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1
咪醬~生日快樂!

親愛的咪醬,媽媽決定還是來寫些東西給你,在你滿兩歲的這一天。

生日一定要來Selfie一下!
IMG_0117

那天看到番紅花po了她抱著女兒嬰兒時候的照片寫着:「那時不識光陰,不知道孩子長得這麼快。」心中好有感觸,我正在你最可愛的時候駐足,每天每天都享受着你天真的笑靨,不過說老實話,的確很難每天每天都這麼享受,尤其當我想自在地運動的時候、想安心地打個盹的時候、想隨心所欲地寫文章的時候,你這個小ㄚ頭,就像是綁在我這個木偶上的絲線,牽制着我的一舉一動,的確是很難施展得開啊...

我不會矯情地說,當我看到你的笑臉時,一切都值得了,不過當我做著種種妥協時,不得不說你真是個好伴。

最近的你,陪著媽咪上有氧課、陪著媽咪上羽球課,雖然常常在我跳得氣喘如牛時,得暫停來幫你放一下巧虎,在為分數廝殺時,得幫你開一下餅乾,不過是啊,我們總是這樣一大一小地努力地達成老木想剷除肥肉的夢想,不能算容易,但是算是搭配的很好;更不用提老木的每次聚餐了,愛吃東西的你,總是可以安分地坐在位子上享受餐點,常常可以坐得和大人一樣久,就算是帶著你,媽媽還是可以和朋友愉快地聊天,相信所有的阿姨們也都覺得咪醬是個好咖。

這是一個媽媽減肥女兒增胖的概念。
IMG_9033

我已經很難寫什麼咪醬報報了,靈活得像是個小女孩的你,沒辦法報告什麼你又會做了什麼事、你又會說了什麼話...在哥哥的帶領之下,你已經很會告狀:「馬麻....葛格....」「馬麻...都是葛格....」,連「葛格搶咪醬東西」這種狀詞都出現了,我還能夠記錄什麼說話進度來委屈你嗎?

吃的方面是絕對不能委屈你的:P。
IMG_0044

那天睡前,你說了你生平的第一個故事,我幫你記一下噢:「從前從前,有一個巧虎,他爬到樹上,然後...掉下來了。」我對於你的“從前”還有“然後”驚奇不已,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關鍵字,應該是從哥哥那裡學到的吧?

紅葉的黑森林蛋糕當然是生日首選啦~!
IMG_0131 

對於哥哥來說,你現在應該算是個小無賴,我承認你哥哥常常偷偷打你,不過你也不是省油的燈,打回去是基本功,最近練出莫名其妙地大哭,讓哥哥緊張地安撫你,深怕媽媽出現沒收所有的玩具;我故意的啊,那些教養專家都說,不要介入孩子之間的糾紛,一切獎勵處罰都是連坐,不知道這樣假扮你們共同的黑臉,能夠讓你們感情好嗎?

你哥哥非常愛你,知道你今天生日,昨天就開始認真地寫卡片,得意地用注音寫著:「親愛的美眉,祝你生日快樂!」今天大清早你一醒來,就送你一個氣球,還抱著你親親,他是用多麼可愛,多麼小大人的方式在愛著你,是啦,你們一天到晚都打打鬧鬧,不過我相信你們感情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這麼愛妹妹嗎?
IMG_0221

媽媽認識的兩歲兒不多,不過你真的是一個超級可愛的小娃兒,你已經會唱好多兒歌,唱起小蘋果來讓人發噱,沒事還會自己編歌來唱,像是:「哥哥喜歡爸爸....咪醬喜歡媽媽....」這種都可以有歌;你喜歡的舞步大略有兩種,一個是雙手叉腰左右擺動,另一個是一隻手插腰、一隻手指著天花板,然後掂起腳尖繞著圈圈跑,這是你最開心地表達方式,一樣,我也不知道這如同印第安人的歡呼是打哪來的,不過每次你跳完我都恨我手機沒開到錄影的模式。

你是會大哭、是會一直跳針說「媽媽抱抱」沒錯,不過你也是個非常樂於表達開心的小女孩,別人對你好,你會真心的「耶~」,謝謝把拔、謝謝馬麻更是常掛在嘴邊,最近跟哥哥學了「我愛你」,更是甜度破表,那天我在昏睡中聽到「馬麻我愛你」,直接立馬清醒,轉身給你一個大擁抱。

親愛的,你滿兩歲的這天,媽媽開始倒數一年,再過一年,你就要去上學,屆時你的重心不再是我,我也不再是最瞭解你的人,接下來母女相依的365天,過一天便少一天,媽媽我會好好珍惜。

IMG_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