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小書和Eason來當快樂小熊!

今天康寶阿姨約我們一起去試上快樂小熊的體能課,麵仔很期待,因為可以和他的好朋友一起玩,老木也很期待,不過老木期待的是上完體能課後可以去康寶阿姨家吃吃喝喝,母子倆方向不同,但都一樣雀躍。

一到了快樂小熊的教室,還真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偌大的場地提供給小朋友跑跑跳跳、超大的彈簧床、還有一堆五顏六色吸引人的體操教具,麵仔馬上迫不及待,脫了鞋就加入Eason的行列,老木樂得輕鬆,挺着大肚一旁沙發休息去。

課程一開始,不囉唆,小朋友繞教室跑五圈,跑完五圈再去貼牆倒立,貼牆倒立十秒完畢,再跑一圈!看得老木我肚裡暗笑,這樣子操,回去午覺睡得可熟了,就在超大彈簧床劇烈地跳個幾十下之後,教練發回來喝水....

▼倒立練胳膊! 

 

「好....好....好累喲....」氣喘吁吁的麵仔接到水壺前的唯一一句話,不過灌完了水,又馬上回到同伴旁邊再戰,哇~這下我可能不是只是來體驗了,荷包裡的小朋友蠢蠢欲動。

在一旁看寶貝兒子上課,有一種感動的感覺,這小孩好認真,教練叫他們貼牆倒立,就看他小小的手臂撐著身體,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也沒放棄,認真地服從教練的指令,小臉上專注的表情打動着我。

▼一直倒立到曲終人散,教練沒說停,還是倒立。 

 

▼倒立完之後再跑一圈,ㄟ?奇怪?這小子怎麼哭喪著臉?


基本的熱身之後,開始進行體操訓練--跑過一個短短的台子、在彈簧床上跳一下馬上接到下一個台子、爬過一個不規則超軟墊、在台子上站穩、前滾翻、爬上最後一個高台、完成動作。

當我正幻想著認真的阿麵一定能使命必達地完成教練示範的動作時,他的反應讓我心頭一震,哭喪著臉委屈地說:「可是我不會做。」

是啊...當初我們去My Gym的時候,碰到這些有點困難的體操動作時,他也是劇烈地排拒,怎麼今天我卻忘了呢?

教練用力地鼓勵阿麵嘗試,也特別花心思幫助阿麵覺得困難的部分,不過就在他咬着牙完成了兩次之後,不小心看到了為娘我,「哇~~」的一聲,就放聲哭了出來,一顆顆的眼淚帶著委屈和挫折,快樂小熊變得很不快樂,而且立馬倒退嚕兩歲,變成小Baby,再也不願意去嘗試了。

▼就是這個體操讓阿麵的小臉憂心忡忡...

 

收回看著Eason和小書的羨慕眼光(這兩隻簡直是運動健將來著),要來正視我兒子的問題:這樣的情況有點類似「前庭覺敏感」,於是怕高(阿麵這倒還好)、怕Up-Side-Down(尤其像是翻滾的那種動作)、怕晃(鞦韆盪太高)、不太喜歡跳(因為也會怕),學齡前還好,不過上了小學因為體育的強度會比學齡前強上四五倍,這樣的小孩會因為挫折、害怕而不願意嘗試強烈的體能運動,所以慢慢地會自絕於團體之外。

▼其實在跳超大彈簧床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阿麵的挫折了,不過教練真的很專業,用不同的方法讓阿麵接受這個運動。 


嗚哇~~~我不要呀~~~我不要阿麵以後變成只能在牆角畫圈圈的可憐小朋友!!!

好在教練說,六歲以前都是矯正的黃金期,矯正方法沒別的,就是刺激、刺激、再刺激,刺激到他哭、大哭、崩潰,慢慢地他就會知道那種Up-Side-Down的感覺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危險,上小學之後也會因為學齡前有嘗試過而比較不會害怕。

於是,荷包裡的小朋友馬上列隊跟著教練走了,還一邊敬禮一邊離去。

我現在只怕,以後說要去「快樂小熊」,家裡馬上有一個不快樂小熊在地上滾,只希望想跟好朋友一起玩耍的強烈驅力,可以把害怕的感覺趕走,麵仔加油!!馬麻馬上上網買個彈簧床回家來給你跳嘿! 

▼寶貝,媽媽希望你永遠都這麼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