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4
架勢十足咪醬背後,是老木快要抽筋的右手...

雖然我很喜歡輕井澤王子渡假村裡和緩友善的初學者坡道,不過我更愛星野渡假村裡繽紛琳琅的餐廳;王子渡假村裡吃來吃去就是那麼幾家,星野餐廳多到讓人每天吃飯,都像是在尋寶一樣,每餐都有不同的驚喜,一整天的疲倦下來,美食真的是支持我最重要的力量~

如果你住在星野,光是早餐,就有四、五家餐廳供你選擇,今天我們被路邊的一張海報吸引到了Vegetable Bandit,那畫面中覆蓋着金黃雞排的鬆餅太誘人,決定捨棄昨天美味的和式自助早餐來試試看。

忘記Vegetable Bandit要經過一大段冷颼颼的Sky Walk,只有穿居家服準備要去Nursery的咪醬,緊急套上了老杯的外套。
P1111311

和昨天還要排上一陣子不同,Vegetable Bandit一進去,空空如也,而且早餐只有少少兩種選擇,要嘛雞排鬆餅,要嘛烤蘋果鬆餅,也不錯,不用花什麼腦筋,就完成了點餐:P。這家的鬆餅口感和一般鬆餅不同,似乎烤好了之後又拿去炸,質地比較鬆、味道比較香,但卻沒有油耗味,雖然是放冷了才送上來,吃起來仍是很美味;烤蘋果令人驚艷!保持蘋果的香甜,但又多了一點點的果酸味,神奇的是,蘋果皮鮮艷的紅色,竟然滲透了整顆蘋果,看起來粉嫩粉嫩,更加讓人想要咬一口;雞排煎得剛好,而且還附上了一顆半熟蛋,淋在鬆餅上,配着雞肉一口吃下,Yum~~原來早餐鬆餅可以有這種變化。

今天真的是鬆餅吃到飽,每家各三份,後來打包一堆回家,想不到下午老杯滑雪回來剛好填肚子。
breakfast

吃得飽飽的,就要去上課啦!大家各自帶開,三個小妹妹去Nursery、麵麵和老杯去練習滑雪、老木和乾媽去找教練報到,而悲慘的湯圓爹,昨天失控剷飛一位噸位不小的雪友,起飛之後直接降落在湯圓爹的膝蓋上,所以只能好好休息,帶著相機到處幫大家拍照,他會不會這整個滑雪假期就只滑到第一天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e Tower馬賽克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兩個數碼巨人。
P1111348

要上課了,心情是否有點忐忑呢?
BV3Q8742

我們的教練是個台灣女生,稍微哈拉一下之後,就直接帶我們坐纜車上初心者坡道了;今天的重點課程是“大轉彎”,教練仔細地指導我們重心的轉換,要右轉的時候,看右邊,身體重心壓在坡面下的那條腿(左腿),要左轉的時候,看左邊,身體重心壓在右腿,重心的轉換要非常徹底,徹底到當你中心在左腿時,右腿可以抬起來。

說來簡單做來難,尤其是當你已經覺得快要往左邊仆街時,身體還要往左邊壓,那不是光速倒嗎?後來老木豁出去了,反正橫竪都是倒,不如我就聽教練一次,咬緊牙根用力地給他壓下去,嘿~居然就順利而且迅速地轉彎了!!原來不是下面的Ski轉,而是上面的身體轉,不是下面的Ski從左邊轉到右邊,而是重心從右邊移到左邊,轉Ski,永遠跌倒比轉彎早來一步,轉重心,一瞬間,還不用管Ski轉了沒,你的彎已經轉好了。

原來,要放心,放心地去相信你自己的身體,你的身體自然會帶著你到你眼睛看著的地方。

請放心地看著要前往的地方吧!(最後教練放大絕,居然沒收我們的Ski Poles!想不到這招超棒,繳械之後少了Ski Poles的干擾,感覺重心更可以轉換自如~)
BV3Q8778

