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83
一群偽單身漢就這樣開開心心地出發去滑雪了~心情就像是要參加畢業旅行一樣興奮! 

上次的父子小旅行沒有留下隻字片語,留下的只有在麵麵腦袋裡,和把拔在一片青蔥蔥樹林理騎腳踏車的美好回憶,這次老木決定越廚代刨,側寫他們的旅行。

老杯小子飛去北海道的那天,台北的天氣只有爛透了可以形容,外頭下著大雨,室內沒有一絲光線,雖然我們是真心誠意地歡喜送他們出門,不過回到那一室的黑暗空盪,的確有一絲絲被丟下的感覺,非得要把全家燈開得通明,讓節奏明快的音樂流洩處處,才能稍微振作起來。

哥哥和爸爸出門去滑雪,妹妹在家灑掃庭除。
IMG_8546

還兼洗臉台清潔服務。
mijian

累了就來玩一下翻翻書,真是個宜室宜家的好女孩呀~
IMG_8555

不過還好傍晚殺到宜蘭去看小Q比,不然老木快要悶壞了。
IMG_8580

前往二世古是個漫長的過程,得先坐飛機到新千歲,再坐長途巴士才能到達;在新千歲機場等了好久,吃了北海道著名的一幻拉麵,買了麵麵期待已久的妖怪徽章收集冊,老杯居然還加碼了一整盒的妖怪徽章!!這不是一次把好用的招數一次出清嗎!?媽媽我可是各把個月才會帶他去買一包耶.....現在一天一包是什麼情形!?

耶~到了!!手裡拿著錢包是打算要大開瞎戒了嗎?
IMG_8576

先來跟小叮噹來張照片。
IMG_8577

這就是北海道最有名的一幻拉麵,聽說Neo19也開了一家,下次來去吃吃看。
IMG_8579

這個手勢是很好吃的意思嗎?
IMG_8578

我相信麵麵坐在這麼長的夜車上肯定是累壞了,不過偽單身漢們在二世古預定的公寓真是讓人驚艷!超大的客廳和廚房,廚房裡樣樣俱全,看來這幾天的伙食很大一部份可以在家裡搞定;房間如同預期的有兩間double-bed一間twin,只是沒想到佈置得是如此溫馨,完全就是撫慰了旅人疲憊的心;老杯小子還分到一間套房,裡面有衛浴還有一個小廚房:P,看起來非常舒適。這樣的公寓,一個晚上要價一萬三千台幣,雖然不是很便宜,不過如果認真地在廚房裡煮飯,省下來的伙食費也算是補上了。

這麼晚的夜車,從家裡到二世谷door to door 竟要超過12小時!(photo thanks to Pablo)
IMG_8584

其實這次旅行的效應在行前就開始發酵,老木不斷洗腦麵仔要跟爸爸叔叔乾爹出去旅行,就要學會照顧自己才行,於是現階段意義最重大的獨立出現了:他決定要練習自己睡覺,出去旅行的時候,才能讓老杯在外面和大家Happy,不用侍寢,那天就這樣堅定而爽快地搬了,睡了自己的房間。

從東京回來的那天,要從這麼混亂的情況幫麵弄出個房間,非常佩服自己想把兒子趕出房門驚人的意志力。
mien's room

噹啷~挺有模樣的~樂高、書和床,我看你也不需要別的了
IMG_6332

不習慣的是老木,看著他原來的床位空下了,才開始捨不得以前睡一起的時光,想念他牽著我說媽媽抱抱,想念一起唸個睡前故事熄燈睡覺,想念他和妹妹爭吵著先念誰的書,想念他們兩隻在通舖上翻過來滾過去....現在這傢伙已經滾出去了,只能妥妥地打包這些回憶,藏好自己的依戀。

這幾天要好好加油唷~!
IMG_8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