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20390
徜徉在那山那谷寬闊的大草原,對於久居水泥森林的我們,真是一種奢侈。

這次露營我們破天荒地不到六點就出發,不為什麼,就是因為湊到了宜蘭童玩節的熱鬧,要穿過雪隧去南澳的「那山那谷」露營;上周大勇家六點半上雪隧就碰到了塞車,所以星期五晚上十一點才出差到家的麵爸,立馬決定天亮就走,收行李load帳篷就搞到半夜一點,是說,露營一定要搞成這樣嗎....

清晨六點的雪隧,非常順暢,快速到雪隧都已經快走完了,我還晃神以為在彭山隧道,老杯說,難得這麼拼,那乾脆去宜蘭童玩節看看世面吧,反正我們也不可能為了童玩節再這樣殺一次,就這樣,我們參加了第一次的宜蘭童玩節。

果然名不虛傳,早上七點半,門口就排了落落長的一條車龍準備進停車場,識時務者為俊傑,帶著兩個小孩,不要難度太高,馬上鑽進入口附近的民營停車場,室內的兩百塊,在這種太陽烤車可以煎蛋的世道,還是給它賺了,八點半,開放入場。

第一次看到宜蘭童玩節人潮車潮的洶湧澎湃,老木我真是見識到了。
P7120002

即使出動了兩台電風扇,還是出現了這種快要熱昏了的表情...
P7120018

一進場馬上衝去借小車車,麵~你是有這麼感動噢?
P7120037

在這邊為大家介紹今年的手推車新款....
P7120086

咪醬超愛這台車車,這台車接下來可是幫了個大忙!
P7120114

厲害的就是要這樣,搞笑唯美都很淡定。
咪醬開車

除了小車車,童玩節還有恐龍可以騎耶!還沒開始玩水就已經很開心了~
龍騎士

很難相信還沒有九點,居然可以這麼炎熱...太陽無情地烤着大地,地面殘酷地發散着熱氣,誰會在這種鬼天氣來這裡玩水啊~?沒錯,就是有小孩的苦命父母or...看著毫無遮蔽的戲水池,居然人們就這樣前仆後繼衝進去,我連一點點的動力都沒有,我決定跟咪醬和麵嬤待在岸上,讓老杯帶著麵仔去闖一闖。

嚇!人有沒有這麼多!?難得見到這麼多精彩刺激的重機具,我們麵仔還是只敢在旁邊玩一些幼秀的遊戲,所以說,還是要等小朋友大一點再來才正確呀...
splash

結果去了也是白去,麵仔討厭死了水噴到臉上的感覺,一整場就只是在邊邊的邊邊那種兒童天地和老杯戲水,如果是這樣還真不如在家裡玩水;倒是咪醬有了全新的體驗--被老木剝個精光,剩下尿布:P,真的是太熱了,老木超怕咪醬給我熱衰竭,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脫了就是,結果這光溜溜的小妞,就這樣在她的車車旁上上下下,時而直接給我在草地上爬行,當真是熱到一個快昏倒,老木什麼都無所謂了啦!

第一次被扒個精光~後來還是體溫太高,直接抓去泡水--想不到人這麼多,太陽這麼大,水還真的很涼呢!
咪醬光光

從一開始的吱吱叫討厭臉噴到水,到後來玩得不想回來,小孩子其實還挺好哄騙的:P。
IMG_8474

童玩節真的岸上岸下全是人,密度之高,令人咋舌。
P7120121

這麼大一個園區,我們才玩了A區,弱爆~其實認真看看,還有很多好玩的挖沙、漂流等等,等小孩大一點,找個週間再來玩,週末真是太恐怖啦...
P7120178

終於在近午時分,我們離開了童玩節,在蘇澳吃個海鮮之後,就直奔南澳了。

我還以為南澳很近,結果離開了蘇澳,蘇花公路還開了不小的一段路,才抵達南澳我們的營地--那山那谷。

終於到了!一路上那山那谷的指標都很含蓄,有一度還以為迷路,希望老闆以後扛棒放大一點。
P7120343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那山那谷:跟著縣道來到營地,不囉縮,入口就在馬路邊,也不囉縮,馬路邊就可以看到一片的草地營地;山谷中一整片整理得很好的草地,旁邊就是大山,棧板營位特別因應地形,有做高低的調整,草地營位也有在地上標線,方便大家識別;車輛可以就停在營位的旁邊,雖然這天帳數很多(應該是滿帳),但因為腹地寬廣,絲毫不覺得擁擠,完美的綠地被大山包圍,中間間或種植着幾棵漂亮的大樹,這營地真的好漂亮!

到了營地,馬上放養,看到孩子可以在這麼大...這麼大的草原上嚕他的push bike,我永遠都覺得殺出來是對的。
P7120313

就是熱了點。

夏天,要在平地露營,真的要有十足的勇氣....去年我們是九月才開露,根本不知道能熱到什麼程度,今年我真是見識到了,完全沒有下車的慾望。

老杯打開了我們的TP670,沈默了一會兒...數了一會兒....再沈默了一會兒...說:「我們,少帶一根營柱,中間那根最重要的那根。」W。H。A。T!!

