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的是懷孕書耳提面命地提醒準媽媽,胎教有多重要多重要,說寶寶在七個月的時候就可以聽到肚皮外面的聲音,甚至連「鳥鳴聲」這種細微的聲音都可以聽到,所以準媽媽三不五時要跟寶寶說話啦、聽胎教音樂啦、聽佛經啦...等等,早早刺激寶寶的-1歲腦內發育。

對著肚皮說話對我實在是有點困難,這跟自言自語沒什麼兩樣,頂多早上晚上跟王小麵道個早安說個Goodnight,或者當小麵踢的太超過的時候,「請」他安分一點(謎之音:是訓斥吧...);而胎教音樂啊...我什麼東西都聽,完全不管什麼「莫札特可以促進大腦發育」這一套,不過也還好早早就從實驗室罷工,不然小麵聽到的多半是實驗室裡嗡嗡的儀器聲。

那王小麵的胎教是啥呢??

榮登第一名的是——kiwi的呼嚕聲。整個孕期我最常進行的活動就是「睡」,而我的最佳睡友就是kiwi the cat。每天當我吃完早餐,牠也吃完早餐,就會手牽手一起去睡回籠覺;環抱著kiwi,kiwi開心滿足的呼嚕聲就透過肚皮,一波波一波波地傳到小麵的耳朵裡。我打心裡認為這是超棒的胎教,有什麼比這種放鬆幸福的聲音更適合肚子裡的寶寶呢?

而第二名...我得汗顏地自首,是各式各樣的韓劇對白Orz...不過我在看「愛的謊言」這悲情沒邏輯大爛片的時候,小麵才20多週,應該是沒聽到什麼沒營養的內容;繼「愛的謊言」之後,被小麵的外婆鼓吹去看「燦爛的遺產」和「媽媽發怒了」,這兩部戲都是鼓勵人們努力向上,追求傳統美好價值的優質韓劇,所以我鴕鳥地覺得,應該也是ok的胎教啦。

不過這兩個禮拜以來,我開始惡補「胎教音樂第一輯」,只要醒著,只要沒在看電視,我都會一直放這片CD。原因無他,就是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媽媽開心地炫耀她的胎教成功,只要一播放她孕期一直在聽的CD,她的寶寶就會立刻不哭不鬧,乖得像隻小羊。開玩笑~看到這種好康,不來好好見賢思齊一下,對不起自己未來把屎把尿的日子。換言之,-1歲腦內發育不是吸引我的主因,-1歲行為制約才是重點。

怪不得小麵的外婆說,我應該會是個「嚴厲」的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