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38
這回是九大七小的大陣仗~小孩真TMD的多啊~(抱頭)(拍~以後只會越來越多)(驚)

終於我們又坐上了前往歐洲的班機,十多個小時的航程,我一定是玩性堅強才會想要帶著屁孩一再前往。

哥哥~我會照顧你的:P。
DSC00019

這次真的有一點出運的感覺,咪醬滿兩歲,有位子了(是說有人這麼開心要花機票錢就是了)!!光是不用被十幾公斤的小妮子壓在身上,就值得放鞭炮歡呼,更不用說小公主一上飛機就乖乖自己坐好扣好安全帶、自己好奇地玩著觸控螢幕、自己看著卡通,我居然可以好整以暇地看完一整本型錄,這樣輕鬆愜意地搭飛機,似乎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先來一口星冰樂吧~
DSC00050

這次我們選擇了荷航,記得以前對於荷航的印象是--沒有很正的空姐加上沒有很舒服的座椅,空姐依舊沒有很正,不過座椅的舒適度有明顯地提升,雖然整體為了增加載客量座椅薄型化,不過坐起來竟然挺ok的,椅背觸控式螢幕超級先進,提供的影片超新超多(而且還沒起飛就可以看喲~),真希望一口氣把所有想看的影片看完。

荷航影片好看,可惜食物實在讓人不敢恭維...(空姐阿姨~我可以當小朋友嗎?)
on the plane

航班也是極優,晚上十一點半登機,一路直飛到阿姆斯特丹,很好睡的兩隻在pass過幾次空服員的慇勤供餐後,毫無難度地滑入了夢鄉,估摸六個小時以上的睡眠可以保證,徒留媽媽我在這邊睡不著對著電腦說話。

這小妞就這樣睡了一個半的座位,頭躺在老木腿上,腳跨在阿嬤肚子上,舒服的咧~還是哥哥讚,戴著眼罩就這樣直直地進入夢鄉。
plane sleep

十幾年前的東歐青春洋溢,十幾年後的東歐屁孩兩隻,明明當時也是自助旅行,留在腦袋裡的回憶卻少之又少,不記得布拉格的豬腳也不記得布拉格的烤鴨,只記得莊小兒在布達佩斯的城堡裡被老婆婆騙了感情、買了條破盤價的桌布,只記得最後現金花到乾,在客運站賣莫札特巧克力籌措車資,果然,旅途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多半是出ㄘㄟˊ的時候。

才說嘴就打嘴了,腿伸不直的咪醬,在睡夢中憤怒地對她阿嬤祭出無影腳,為娘的我,只好讓出大半個椅子讓她小姐躺得直直地睡,sign…看來出運這回事,可能還要個幾年。

捱了老半天的跨洲際班機,總算一個鐘頭一個鐘頭地數完了,久違了的阿姆斯特丹機場居然在翻修!?以前覺得很好逛的地方都消失了Orz...好在店不貴多貴精,居然給我們找到一個玩具店,裡面有樂高可以讓孩子打發時間,真是太感恩了~後來又找了一個Food Court飽餐一頓(不是說假的,荷航食物有夠難吃....),充飽了電,繼續往布拉格出發!

耶~終於到阿姆斯特丹了!!
DSC00070

阿姆斯特丹機場還是熟悉的繁忙。
DSC_0938

這家樂高店就像沙漠中的綠洲,大大地救了我們這群累得不得了的老杯老木一命。
lego shop

參觀了玩具店,才知道Miffy兔是荷蘭的國寶兔~
DSC09722

看到沒,到下一個點還要排隊點名,像不像幼稚園校外教學?
DSC09749

Food Court有寬敞的座位,還有熟悉的Burger King,從桃園吃到阿姆斯特丹,就是要這一味!
transfer

每次來都會看到這間餐廳,來合照一下。
DSC00116

又要登機囉~來小妞,安檢一下!
hello miss

下一個航班登機囉~
DSC00135

高空上看到的捷克,黃僕僕一片,大部分都是農田,就要降落,期待已久的旅程即將開始,第一次大人屁孩比這麼接近,真是比坐雲霄飛車還要刺激呀orz...

捷克的第一印象。
DSC00145

坐飛機坐得累屬人啦~連站都站不動,待我坐在行李箱上歇一歇...
DSC00146

一出來就看到這熱情的傢伙!
DSC00150

好久不見!!還是抱著比較真實~
DSC00155

Info:

航班參考:

      去程   KL808   2330-0625  從台北登機後直飛阿姆斯特丹,中間完全沒停,讚!

                 OK617   0925-1055  捷克航空的小飛機,可能因為搭乘時間短暫,所以沒什麼東西可以吃,好在已經在阿姆斯特丹捕了一發~

      回程   KL1846  1415-1605  下午的飛機早上就出發,這一天就當作是機場觀光了。

                 KL807    2040-1440  長達四個小時的轉機時間,阿姆斯特丹機場逛到沒得逛,雖然上機時間接近小孩睡覺時間,但我寧可早一點出發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