我知道這種事情遲早會發生,我只是沒料到還真的發生了orz...剛剛麵嬤和老杯還在開玩笑說要睡車上,怎麼着,真的要睡車上了!?

正當我的腦袋開始飆着千萬種沒用的解決方法時,神奇的大勇出現了,他說:「我有帶我的客廳帳,你們要不要試看看把睡帳吊在裡面?」太妙了~還有這招?可是我已經沒有心臟等待答案,再下去我會中風,於是帶著麵麵,老木決定先走避到旁邊的溪谷泡泡水,冷靜冷靜,讓麵爸去面對這個問題。

那山那谷這個營地,不但有美麗的草地風景,走五分鐘的小路,就可以到旁邊的溪谷,雖然水勢有點急,不過岸邊有善心人士用石塊圍城的大池子,我們這種老弱婦孺,就可以在這種石池子裡泡泡腳...

泡在溪水中的大勇,下一秒就是整隻躺在水裡,爽快啦!
P7120347

涼快極了!下午的溪谷,陽光剛好被大山擋住,完全不晒~透心涼的溪水,沿著腳底,散佈到全身,一整天的暑氣全消,夏天,就應該要這一味呀!有些遊客一點也不似我們扭捏,直接大字一躺,全身都泡在冰涼的溪水中,爽快~所以來那山那谷,要記得帶泳衣。

玩一下水槍,小兄弟倆開始築起了水壩,還可以這樣玩?很有創意!
在溪邊

拾了一身的涼快,帶著麵仔走回營地,這時候,我。看。見。了!一個地表上首次誕生的帳篷出現在我的眼前!一個客廳帳和睡帳的綜合體歡歡喜喜地迎接著我們~!Hooray!!晚上有地方可以睡了!!想不到這樣也能通~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看到沒!有沒有很炫!?真的是道道地地的混”搭“。
P7120311

搞定了晚上的居所,心情一整個輕鬆起來,張羅了下午茶,鋪好了野餐墊,放任着咪醬自己在野餐墊上爬來爬去(不會爬出去耶~),而我,居然可以好整以暇地趴在墊子上看書!?這一次,我終於出現在最爽的畫面裡面了--從咪醬三個月我們開始露營到現在,從一直要人抱,到可以乖乖坐在餐椅上跟大家一起吃飯,到現在可以爬來爬去自己找樂子,老木我真的有漸漸出運的感覺。

阿段水果蛋糕配生啤酒!生啤酒?你沒看錯!營地有在賣!老木我這次總算到最爽的畫面裡頭啦~完全不管咪醬在指什麼;咪醬在指什麼?她要騎哥哥的Push Bike啦!
下午茶

還是爸爸疼女兒~!會不會哪次露營,老杯就紮營、煮飯、外加一打二呢?(妄想中...)
咪醬騎腳踏車

看咪醬笑得多開心呀!
P7120408

換哥哥的時候居然上演驚天動地的哭哭大戲:P。
換我騎

晚餐,這回少了大露營的長桌子宴席,有的是小勇媽燒得入味的滷肉,簡單的一鍋滷肉,輕易地收服所有人的心,也讓我們更悠閒地享受露營的時光。

滷肉和白飯都在家裡煮好再用悶燒鍋帶過來,現場只要炒個青菜就行了,好吃又輕鬆。
晚餐

少少兩家人,小小兩盞燈,不同的露營方式有不同的體驗。
P7120514

玩起自拍來了。
P7120505

不過,炎熱依舊,並沒有因為入夜而變得涼爽;享用完營地六星級的衛浴後(硬體真的是旅館等級,又大又漂亮,可惜水溫不太穩,請自備RV桶),揣着忐忑不安的心,躺進了我們的帳篷...

五星級的衛浴名不虛傳,沖澡間超大,乾濕分離,有架子放東西,還提供沐浴乳等備品!
衛浴

媽呀~是有沒有這麼悶熱呀~?溼熱的空氣在帳篷中凝結、完全不會流動,感覺鼻孔要超用力才能吸得到空氣,小小的吊扇聊勝於無地在帳篷上方旋轉,嗒嗒嗒嗒的聲響伴隨著我的思緒:「露營的人都這樣悶熱地睡,也沒聽過有問題的,應該沒問題吧....」這是繼老官道那次怕被冷死之後,第二次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脅,只要鬆一口氣,我就會衝出帳篷大喊:「我受不了啦~讓我睡車上吧!」

不知道這張照片能不能傳達帳篷裡熱到好像有一顆太陽的感覺。
P7120522

半夜,麵麵睡到像掉到水裡一樣,全身是汗哭醒兩次,咪醬哭醒N次,倒是麵嬤睡了整個禮拜以來,最好的一覺,而我和老杯,其實也睡得ok,而且沒開冷氣睡,平常討厭的背痛,居然消失了?!看來如果勤露營一點,夏天常有的冷氣病搞不好會少些,只是希望不要換來中暑就是了:P。

