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45
穿著雨衣也是一種造型就是了....

下雨,下雨,下雨,今早完全沒有辦法等到沒有下雨的時候,一整個心情阿雜,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咪醬放上推車,推車罩上雨罩,麵麵穿上雨衣,繼續出發探索這個城市。

起床後通常就是這樣,吃完豐盛的早點,大人準備出門,屁孩就是用各種遊戲和小卡通放養。
in the morning

下雨天不要說大人了,連咪醬坐在罩了雨遮的推車裡都很憂鬱...
raining

不過第一個行程十分討喜,是布拉格唯一的市集HT;到歐洲最喜歡去市集晃晃,看看那些新鮮的蔬菜、讓人垂涎欲滴的漿果在攤子上和我們打招呼,老杯買了一盒草莓,還在路邊找到了一個小飲水台,吆和了孩子們圍過來就開始大快朵頤,幸運地雨也變小了,有時候甚至可以收起雨傘。

縱然飄著小雨,市集還是充滿了五顏六色的活力。
market

看到這麼可愛的笑容,心情怎樣也開朗了起來~
DSC_1287

在市級裡淘到一個簡單的木頭玩具,讓麵仔玩得樂此不疲。
toy

加上一個飲水台、幾盒莓果,小孩吃得開心,大人拍得開心,精神大為提振!
eating berries

其實遠遠看起來是這樣:P,在布拉格的街頭蔚為奇觀。
DSC01150

我們還在市集旁發現了一家超級多東西的玩具店,就像一個寶庫一樣,大人小孩都在門口癡癡地等著它開門,一開門立刻蜂擁而入;剛進去玩具店的小孩,怎麼可能止得住興奮,東摸西摸,東玩西玩,本來就以服務態度惡劣聞名全球的布拉格店員,更是進入激發態,從臭臉到直接爆炸。

這繽紛的玩具櫥窗,看到了怎麼有不進去的道理!?
DSC00520

有趣的玩具琳琅滿目,連大人都快要失心瘋了!
DSC01190

然而態度差歸態度差,人入寶山豈可空手而返?布拉格以木製玩具著明,尤其是可以互相嵌合的木製拼圖更是生火;老木很得意地找到了一組小動物火車組,拆開來的拼圖,動物公仔可以讓咪醬說故事說到開心,玩夠了再花腦筋重組,嘿嘿~肯定可以花去不少時間~

每個小孩像是跑到兒童樂園,什麼東西都要碰上一碰,店員會爆炸只是剛好而已。
in the toy shop

最吸引人的是左下方的磁鐵木偶戲台,有不同的故事,讓你自己搬演,忍不住就把小紅帽帶了回家。
many toys

離開了市集,下雨天只能進行室內行程,於是雖然拖了七個油瓶,我們還是決定去拜訪一下捷克的國民畫家--穆哈。

結果穆哈美術館還沒走到,大家就被一家鏡子奇幻館拐進去了…

就是這個奇怪的小門,把我們都吸了進去....
DSC01271

除了有超炫的鏡子萬花筒電影院,還有走進去每一步都會迷路的鏡子迷宮,只看到老杯瞻之在前、忽焉在後,一下子一個,一下子好多個,每一步都要摸一摸,看看前方的人到底是真的人,還是鏡子的反射,怪不得一開始進來的時候,老闆要求我們戴上手扒雞手套了。

歡迎來到奇幻的世界!
mirror trick

看得出來哪個是本尊嗎?
mirror maze

讓我們待在裡面最久的,最後不是會映出影子的鏡子,而是像九連環一樣,要把繩子拿出鐵柱的難題,看到我們兩隻爸爸,一會兒站、一會兒蹲,一下子皺着眉頭、一下子有豁然開朗,一條大繩子就這樣你來我往套來套去,我在旁邊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腦袋飛快地旋轉,轉得都快要燒起來了。

看這兩個鬼才在這詭異的燈光下燃燒腦袋,有一種非常超現實的感覺。
puzzle

耶~解出來了!!不只他們High Five,我們在旁邊也High Five,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
DSC01257

結果又跑去跑去解下一個Orz...
DSC01263

還好小孩在旁邊玩沙玩得忘我,這可不是普通的沙坑,上面有個投影機,會把等高線即時投影在你堆出來的山丘、挖出來的土坑,非常有趣,
playing sand

中午隨便在路邊吃了Kebab,就接續既定行程,去看看慕夏畫筆下的美女;如果沒有帶著咪醬,當然可以在裡面廝混很久,可是凡事當然不能儘如我意,為了讓咪醬在展廳裡面能多留一分鐘是一分鐘,最後玩起了那個美女最像咪醬?哪個美女最像媽媽?不過當她指著玫瑰女神說像爸爸、康乃馨女神說像爺爺,我就知道該是踏出去的時候了。

