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歲
Long Stay不看相撲,哪一次才要看相撲?

今天是我們離開小町家的一天,這個兩層樓、每層大概只有十張塌塌米不到的小町家,不過也才待了一個禮拜,怎麼就這麼捨不得離開?雖然住在町家沒有住在一般飯店舒服,隔音很差外面聲音大小都聽得到啦、沒有窗帘七早八早就無敵亮啦、拿個東西都要爬上得手腳並用的階梯啦、盤坐在禢禢米上都很懶得起來啦...但是這裡卻讓我們好有家的感覺,我想我會想念這裡的一切,尤其是泡澡的大陶缸。

天哪~怎麼有這麼多的東西?從哪冒出來的?老木我還沒開始血拼耶!
打包

 

麵麵,你會記得這個你一路從頭嚕到尾的樓梯嗎?
帥麵

 

再見了朋友,臨去前最後一瞥,謝謝你這一個禮拜來的照顧。
離開

 

我們兩家居然招了三部計程車才完成了搬家Orz...Oh My God!
3taxi

搬家花了一早上的氣力,下午給自己一個好康的---去看相撲比賽!剛好四月一日春季的相撲比賽拉到京都體育館進行,終於可以親見這個似乎熟悉、其實卻一無所知的傳統競技。

京都體育館的外面,高高掛著七彩的相撲旗,日本民眾們絡繹不絕地走進體育館,男女老少都有,感覺真是個全民運動,場外賣着各式各樣的便當和零食,看相撲比看電影還愜意;我們的座位在第二層的背面(按:就是看裁判後背的那一面),視野極佳,好在當初想買第一層的盤坐席沒有成功,不然不止盤坐到腿麻掉,沒有高低的全平面應該會被擋很兇,而且望著比較高的土俵,可能只看得到相撲力士的腿...

第一次看現場的相撲比賽,真是讓人太興奮了!
摔摔

我很驚訝耶!本來以為相撲的過程應該十分無聊,想不到每一場比賽沒幾秒就訂出勝負,而且非常精彩,看都來不及看,常常我轉個頭弄個咪咪醬,比賽就結束了orz...力士抓起白花花的鹽撒向半空,劃出一道白色的弧線,兩拳同時著地後,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或兩手迅速搏擊、或龐大的身體直接碰撞推擠,有的直接把對手擠到圈圈外,有的拉著對方腰帶往外轉,有的甚至把人家甩飛出去,加上觀眾超入戲的「喔~」「哇~」,根本就是超好看。

看完了相撲比賽,看來這兩個小子對於打架有了更多心得。
摔角

 

到底是誰會贏呢?連咪咪醬都看得很入戲~
咪咪

比賽結束後捨不得走,好奇這麼大的土俵是怎麼搬離體育場,驚奇地發現,原來土俵可以拆耶!把四邊的木板拆開後,露出土俵的橫切面,最上層是泥土,隔著一層防水布後,便是大塊的保利龍;泥土是用一車一車的手推車運送,比賽完畢之後,挖出構成圈圈的稻草捆,再一鏟一鏟地鏟開運走,今天真是長知識了~

讓我們來瞧瞧土俵示如何搬走的。
seat

 

原來化整為零,什麼大東西都能來去自如。
土俵

從京都體育館要回家的路上,看到了快速剪法的店舖,不囉唆,頭髮長得很阿咂的老杯、小子和Ian就進去把一頭亂髮整理整理。

這價錢合理,趕快進去把頭髮理一理!
haircut2

雖然幫麵麵剪的那個小姐技術生疏得有點像學徒,不過剪得還真仔細,大致剪過之後,還在麵麵的頭髮上刷上一層白白的粉,然後再依着白色的記號,慢慢地把頭髮修齊;沒有用到剃刀,也剪得很平順,不會坑坑洞洞,是日本剪頭髮都這麼讚嗎?那以後有機會到日本,都要剪個頭髮。

麵仔,是有這麼憂慮嗎?
iancut

 

父子兩人頭一次一起理髮,老爸不敢給學徒小姐試刀,派兒子去給阿姨剪(我看是阿姨長得不夠cute吧...)。
bothcut

 

剪完頭毛的三個人,真是清爽多了!
haircut

回家,是回到一個新的家。

他瑯~新家!
newhome

新的町家果然如預期中的大,有客廳、書房、還有一個好漂亮的後院,麵麵和Ian高興地在後面跑來跑去,還把人家枯山水砂石拿來蓋城堡(倒);廚房的空間雖然小非...常多,但多了一個電磁爐,不知道配上我們的有次煎蛋鍋,有沒有機會在這邊吃到一些家常菜?樓上分成兩個大臥室,後面那間採光好、隔音佳,前面那間因為臨着大馬路,媽呀...真是無敵吵orz...這是町家的宿命嗎?非得要準備耳塞還有眼罩才能一夜好眠。

新家什麼東西都是舊家的兩倍,幸好樓梯沒有兩倍陡:P。
newhouse

麵麵對於這個後院感到相當興奮,住在都市中的孩子,很難有這樣的體會呀~
garden

這個晚上,是個充滿了期待的晚上,我的二軍終於也要從台北飛來京都了,這個禮拜沒有替手地帶著咪咪醬,老木我的腰都快要折成了兩半,每天都巴巴地盼我的老木快點來!!經過班機Delay,Haruka有人臥軌,這三個苦命人總算在將近十一點時按了町家的門鈴,

折騰了半天,總算到了!!
arrive

 

哎呀~我想死你們了啊~
三人

 

於是,我們Long Stay的第一階段正式結束,進入第二階段群魔亂舞,喔不,是人多好熱鬧時期,七個大人三個小孩,在我們的町家豪宅展開為期六天的重裝觀光客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