一直問說會不會看到打鼓,沒。想。到,等我們風塵僕僕一路趕到大教堂時,居然所有的入口都關起來了!!只聽見教堂裡面傳來的樂聲,卻不得其門而入Orz...害我一整個不知道怎麼跟阿麵交代...嗚嗚....

▼抓著阿麵的小手,趕了十五分鐘的路。

 

正當我們繞著大教堂找看看有沒有小狗洞時,Hola~居然讓我們發現了一個頗大的公園,不但有蹺蹺板、沙坑等等有趣的遊戲器材,還有一個小吧,可以邊喝飲料、邊欣賞碧綠而蜿蜒的阿勒河,也算是不錯的補償啦!  


▼喝果汁、玩嘟嘟,其實搞不好阿麵覺得沒聽到音樂會還比較好;看到小P正在用無線電跟Mac講話了嗎?沒錯,就是無線電,這次旅行我們一大群人,有時候沒辦法sync時,無線電超好用的啦~最威的一次,是我們在早市等公車趕著回去時(公車10分鐘路程),居然還可以用無線電聯絡的到在旅館的小P

 

▼在這個公園還可以俯瞰伯恩舊市區,自1983年伯恩列為世界遺產後,嚴格的改建限制,讓伯恩古城的時間凍結在十六世紀。


▼十六世紀的唐三藏出現了! 


▼父子倆手拉手走在石磚路上。


▼常出現我手上的那本書是Mook出的「地球。步。方—瑞士」,是近幾年看到最棒的旅遊書,有空再專文來介紹一下。 


▼跳起了街舞來~ 


▼為什麼Ian不肯自己走路!?讓我們來問問愛因斯坦吧~ 

 

這一天晚上,我們決定去聯邦國會大樓前的牛排館打打牙祭,八成是被我家Bear的牛排寵壞了,medium的沙朗,肉硬筋多得讓我嚼得好累,同樣是牛的產品,瑞士的牛奶真是強很多,而且奇怪,我整個旅程喝不少牛奶,不過便便漂亮極了~(怎麼講到這個...)總的來說,不推薦這家沒冷氣又不怎麼好吃的牛排店啦!
 
▼下午的雜貨市集搖身一變成了浪漫的露天餐廳。


▼這就是我覺得不怎麼樣的牛排....薯條還不錯啦!除此之外,室內的位子在夏天沒有冷氣、沒有電風扇,吃到快要中暑。 

 

▼快中暑?那就來玩水吧!!

 

▼「不要怕,把拔幫你踩住出水口了....啊!怎麼有水!?」誤信兩光老爸而被水柱擊中的阿麵:P 


▼看大家玩水玩得多麼地開心啊~暑氣全消! 


回到旅館,又已經天黑,正當我們開心地跟小P一家互道晚安的時候,突然好像有一支冷箭直嗖嗖地穿過我的腦袋.....

「靠!護照!還在Luzern旅館的保險箱裡!!」 

▼看著昏倒在床上的阿麵,老杯開始思忖明天是要怎麼回Luzern拿護照... 

 

▼最後放上這一天我最愛的照片,我最愛的兩個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