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62
整個武陵都是我們的後花園!

從台北到宜蘭一個小時,從宜蘭到入山口一個小時,從入山口到武陵農場一個小時,就這樣把路程分成三段,本來以為很遠的武陵,三個多小時也是開到了,只要在雪隧沒碰到塞車,甚至比拉拉山感覺還要近,不過山路蜿蜒讓人暈車的程度,的確是不相上下。

沿途整個山谷的西瓜田真是看傻了我...那淡淡綠色一點一點的全都是西瓜!!
DSC07579

如果開車開累了,台七線19公里處“四季一橋”過橋後右轉下去有一條小溪可以泡泡腳。
路上小溪

就這樣我們一群熱血的露營咖,終於來露營界的聖地朝聖,壯麗的大山、遼闊的原野、高聳的森林、清新的空氣,我們總算一償夙願,能夠把帳篷搭在這裡,車子一開進露營區的時候,心裡還有一陣小鹿亂跳的感覺。

車子一開進武陵農場,老杯就馬上讓屁孩們重溫“他的”兒時美夢:P。
天窗

這回我們分配到的是A區的十個營位,兩個營位在和A1區的交界處,接著兩排四個的營位相對,構成了一個路底的U型區塊,T字的路口成了我們活動的腹地;A區距離衛浴要走一個小階梯,過個馬路可以到大草原區,環境算是不錯,不過這馬路可不是小馬路,是武陵農場通往雪山登山口的主要幹道,所以來來回回的車輛不少,所以這次露營難得的大人不能恣意地放養,隨時隨地都得繃緊了神經看住小孩,深怕小孩子跑到大馬路上被車撞到。

營區對面就是這個迷人的大草原。
DSC08029

除此之外,不同於以往大部分露營,是在草皮上搭建帳篷,這次帳篷門口就是營區馬路,所以三不五時也是有車輛經過,於是整次露營下來,“有車!”“車子來了!”的聲音此起彼落,平常待在城市裡也沒有這麼怕被車子撞到....

不過,當我們搭好了活動中心,老木我坐下來喝口茶的時候,看著遠方的大山、鬱鬱蔥蔥的杉樹,好幾層樓高的樹梢相連形成了營區的天際線,高高低低地和整片無邊際的天空疊合,不禁嘆了口氣:「武陵應該終結了我對於營地的追尋,我以後只想來武陵農場露營了...」也只有這樣大的森林遊樂區,才能得到這樣霸氣的感受,這裡雖然無法提供小團體包場的自在與隱私,但給的是與山林融合的歸屬感;雖然我們得遷就棧板的尺寸、得接受管理中心種種的不方便,不過舒適的露營在這邊不是重點,這邊的重點是山和森林。

中午就來泡麵配滷味,這煙燻滷味是在路上的玉蘭社區買的,滋味不俗,甜不辣和豆皮都超級好吃,不要忘記買滷蛋!
滷味

搭好了帳篷,一家子各自找樂子,老杯終於實現了在露營時睡午覺的夢想,空氣冰涼清新,看~還要蓋個被子呢!
自得其樂

A區洗碗區旁邊有條通往兒童遊戲區的小捷徑,雖然路程沒有短多少,不過不用在柏油路上與車輛爭道,走起來舒服很多;幾乎沒有遮蔭的兒童遊戲區還是大受兒童歡迎,明明溜滑梯燙得都可以煎蛋了,還是可以冒著屁股起水泡的風險滑下去,媽媽眼裡看的是有點凸起又有點生鏽螺絲釘,屁孩眼裡看到的是一座又一座的樂園,這不是代溝什麼才是代溝?

咪醬就這樣奔向毫無遮蔭的兒童遊戲區....
DSC07752

雖然沒幾個遊樂器,但小孩還是玩得樂此不疲。
playground

咪大膽仆街實錄。
咪大膽

傍晚孩子領了我們來到了對面的大草原(其實是康寶阿姨的泡泡),夕陽的餘暉鑽過山巒,把大大小小的泡泡照得五彩斑斕,得過獎的泡泡水果然名符其實,飄了好高好遠都不會破;努力地吹着泡泡的、奮力地跑着放著風箏的、開心地玩著小小兵直升機的、浪漫地你來我往打著排球的,繪成了草原上美麗的風景,光是這片我看過最大的空曠草原,就值了這次旅程的跋涉,更不要說草原上乾燥又涼爽的空氣,絕不是冷氣機可以複製的。