中午大人吃烤肉夾餅、小孩吃披薩,麵麵居然嗑了兩塊!得意地咧...
lunch
 

飯後還有甜點控阿班推薦的重量級甜點Baklava,超級甜,不過還挺好吃的。
DSC00090

前往慕夏博物館的路上,碰到了足球特技表演,拍下了這張很酷的照片。
DSC00100

博物館裡面沒法照相,放上這張照片以茲紀念(咪醬OS:看什麼畫...還不如出來吃點心麵來得實在~)
mucha

多謝小麥乾媽隨身扛了一堆小點,隨時可以搞定這幾隻屁孩~
DSC00566

走著走著,遇到了久仰的國營鉛筆店,這家比CK小鎮的要豪華,不過裝潢直接反映在售價上...(嗚哇~我居然買了一堆...)
color pencils

下雨天也有下雨天的Bonus,為了要躲雨(這裡我們要感謝小湯圓poo poo的帶領),我們竟然誤打誤撞地跑進了公民會館裡的咖啡廳,裝潢格局美侖美奐,兩層樓挑高,晶亮的水晶燈,感覺就像是跑到了皇宮裡跟貴族們吃下午茶;點蛋糕像吃飲茶一樣,是由服務生推著蛋糕車到你桌前任你挑選(可惜是臭臉服務生),一塊好大的一百克朗,嚐起來味道單純不複雜,好像是招牌的黑糖蛋糕,口感滋味都讓人驚艷,這間咖啡廳,真是這一天煙雨濛濛最令人感激的驚喜。

從溼冷的市街進入溫暖乾燥、如同皇宮的咖啡店,真是非常暖心呀...
DSC01327 

有著濃濃黑糖味的蜂蜜蛋糕讓人驚艷,酸得非常帶勁的覆盆子起士蛋糕也表現不俗,真是間理子面子都有的好咖啡店。
afternoon tea

最愛吃甜點的咪醬居然睡著了!?連把香香甜甜的蛋糕放在鼻子前面也喚不醒:P。
DSC00142

飄著雨的大陰天完全提不起登上火藥塔的興緻,就拍張打卡照吧。
DSC01331

在前往晚餐的餐廳之前(怎麼一直吃?)又回到舊城廣場玩耍,孩子們哪管小雨要停不停,剛吃完蛋糕,sugar high得不得了,又是在廣場上一陣追逐,不知道長大之後,會不會記得這個在上面一直奔跑的石頭廣場?

外拍模式啓動!
DSC01352

先來張全家福吧!
DSC_1344

是說有哥哥妹妹都是這副德性嗎?
brother and sister

那變成這幅德性也是很正常的了...
DSC01366

不過在小P叔叔的鏡頭下卻可以如此唯美,連頭髮被線纏住了都可以笑得這麼可愛。
dear mijian

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有“氣質鏡頭”這種東西...(人家Hanny本來就很有氣質好ㄅㄟ?)
DSC_1359

“Jenny Jenny~我知道你媽媽在旁邊....不過你可以當我女朋友嗎?”“好啊~”“真的嗎!?”“那我們以後就請多多指教啰~”
boy and girl

以後我會負責保護你!
DSC01378
 

偶像劇的最後放張跳tone的照片,Jenny你是小P叔叔的女兒無誤,臉皮超有彈性!
DSC01373

晚上的Zebra餐廳一反前幾天便宜大碗的晚餐模式,居然吃到一個人近八百台幣,不過那泰式的滋味真是棒極了,辣得讓人直呼過癮,嘴巴都快要燒起來,小朋友也因為有很多飯麵板條,而吃得小肚子圓滾滾,比起昨天晚上只肯吃薯條白飯,媽媽們的心裡安定不少。

雖然結帳時有點驚嚇,不過不可否認,這頓真的吃得很爽!
dinner

今天還有個特別的--教堂音樂會,感謝老杯們自願顧小孩送小孩上床,讓我們媽媽們到教堂裡接受藝術的薰陶;教堂的天花板結構讓音樂會的樂音有極佳的共鳴,明明樂團是在後方樓上,一個一個的音符卻像是均勻地從天上灑落,整個人像是包在音樂的絲絨當中,隨著樂曲的高低流暢得時上時下,心裡想:“這樣的音效,怎麼可能會是在家裡音響能夠比擬的?三不五十的確值得花個錢來聽一下現場!”不過這樣的想法只維持了三個曲目,等到最後一個曲目時,我實在是想睡得不得了,怎麼坐都坐不住,總算在我快要不能呼吸之前,樓上的管風琴敲下了最後一個樂音。

保鮮時間只有15分鐘的教堂音樂會,適合真正有音樂素養的人士,像我這種累得像狗,一趴就會夢周公的苦命老木,還是去血拼行程好了~
church concert

出了教堂,感謝麵嬤勇敢地自願在家顧小孩,讓我們出去夜拍,可惜該死的雨越下越大,最後只好隨便照個幾張就收工,雨啊...請問你何時要停啊? 

清不清楚、曝光多久都不是重點,故事才是最吸引人的部分,看看圖中那對小情侶多有情調呀....
DSC01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