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正在開心的量基礎體溫,不過其實在那之後過沒幾天,我就量到了奇怪的「phenotype」:高溫期不穩定,上上下下,而且疑似過短。

這一看突然信心盡失,我本來還以為自己是個健康的小寶寶,生小孩只是看我要不要而已;哪知道竟然是潛在的黃體機能不足,再加上氣血不足還鬱滯!!

似乎都解釋了幾年前的流產,還有對調經藥的嚴重抗藥,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黃體激素過少的人,所以寶寶也難留住,太多的黃體素會讓我不舒服。

於是馬上火速上網尋找相關資料,隔天就殺去板橋看著名的「德昇中醫」盧院長。

院長看著我的基礎體溫表:「你這個為什麼第二天溫度掉這麼低?」

「ㄝ...我也不知道耶」我要是知道就不會來找你了啊...院長。

「然後這接著幾天為什麼都這麼低?」

「ㄜ...我也不知道耶...」

「你這個很亂喔...」

聽著院長對我的判決,一整個心慌得不得了,接著點頭如擣蒜的答應一切該遵守的事項,抱著一大包的中藥回家,我的喝中藥日子於焉開始。

果然是網路上著名的包生子醫生,熊爸晚上才燉給我喝,隔天就馬上飆高溫,而且接下來都非常穩定待在高溫期,看著我的基礎體溫表,臉上浮現的是一個「終於寫好功課」的乖學生表情。

好醫生當然要繼續求助,喝完了一個禮拜的份,再度拿著基礎體溫表去找他,這次因為沒有預約,竟然從早上十點等到下午兩點orz!

「這樣看來你排卵不是這天啦,是這天。」他指著上次覺得奇怪的低溫後面的高溫。

至於先前以為的排卵高溫是啥呢?

「你以為排卵的那天應該是發燒。」orz...是發燒怎麼我自己都沒感覺呢?

接著院長又指著真正高溫的前面三天低溫說:「所以你的問題應該是階梯型高溫,這樣是卵子成熟過慢。」

oh~~又發現新的phenotype了,不過怎麼我的心情並沒有如同做研究時的開心呢?原來mutant的心情是這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