這片在A區旁邊的大草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
草原上

在大草原可以盡情地吹泡泡,不怕弄壞帳篷。
吹泡泡
 

吹泡泡吹不出來,美少女決定來打泡泡。
DSC08225

太陽打卡下班之後,當真冷颼颼了起來,正暑的七月天在武陵農場,硬是降到了十幾度,長袖、長褲、外套全都上身了,還是冷得直打哆嗦,只恨沒把羽絨衣也帶出門orz...好在大夥未卜先知,晚上的餐桌出現了一鍋鍋熱呼呼的幸福鍋物,在武陵農場露營,當真可以不分四季都當成是冬天處理。

新鮮啤酒蝦、香煎鮭魚、入口即化的牛肉...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1st dinner

雖然少了大天幕,不同客廳帳拼接出來的活動中心也是別有風味。
1st dinner table

結果這隻咪還沒吃完飯就昏倒了:P。
DSC08392

今晚有個稀奇的玩意兒---高級雪茄!不會抽雪茄,就在一旁搧搧聞香吧!
DSC08410

第二天的早上,大家格外忙碌,因為不只要準備早餐,還要準備出去玩耍時的午餐,當蛙蛙媽在和她的香鬆飯糰奮戰時,其他家嘰嘰喳喳討論三明治裡面的餡料,你給我一個夾培根生菜的,我給你一個夾鮪魚雞蛋的;一反以往的統一出菜,這回每家有每家的點子,五花八門,精彩得不得了;我們打算先到雪山登山口看看風景,然後再前往桃山步道健行。

起床拍個自拍就自個兒出帳篷、穿鞋、覓食了...
in the morning

相當豐盛的早餐+午餐。
breakfast

這樣的藍天綠地、這樣的陽光美少女,看了真是讓人心情大好!
DSC08414

前往雪山登山口的路又小條又陡,我們還真的狠衰尾地碰到了會車,即便有熱心的路人在一旁指揮,還是緊張地閉着眼睛、抓著把手,自從上次到烏嘎彥探路差點飛下山之後,每一次這種可怕的山路我都想要下車步行,每一次老杯停車我都要他確定再確定有沒有拉手煞車,當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登山口的風景果真漂亮,不過最吸引人的風景是那些登山客臉上的神情,完成攻頂的一臉疲憊卻帶著十足的滿足感,出發挑戰的雀躍滿溢又加上一點點忐忑,孩子還小的我們只能在OK地標前拍照留念,期待著哪一天能夠再背上背包,爬上三千公尺的山頭,看看那好近的天空。

從停車場爬上幾段階梯,就可以到達登山口。
IMG_7037

除了可以遠眺連緜的群山,這登山口前的水池倒影更是打卡勝地。
IMG_7060

還有這個Ok的標記,一定要來Ok一下的!
IMG_7151

叔叔加油~!
IMG_7133

看著山友一步一步地往山上邁進,還真是想念那一段爬山的日子呀...
IMG_3511

難得來個全家福。
IMG_3487

揮別了在登山口的惆悵,我牽著那牽絆我的小手走在桃山步道,本來是想把這隻小妮子和阿嬤一起留在營區的,不過人家明明會走,只是走得慢,想想還是狠不下這個心,於是老杯就背上了背架,老木牽著咪醬跟大家一起去健行;事實證明,咪醬真~的走得很慢orz...若有似無地拖慢了大家的行進速度,也拖出來了本來要在半山腰進行的午餐,才走沒幾百公尺,大家就席地而坐開始吃飯糰、啃三明治,食物一下肚,戰鬥力全無,又多走了幾百公尺後,就藉口山上下雨便打道回府了:P,雖然無緣看到名聞遐邇的桃山瀑布,不過沒關係,武陵露營絕對後會有期的!

出發去健行囉~
DSC08488

這裡跟偉大的老杯老木們致敬~
DSC08496

老木~等等我!(我們這隻雖然能走,不過速度跟用爬的差不多...)
咪醬爬山

還是哥哥勇健!
IMG_7210

排排坐吃飯糰囉~
picnic

吃飽飯繼續上路!
DSC08561

爹地~我可以用一個親親換你揹我嗎?
a kiss

老杯和妹妹在耍親熱,老木只好跟哥哥怒數年輪。
IMG_7329

傍晚準備晚餐時,突然一顆豆大的雨滴打在我頭上,下雨?火速地完成了雨天的工事,天公伯就毫不客氣霹哩啪啦地下起雨來,山上風大,水氣還會被吹濺起來;我抱著咪醬坐在天幕下,一吋也不想移動,看著外頭淒風苦雨,思忖着我是要怎麼把兩隻小孩運回帳篷;營地來個大雨,哀鴻遍野,搭在停車位的Tina家玄關整個進水,鋪在玄關那塊美麗的地墊活生生地泡在泥濘中,搭在棧板的康寶家居然也遭殃,帳篷前莫名其妙地出現了一個大水坑,還得放幾塊墊腳石才有辦法回到帳篷。