看看我平常是怎麼被蹂躪的!
早晨

清早的氣溫十分宜人,斜斜的太陽灑在我們的小草坡上,曬起來暖暖的,遠處的山鬱鬱蔥蔥,美得就像是在瑞士的風景;老杯一邊烤着三明治,一邊讚嘆:「在這種地方做早餐,真是太享受了啊~」的確,看著這美麗的山谷,青翠的草地,當真會想:「跟去北海道露營比起來,應該不會差太遠吧?」

感謝上蒼~我還活著!沒有被悶死...
P7130542

清晨六點多在山谷裡玩Duplo,有一點超現實的感覺。
P7130579

清早起來幹活啦~
P7130569

在這種風景下做早餐,真是幸福呀!
P7130551

在這畫一般的地方用早餐,有沒有這麼夢幻!?
早餐

飯後堅持要在草地上走路的咪醬。
在草地上走路

風景應該差不遠,不過,氣溫...可差遠了!七點多,營地沒有山影「罩」的營位,已經晒得不宜人居,露友們早早就開始收拾撤帳;我們的野餐墊也是節節敗退,退無可退,還好營位旁正好有棵小樹,提供我們躲避太陽的陰影;小朋友們熱得拿RV桶裝水玩水槍,玩到最後,乾脆整隻泡到裡面;我們的咪醬....再度被剝光!這次剝到連尿布都不剩,到RV桶裡面泡個涼快。說真的,身為她的老木,這兩天是我看到她光溜溜最多的兩天,看著她光溜溜的小胳膊、小肚肚...好吧...還有小ㄋㄟㄋㄟ,還真覺得有趣,原來媽媽也有對寶貝不熟悉的地方呀。

才早上七點多,營地就出現了天堂和地獄:上圖左邊有遮蔭的,涼涼舒服,右邊太陽直晒的,熱到讓人一秒也不想久待、立馬想回家;最佳的位子就在靠衛浴那一塊,一直到八九點都還整片都有遮蔭,涼得不得了。
一早就好熱

不過有遮蔭的那一區,也就看不到這一片金黃色的山谷,有捨才有得呀....
P7130617

玩水囉~想不到RV桶+水槍就可以玩得這麼盡興。
RV桶和水槍

兩個小屁孩互射容易擦槍走火,還是合力攻擊大熊比較好玩~
打水仗

咪醬被扒光Part 2...是說右下那張眯眯眼是有事嗎?
咪醬泡RV桶

玩水玩太High,居然以這樣的姿勢,在阿嬤腿上睡著了。
P7130839

日頭越來越高,氣溫也越來越嚇人,這次,我們早早地就撤帳,十點半不到,就掰掰走人,那山那谷真的是個不錯的營地,不過夏天,我們還是往山上跑會比較妥當。

收得精光,走人!
P7130836

離開了那山那谷,當然要到順路的南澳冰店吃個冰啦~南澳冰店正在著名的建華冰店對面,據說當地人比較愛吃,愛裝在地的我們,當然就這樣選擇;濃濃的香蕉油香味,非常特別,我只敢吃加了煉乳和紅豆的,不知道加上生蛋黃的是怎生個滋味?

古早味的冰店賣著古早味的冰品,在這赤炎炎的夏日真是一大爽快呀~
南興

我們麵仔吃冰吃得很文青的樣子。
P7130880

吃完冰,還不夠涼快,非要趕行程到附近的東岳冷泉泡一泡才值回票價;東岳冷泉是民國八十年代進行北迴鐵路雙軌工程時,挖到的泉脈,比蘇澳冷泉的22度還要冷,直下14-16度,在燠熱的夏天,應該一泡下去直接就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吧?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去看看。

哇咧...這是來到另一個童玩節嗎?人又是多到一個爆,網路上看到清澈見底的泉池,基本上都站滿了人而且呈現一個混濁的狀態...這個夏天哪~是大家都跑出來泡水嗎?

這個大艷陽天,媽媽我看了就要中暑orz...再度做了躲在陰影下的決定,別叫我在大太陽下泡冷水。
東岳冷泉

好一個兄友妹恭的畫面呀~其實是妹妹在跟哥哥搶水壺:P。
P7130914

玩耍的最後,當然一定要再來個海鮮做個Happy Ending啦~我們選了在地人麵乾舅舅推薦的食上鱻,果然很青!加上麵舅媽家裡特別加菜的黑鮪魚、平常吃不到的魚軟刺、超新鮮的白鯧,吃得真是開心得不得了,酒足飯飽,摸摸圓滾滾的肚皮,打道回府!

食上鱻餐廳很大,門前還有停車場。
P7130950

看看這一桌,精彩呀!
海鮮
 

回程免不了又在雪隧前塞個痛快,不過說也奇怪,從星期六的清晨六點,一路玩到星期天晚上六點,中間還夾了個熱死人不償命的暗眠,精神居然超好!?莫非,這就是滿山滿谷的神奇綠魔力嗎?

最後,再放一張咪醬的小裸照,這的確是這一次的一大梗啊~
P7120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