上教練課很累,昨天自己滑,唏哩呼嚕就從山上滑下來,今天有教練教,一個細節一個細節嚴格的要求(這時覺得有中文教練真好~),短短的一個坡,感覺怎麼滑也滑不到底,再加上今天有高校生小鮮肉畢業旅行來學滑雪,東一群、西一群地坐在雪道上聽教練講解,超怕一不小心就是在一群小弟弟面前摔個狗吃屎,阿姨的臉實在是丟不起,更增加今天的精神壓力Orz…所以上完兩個小時的教練課,區區才滑了四趟,老木就豎白旗投降,打道回房。

耶~終於下課了!!(原來是在高興這個...)
BV3Q8791

在房間裡稍微喘個幾分鐘,老杯也帶著兒子回來了,今早才嚷嚷不要去練習滑雪的麵麵,想不到一架上Ski,滑雪魂都來了,一再一再地練習,而且還驚人地記得去年在王子渡假村熊貓滑雪學校學到的技巧,真是讓老木快感動地流下眼淚。

小朋友跟大人一樣,先去租借站租SKi,然後再到雪場旁領適合自己的Ski。
mien prep

在Tower Two旁就是Nipo Town,星野的小朋友滑雪學校就在這邊上課,配置跟王子度假村的差不多,不過不同的是,旁邊的小電梯所有人都可以搭乘(不限定上課的小朋友),所以超多初學者,不論大人小孩,都在這邊練習。
P1111343

一年沒滑的麵麵,一開始還需要爸爸在後面拉著。
BV3Q8753

不過沒幾趟工夫,就自己抓到感覺,用標準的A Shape完美地控速。
BV3Q8765

滑一陣子之後,受不了旁邊雪盆和雪上腳踏車的呼喚,脫下Ski跑去玩耍。
snow bike

看著兒子小小的身影,拖著雪盆在偌大的雪地裡行走,有一種孩子大了的感觸。
P1111354

一家子三缺一,該是去接咪醬的時候;咪醬一看到我,飛奔而來,緊緊地抱住我,熱情地大叫媽媽,其實還真是有點捨不得,每天早上都讓她待在這裡,只能催眠自己,女兒和麵包超人、妖怪手錶多少培養一下感情也不錯啦....

這Sky Walk的冰霜也結的太驚人了吧!
IMG_4069

中午我們選擇到Bravo吃義大利麵,吸引我們的不僅是義大利麵,還有個別的包廂,特別適合我們這種屁孩愛胡鬧的悲情家庭,結果我們真的小看它了,Bravo的義大利麵超好吃!!撇開滋味各異的炒料麵醬不提,光是那個麵條,就讓人念念不忘,超Q超彈牙,還帶著一點雞蛋的香味;我們還點到一個馬鈴薯作的麵疙瘩,口感就像是軟Q的湯圓,配着香濃的白醬,當真是一食難忘。

麵超好吃!麵吃了五碗!還特別點了一個上面有一顆300塊日圓雞蛋的培根蛋麵,看看這威風的“米艷”雞蛋是有多驚人...結果普普,跟一般的雞蛋沒兩樣。
lunch

還以為吃完午餐就是繼續我的休息行程,結果剛滑雪巡山回來老杯血脈賁張(約莫是因為在山上看到太美的風景或是孤身一人感覺寂寥),煽動麵麵和咪醬去練習滑雪,經過一早上練習的麵麵熟門熟路,幫他穿好了裝備之後,自己去找到Ski,還自己穿上Ski,幾乎就是自動化,不過當初“號稱”要來滑雪的咪醬就不是這樣了,本來在家裡三不五時就會套套滑雪鞋自爽的小妞,想不到真要上陣時,竟是嗚嗚噎噎的哎哎叫,耍賴不肯自己走路,老杯只好一路抱到Nipoland的電動登山道的入口。

這小妞假猛真龜!穿上滑雪鞋之後哎哎不能走路,和先前在家的那位滑雪小辣妹,簡直判若兩人~
mijian ski prep

到了雪場,老杯先幫屁孩穿好SKi。
P1111409

史上第一張,麵仔咪醬兄妹滑雪定裝照!
P1111428

搭電梯囉~感覺老杯老木比較興奮!
go ski!

