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成千上萬的櫻花從空中傾瀉而下,是櫻花Shower嗎?

在京都Stand by了這麼幾天,總算,花見的消息傳來,早開的枝垂櫻綴滿了京都御苑,早餐隨便包一包,帶著特別從台北帶來的Costco野餐墊,打D來去。

現在我們一行四大三小,打D成了一個冒險的過程,有的司機一聲不吭,上車就是,有的司機直接拒載,這也合理,不過今天我們碰到的司機很妙,上車之後再跟我們循循善誘,勸導我們下次要記得坐兩部車,緊張地每個紅綠燈都看看有沒有違規照相,最後兩個小屁孩乖乖地躲在椅背後面,還用外套蓋住,算是感謝司機伯伯願意載我們一程。

京都御苑有很多的櫻花花種,除了晚開枝垂櫻,其它花種都已經爭先恐後地在枝頭上綻放,還好京都御苑夠大,雖然遊客很多,卻不覺得擁擠。
sakura

不要說是來看櫻花的,光是走進京都御苑,那寬廣的林苑、又直又大的石子路,陽光薄薄地撒在青綠的草地上、樹上,就覺得心情好得不得了,更讓人心情好得吹口哨的是,兩隻壓抑了很久、精力充沛無處發洩的小男孩,一從計程車放了出來,就大腳狂奔,沒有盧着不走路,也沒有唧唧歪歪鬧脾氣,是啊...是有點虧欠。

超大的京都御苑讓腳很癢的小屁孩跑個痛快。
garden

於是我們今天豪擲大量的時間,在草地上野餐、在兒童遊戲場裡盡情地挖沙盪鞦韆,就像一般的市民,帶著孩子出來活動活動,不過不同的是,這樣的風景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浪。漫。

在櫻花樹下野餐,櫻花點點,樹影點點。
picnic
 

小孩開心地玩沙,真感動這兩傢伙和他們的老木感情一樣好。
Brothers
 

這天,我們愜意地坐在櫻花樹下,一邊看小孩玩沙,一邊講小孩壞話:P。
chair

淡粉紅色的枝垂櫻從半空中傾瀉而下,一個枝條一個枝條,變成一個澎湃的粉紅色瀑布,一朵一朵的櫻花,像是凝在半空中的雪,風一吹來,隨風擺盪,偶而吹起一陣櫻花雪,真的會打從心裡說:「好美啊...」

花真的開得爆炸多的!
mimi2

枝垂櫻特別的地方就是,當你抬頭往上看,看到的是一朵朵花朝著你開,那結成一串串的幸福,怪不得很多人喜歡枝垂櫻。
mimi

櫻花樹下的忍者少女~(現在你跟咪咪醬說:「忍者!」她就會兩隻食指點點,做忍者手印喔~)
ninja

這天陽光超好,溫暖的天氣讓人覺得--是可以來點壽司了!搜尋一下附近,在三条河原町有一家風評不錯的迴轉壽司寿しのむさし,正好讓我們從倫敦過來的壽司評論家Ian評鑑一下,是否名符其實;跟台北我們愛的同壽司不太一樣,在上頭轉來轉去的壽司不多,所以相對看起來比較新鮮,嘿?莫非這就是我最愛的「比目魚鰭邊肉」?一口吃下...沒錯~~~~!!Q彈的口感,帶點奶油的味道,正是!!而且價錢只要台北四分之一!!不過現在問題來了,轉盤上唯一一盤鰭邊肉就這樣被我們嗑了,要怎麼點下一盤呢?天曉得密密麻麻的菜單上哪一個是比目魚鰭編肉?

可惡~怎麼沒照到我最愛的比目魚鰭邊肉。
sushi

正當老杯正想要拿紙筆出來畫比目魚時,終於又看到可愛的鰭邊肉游出來say hello了~這一頓,我們吃得痛快,碟子疊得像一〇一一樣高,四個大人總共五千日幣,這家真是C/P值粉高,值得推薦!!

吃壽司還可以練算數,真是不錯!(雖然老木在一旁看疊得高高的盤子,捏一把冷汗。)
plate

離開了壽司店,去附近的本能寺逛逛,老杯就準備要回町家去開會,太棒了!老木總算可以好好地逛一下街~這幾天每天都在四条通走過來、晃過去,就是沒機會可以好好逛逛,今天我要從三条通一路逛到四条通,沒有人可以阻止我了---除了那隻王阿麵orz...要嘛用手東摸西摸、要嘛說媽媽我好累、要嘛吵着要去上廁所,最後冰雪聰明的老木終於祭出老招,如果讓老木好好逛一家店,就可以得到一個印章,集到30個印章,就可以得到一個禮物,終。於,逛得老木天昏地暗,從文具廚具逛到項鍊戒指,小子吭也不吭,這印章有沒有這麼好用!?(按:後來問他要不要再去跟媽媽逛街,答案很快是“No"。)

雖然這個本能寺不是當年織田信長自殺的那個本能寺,但來到這個歷史上知”名“的寺廟,還是讓人覺得很興奮。
temple

矮油~麵麵,跟媽媽出來有吃還有得買,有什麼不好啦~?
icecream

逛得差不多,老杯也從會議結束來跟我們會合,晚餐決定去新京極旁邊巷子一家老字號的かねよ鰻魚飯,俱有歷史感的外觀,更讓我們感到期待;かねよ的招牌是鰻魚飯上面蓋了一大片又厚又軟的煎蛋,煎得軟嫩的煎蛋不鹹不油,配上夠味的鰻魚剛好,這鰻魚又鹹又香,重點是沒有一點土味,若是再撒上一點辛香的山椒,味道馬上又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加上老闆人超好,笑臉迎人還送小禮物,讓在異鄉的我們,覺得好溫暖。

煎蛋和鰻魚真是絕配!這家鰻魚用炭火直考,還有一點焦焦的香味。
unagi

就這樣回家了嗎?在回家的路上,老杯突然神神祕祕地走進一個超級小的毛巷,莫名其妙的我們還真不知道他是在打什麼算盤,想不到穿過小巷,迎面而來的是一整個木屋町滿開的夜櫻!沿著高瀨川種植的吉野櫻雖然還沒滿開,但是漆黑的天色自動隱藏花還沒開的枝椏,加上黑白強烈的對比,讓夜櫻更鮮活地躍然於眼前;散步在木屋町,賞着夜櫻,看著高瀨川的潺潺流水,彷彿我們不是特別來看櫻花,彷彿我們只是飯後順道來逛逛,彷彿今晚,我們是京都人。  

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打了燈的木屋町果然是名符其實賞夜櫻的名所。
night sakura
 

遠看壯觀,近看秀麗,夜櫻和燈籠放在一起,真有說不出的匹配。
river
 

來張大合照,話說又有個人不辭辛勞,轉了一個小時的車從大阪來找我們,啾~愛你噢!
night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