看來我們的二代廚已經出現了!(下圖的咪醬是一個翹腳等吃的概念...)
2nd dinner

好久沒有碰到下雨了,碰到了還是很阿雜。
DSC08732

看來還是早早洗洗睡了,今晚就讓巧虎侍寢吧~
DSC08761

隔天雨還是斷斷續續地下着,沒有湛藍的天空、看不出青翠的綠樹、也不想涉足隔壁的大草原,天氣真的是影響活動最重要的因素,還好我們的前兩天還享受到了好天氣,沒能乾燥撤收,所有的帳幕全都一股腦地塞進大黑塑膠袋,別為難自己,一切事情回家再說吧!

下雨天大概只有不用幹活的小屁孩很開心....
DSC08781

<來說說營地吧>

--我們這次有安排到A區49、50的位子,後來被我們拿來做活動中心,49、50的棧板狀況非常不優(沒碰過這麼不優的...),高低不平外加會上下晃動,很難想像在這樣的棧板上搭帳篷會是個怎樣光景...

--我們家搭帳在A區23號棧板,有不錯的樹蔭,所以白天頗暗,也有很給力的路燈,所以晚上Super亮Orz...睡覺時就算再加上一塊遮光布披在帳篷上,還是覺得自己睡在水族箱裡,下次我一定要把眼罩列入重點打包項目!

有樹蔭也有路燈的A23號營位。
DSC07733

--先前會用棧板的尺寸限制自己帳篷的大小,後來發現,其實可以把帳篷(像識別墅帳那種)搭在車位上,客廳帳搭在棧板上,車子再停在柏油路上,這樣也是行得通的。

--用電算是ok,用水方面,A區有特別安排一個“公共洗滌區”,給大家洗碗洗菜用,用意良善、外觀優美,可惜晚上用水高峰時間會斷水,所以後來我們都直接到A區的公共衛浴區洗東西。

--沒有垃圾桶,沒有垃圾桶,沒有垃圾桶~因為很不可思議所以要講三次!武陵露營區是沒有垃圾桶的,挺多可以去管理中心拿垃圾袋(不過也是小不拉嘰),撤收之前,請把垃圾搬到管理中心前,你可以用手搬,或者用車子載...

搞不好就是因為沒有垃圾桶,所以這次都沒看到赫赫有名的猴子,只有在桃山步道出口的垃圾桶才能看到牠的廬山真面目,不是開玩笑的,看起來很兇很呢!
DSC08670

--武陵的衛浴環境算是嚴苛(對我們這些已經被寵壞的露客而言...),首先A區的四間淋浴間要供應近九十帳的露客,洗澡時間大排長龍也是可想而知,第一天我就排了三十分鐘,不過每間淋浴間都有獨立的熱水器,在冷冷的山上洗個熱呼呼的澡,真的十分舒服;廁所有多幾間,所以不怎麼需要排隊,不過約莫一天才會打掃一次(加上九十組帳篷...),嘖~這真是我最不能忍受的部分Orz...

--這樣的營位,一天要收一千塊,只能說武陵露營姿態相當的高...大家來武陵露營,不就是貪圖武陵的風景、農場裡能夠順遊的景點,如果露營這麼命苦,那住國民賓館或度假村,一樣能夠享受到武陵的美景,這樣的念頭在我回家查了房錢後打消了,隨便一間雙人房也是3750元起跳,我們一家五口,不來個5190的四人房或是4300的小木屋是搞不定的Orz...所以這樣算算,露營真是太划算了~下次還要不要來武陵農場露營?要!!

大夥兒下次再來武陵露營ok不ok呀?
IMG_7103

<同場加映> 太平山扛回來的大西瓜

超級大西瓜一顆兩百五!可以讓兩個小孩坐在上面,我們吃了快兩個禮拜....
IMG_7373

果然汁多香甜,名不虛傳!
IMG_7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