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天刻意穿很帥,要來畢業囉~!

「畢業快樂~畢業快樂~祝你畢業快樂....畢業快樂~畢業快樂~祝你畢業快樂....」

總算,這一天還是到來了,在周老師的教室中浸淫了八個月,阿麵也從幼嫩有點呆稚的小弟弟,變成現在整間教室看起來最糙老的大哥哥,是時候該從周老師的親子教室畢業了。

▼嘿~我今天要畢業囉!! 

 

回顧這八個月,我還是不知道麵麵學會了什麼,他在生活上各方面的進步,不知道是因為時候到了,還是因為來這上課的關係;不過,我知道我學會了什麼:我學會了觀察孩子、學會了不要妄加判斷、學會了從表面的行為情緒去推敲背後的原因;除此之外,在傳說中最難搞的兩歲到三歲貓狗嫌時期,周老師總是給我最到位的建議,兩歲半的時候跟我說接下來的三個月會很機車,媽媽要有心理準備,懷孕不適的時候跟我說,我最不舒服的時候王阿麵會最盧,現在一天到晚跟我唱反調、和我互槓的時候跟我說,這兔崽子無聊了、該去上學了....

▼瞧瞧當初的嫩樣,什麼事情都乖乖地Follow,不像幾個月後的現在,油條的咧... 

 

周老師的眼睛像老鷹一樣銳利,常常老木我還在晃神狀況外的時候,老師已經瞬間把麵仔從小臉掃瞄到小手、從小手掃瞄到指尖,馬上知道他現在是處在什麼樣的身心狀態,雖然一個禮拜只去一次、雖然在教室裡有很多其他的媽寶也等著老師指點、雖然麵仔每次都玩一樣的動物模型,不過我只能說,這個親子教室讓初為人母的我「很安心」,我知道總是有個「尤達」可以指點我明燈。

▼畢業的這天,Miss Jean鼓勵阿麵做個「畢業蛋糕」,這可是阿麵八個月以來第二次做蛋糕的工作~ 

 


▼這一天老師也請阿麵備餐,本來老大不情願的麵,一跟他說:「以後就不能幫忙Miss Jean了耶...Miss Jean怎麼辦?」他就願意了~挺有英雄氣概的:P 

 

感謝周老師讓我們拖拖拉拉地還真的上滿到三歲,不過這一期結束非得要畢業了,想到以往每一個小朋友畢業的時候,老木我都會忍不住掉個幾滴眼淚,現下是麵仔要畢業,那我是會哭成什麼德性啊?所以在畢業的這一天,一定要把麵爸拉來,起碼可以在我躲到廁所哭的時候,擋一擋場面。

▼最後一次在這個小餐桌上吃點心。 

 

在這天的教室,每個時刻都讓我捨不得:最後一次玩教室裡最愛的動物模型、最後一次做蛋糕、最後一次幫忙備餐、最後一次坐在餐桌唱點心歌,哎~我這個老木是在感傷什麼啊?一個半小時很快過了,接著就是重頭戲「畢業儀式」,儀式開始之前,我馬上拽了幾張面紙在口袋。

▼認真地點着畢業蠟燭。 

 

我不知道麵仔懂不懂,不過他應該能感覺到今天的特別:他點了一圈自己的畢業蠟燭、大家唱著有他名字的畢業歌曲...,我忍住不要哭,不希望自己的感傷讓麵麵覺得畢業不是件好事情;小時候的每次畢業我都哭到不能自己,捨不得朝夕相處的同學,不過其實畢業是給過去的時期標上句點,邁向下一個階段的開始,畢業當然是好事!(不過我沒哭是沒哭,在旁邊錄影的老杯居然紅了眼眶,哈哈~)


▼大家唱著阿麵專屬的畢業歌曲,看他的樣子,好像是有感覺噢? 


▼我會永遠懷念這段在周老師教室上課的日子,還有周老師的笑容~(其實也有很嚴肅的時候喲:P) 


▼嗚嗚~我不要畢業,我還要再來上課~(你以為這是他的OS嗎?)  

 

▼才不咧!他的OS是:「我不要把花送給老師,這。是。我。的!!」挖哩咧~最後,在最後的一次上課,又上演情緒崩潰倉皇逃逸的戲碼,人生啊...


過完年,麵麵就要去上幼稚園了,雖然好不捨得,不過周老師給我加持,說我銜接得剛剛好,ok!~Let's do it!! 麵仔,咱們去上學吧!! 

▼周老師掰掰~Miss Jean掰掰~我們母子倆會帶著你們賦予的能量,邁向下一個探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