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44  
長久以來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咱們走路上學吧~

最近的麵麵已經從小屁孩修煉到小屁孩精,機車的時候不但愛唱反調,而且還儘往老杯老木的痛處踩,完全洞悉我們的「DON'T」,然後就瞄準發射。

像那天老木風塵僕僕地接他去上英文課,上車沒多久就嚷嚷着說:「我不要上ABC的課~」WHAT~?這小鬼不是一向愛去上課嗎?何出此言?冰雪聰明的媽媽我馬上知道醉翁之意不在酒,小屁孩的目標肯定不是英文課,八成故意是想唱反調,於是老木不動聲色地轉移他的注意力,順便再用一個菠蘿麵包順順他的意,小屁孩沒幾秒就開心地跑到教室裡了。

最近,上學前非常愛拖拉,料準疼他的老爸一定會等他,再不然老爸來不及送,老媽也會送,所以一邊吃早餐一邊玩,催他換衣服還會發脾氣orz...昨天家庭會議決定,以後拖拖拉拉爸爸來不及送,就媽媽送,不過不好意思,不是開車,咱們走路做捷運上學(媽媽咬着牙,決定要讓這小孩知道什麼是--“態度”)。

今天早上又上演慢吞吞戲碼,於是爸爸問:「你要爸爸送還是媽媽送?」不出所料,麵仔果然選老媽不希望他選的---媽媽送,好~老娘跟你拼了~兄妹倆著衣妥當,故意在他的書包放了重重的、裝滿了水的保溫水壺,咪咪醬上肩,走路搭捷運去。

還碰到了媽媽小時候上學路邊的小白花,飄散着兒時熟悉的味道。
IMG_3052  

長久以來,我一直希望孩子自己走路上學的夢想,今天終於實現了,只是說,又是下着小雨、又是揹着小隻的,這母親有沒有太悲情了點?早上八點半出門,一路跋涉,總算九點半到達學校門口,麵仔坐捷運的時候便哈欠連連,還沒上學就累了是吧,孩子?希望明天你會說,爸爸送。

小屁孩坐捷運,非常認真,一站一站問我是哪一站。
IMG_3055  

看他來勁的,我有點擔心麵仔愛上坐捷運上學的FU。
cats  

麵仔前腳踏進校門,媽媽後腳就跑去星巴克,這麼辛苦,決定要好好犒賞自己一頓星氏早餐,未經世事、還沒長心眼的咪咪醬,甜美可愛,母女倆愉快地待了一陣子,繼續做捷運前往忠孝復興站買菜;沒有停車時間的壓力,咖啡店愛泡多酒泡多久,超級市場也可以買個紅蘿蔔就走人,原來走路去上學,腳踏實地的不只是我的兒子,還有我這個媽。

焦糖瑪琪朵配上鄉村雞肉帕里尼,出來享受一下也不錯啦~
IMG_3082
 

星巴克這個沙發角落真是太適合我們了!
IMG_3097  

不過當然我不只買了紅蘿蔔,而且買完菜就上計程車回家了XD。

明天會不會再來星巴克吃早餐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3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