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ni謝謝你我們在這邊度過十分美好的時光

綠草如茵的山坡上,一幢一幢美麗的小木屋座落其中,當我們在尋找Grindelwald的住宿時,住在這樣的小木屋,當然是心目中的首選;想不到網路上找了半天,全台灣人的唯一選擇就是AliceHaberdarre,所以也沒意外的,完全訂不到....於是等待着我們的,只剩下TripAdvisor上的旅館。

不過就這樣放棄實在是心有不甘,這輩子下一次去Grindelwald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再加上熊太郎一直跟我murmur:「好想在木屋後面的草皮打滾喔...」於是做老婆的我,認真在網路上查了好幾個半夜,發現﹣第一,小木屋的英文叫做「chalet」(ㄒㄧㄚ輕聲累);第二,其實小木屋是有,而且搞不好Grindelwald照片上的小木屋都是拿來租人的,不過,這些小木屋絕大多數租期都最短一個禮拜Orz...我們哪來的一個禮拜啊...

這就是熊太郎想要在上面打滾的綠草坡。 


窮則變,變則通,又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了在Grindelwald的木屋仲介公司—GriwaRent AG

▼GriwaRent AG在大街上的實體店舖,所以不用擔心,是有這家仲介公司的。



我決定直接把我們的需求寫信去問GriwaRent AG


Dear Mr./Ms.


We are four families of 8 adults and 4 kids ( one 9-month-old, two 2.5-year-old and one 6-year-old) from Taiwan and UK. We are going to have a wonderful stay at Grindelwald, the most beautiful town in the world.


We hope we can enjoy each other in a lovely chalet as we saw in the photo. However it is pity that there are only three nights ( July 2nd to July 5th) for us to stay.


So if it is possible that you could find a chalet for us which is...


Easy to access

With 4 bedrooms ( queen or kind-sized bed)

Lovely decorated like this one (http://www.holiday-home.com/ objekt_e.aspx?OBJ=38013)

300-500 CHF per night

Thank you very much and I'm waiting for your reply whole-heartedly. 


很快的,就收到了回應:


Hello 

Thank you for your request.

Unfortunately the Chalet is already booked.

Normally we do rent apartments only form Saturday to Saturday while high season.

Attached we send you an offer with apartments they would be available but for minimum 4 nights. 

     

嘿~!所以有小木屋可以讓我們住少於一個禮拜的,是有機會能夠實現我們十二口一大家子,住在一個小木屋裡的夢想的。


耶~小木屋我們來了!

 

這夢想實在是太美麗,以至於後來我們一步一步簽了喪權辱國、割地賠款的條約:


租金一個禮拜4985CHF(每晚712CHF),租給我們四個晚上3232CHF(每晚808CHF平均一家兩大一小一晚202CHF,約合6060元台幣,後來央請他們可不可以只租三個晚上,乾脆不回信,等我們咬牙決定用四個晚上的價錢去住三天,一寫信馬上回ok﹣有夠屌。 


後來我們發現如果行程壓縮一點,我們有機會能夠不去住Montreux,而可以去Grindelwald住四個晚上,不過會變成星期天Check-in,不接受﹣有夠沒彈性。

訂房後沒幾天,馬上信用卡付款969.6CHF,隔一個月再付尾款2262.4CHF,說老實話,我超怕遇到網路詐騙的,直到我們真的入住小木屋,我才放下一顆心﹣有夠挫。


但其實他們的做法情有可原,而且我已經超感謝有這個機會體驗木屋生活了,雖然住宿費跟預定的一晚300-500CHF相差有夠遠,到現在回來了還是對於我們在Grindelwald的家念念不忘。

 

Grindelwald每個小木屋都有自己的名字,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呈現,我喜歡我們的小木屋自我介紹的方法。


前門有劈好的柴火。



劈好的柴火?聽起來好夢幻、好不真實呀!


Lanni的後門,小朋友超喜歡在階梯上跑來跑去。



▼Hanny
還喜歡在這看書。


我們在Gindelwald的家叫做 "Lanni“,是一棟擁有四間雙人房、三間單人房、三間衛浴、獨立洗衣間、客廳、餐廳、設備精良的廚房、有游泳池的後院,還有...「壁爐」(尖叫!!)的雙層美麗木屋,她直接面對艾格峰,往左邊看一點點,還會看到冰河,整片的Grindelwald草坡村莊,一站在後門,就在眼前開展(寫到這邊,已經有想哭的感覺...);說是木屋,一點也沒有膨風,木頭樓梯的觸感、色澤溫潤的木牆、天花板,完全沒有溪頭小木屋的潮溼氣味,反而既溫暖又乾燥。

美麗的壁爐。


這樣抱在一起烤腳好幸福噢~


大腳與小腳。


每一天,我們都會走個十多分鐘的路,從Grindelwald火車站到Lanni;每一天,Bear大廚都會六點半起床,在廚房裡忙東忙西,做早餐給大家吃;每一天,雖然天氣冷到不可能跳到游泳池裡面游泳,我們都還是會不死心地去碰碰游泳池裡的水,看有沒有機會換上帶來的泳衣;每一天,享用完Bear大廚的晚餐後,我們都會擠在壁爐前面烤腳...

 

還記得這個走向Lanni的下坡嗎?


Bear大廚透早在幫大家包三明治。


每天的早餐都超豐盛的!


Lanin裡面還放著一些屋主的照片,屋主是一個老太太有著幸福的大家庭,大家庭只有在冬天的時候會來度假,所以夏天的時候就委託給GriwaRent管理;GriwaRent跟我們說,他們在Grindelwald管理近百棟的小木屋,簡單說,畫面上的小木屋,大概有二分之一是用來出租的,而且也有小木屋適合只有一、兩個家庭的客戶,所以不用非得像我們這麼大一團才能包下一棟小木屋。

Lanni的房間很多,拖一個單人床墊來我們房間給阿麵睡,讚~


不過GriwaRent的善後規定很嚴格,不能有垃圾、髒碗盤,東西都要歸回原位,雖然你付了很多住宿費,不代表你是大爺,請乖乖整理環境;於是,和朋友一起去住小木屋其實有很多考驗友誼的時候:桌上一堆髒碗盤的時候、廚房一堆垃圾的時候、肚子餓的時候、殘酷猜房間的時候....我很驕傲地說,我們這八個人經過這將近十年的磨合不是假的,玩樂的時候當然開心,不過碰到公共事務,大家都是自動自發,努力付出,沒有一個袖手旁觀的(啾~)!


感情好歸好,該算錢的時候也是很認真 > <


在這邊分享瑞士住宿小木屋的經驗,希望大家去瑞士的時候也有機會像我們一樣有這麼幸福的體驗,不過,請當個好房客,珍惜愛惜你的小木屋,珍惜愛惜台灣旅人的國際形象,感恩ㄋㄟ~


▼最後來一張全家福沙龍照:P。


Info:
 
GriwaRent AG網址:http://www.griwarent.ch/en/


在決定住小木屋前,要注意只能周日不能check-in & out的問題,另外,最少住四晚的情況也需要在行程中考量,不然真的很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