早上已經暖過身的哥哥,很快就自己練習了起來。
IMG_0367

結果帶咪降滑雪比自己滑雪要累多了....這傢伙順著坡道,仗著老木在後面撐著,竟然就一路“躺”下來,雖然老杯準備了一堆教小孩滑雪的傢俬:Ski前端有夾著維持A Shape的夾子啦,讓小孩背在身上方便大人協助的Harness啦,在咪醬身上似乎都起不了什麼效用,不過老杯的誠意已經很讓人感動,我在雪場上看到一個老爸,在坡上幫兒子擺好H型的Ski就讓他一路滑下來,兒子一邊滑,老爸一邊在後面大叫:“停下來!停下來!Stop!!Stop!!”最好是Ski整個平行可以停得下來啦~最後當然是整個小人仆在雪上,嘖~

這次的教學小道具-- Keep A Shape Clip。
P1111449

不過不管有什麼道具,這小妞還是滑得前撲後仰、東倒西歪Orz...
mijian ski

老杯抓著Harness揹帶,好像老鷹抓小雞一樣:P。
P1111510

可惜星野這裡沒有像王子度假村一樣,有中文老師的團體課,麵麵去年在王子的熊貓學校學了些滑雪姿勢的入門,雖然團體課我們在旁邊看,似乎浪費很多時間在等待,不過用趣味的方法讓孩子學習,麵麵到現在都還記得;咪醬一則太小,二則沒有中文老師,所以只好自己下海去帶,後來回家老杯左思右想,發覺我們可能是太怕咪醬跌倒,才會一直這樣扶著她,下次應該要試著放手看看,說不定小妮子是天生滑雪奇才咧...

滑了幾趟之後,總算有了一點點樣子。
P1111465

打完收工,看著兩對小小的Ski在雪場,有種小小小小的成就感,總有一天,我們可以一家子一起滑雪。
IMG_4084

拿出最新入荷的雪球製造機,別小看這玩意,做出來的雪球,可是既紮實又漂亮。
making snow ball

下午老杯腳癢,帶了孩子一整天滑雪,也真難為他了;於是老木樂得在房間裡休息,老杯裝備上身又去雪場上翻滾,這就是住The Tower的好處,從房間著裝完畢,坐電梯到一樓,就是雪場的入口,前往滑雪這一段路,完全沒有阻力,讓我們這些帶著孩子的家庭,機動性更高,只要一有空檔,就可以出去滑雪。

回到房間,床舖鋪得像新的一樣,不過也沒美多久,很快就遭到屁孩的毒手而美貌不在。
resting

這天晚上,決定不要安排行程,好好的找一家餐廳,Relax一下(...啊才上兩個小時的教練課是有多累...);我們鑽進了一家誘人的燒烤餐廳「北海道Bal炭燒」,經過了一整天的操練,需要美味的串燒、冰涼冒著氣泡的啤酒好好撫慰一下,真的,滑雪只是幌子,每天這樣開心地大啖美食,才是真正的目的啊~~~

偷偷地說,我最喜歡的是最開始的那道涼拌洋蔥絲...(踹飛)
dinner

從本圖可以清楚看出,小孩對於正餐和甜點的態度差異(話說那個焦糖口味的冰淇淋,當真是太美味了吧!)。
meal and ice cream

回房間路上,問咪醬:“滑雪怎麼滑?”就得到了這樣的標準姿勢,這小妞當真是“演”的一手好滑雪啊...
P1111669

刻意不安排任何行程的晚上,就是要讓你們好好的放鬆一下,麵麵,明天就換你上教練課囉!
before b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