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p
一年一度的滑雪假期又來了,有看過這種同時打包滑雪鞋和游泳衣的行程嗎?只有在北海道的星野渡假村~咪咪醬的頭戴泳鏡、身穿毛背心的裝扮正是這種FU無誤。

今天是個充滿了哇哇哇的一天。

早上八點半的飛機,順利地從家裡飛快地到達機場,原來交通順暢的時候,真的只要半個多小時;不過週末排隊出關的人潮真是讓我見識到了,排隊入關、排隊安檢,等終於出了關,已經超過了登機時間,餓得兩眼昏花的兩大兩小,去摩斯拎了幾個漢堡,登機去。

耶~要出發囉!雖然盡力地準備了各種禦寒的行頭,看到螢幕上零下四度兼下雪的標誌,還是忍不住地打了個哆嗦。
taking plane

早就知道今天要搭乘的是雙層的747,也提早在網路上畫了樓上的位置,第一次坐二樓耶,心裡充滿了興奮,不過再怎樣也沒料到,一爬上小小的階梯,上樓左轉,竟是一個一個超大的座位!

“啊我們的位子呢?”老木狐疑地問。
“ㄝ…大概前面還有一區吧....”老杯不確定地答。

結果沒有再前面一區了!這。就。是。我。們。的。位。子!!

我的媽啊~莫名其妙八個人全都晉升商務艙,我坐下來大概有十分鐘,還處於不可置信的夢幻狀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坐到了商務艙:寬敞的座位,置物空間超多,上面可以放,旁邊也可以放,重點是,座位居然可以躺平!!座位居然可以躺平!!座位居然可以躺平!!老木我生平除了在上次從倫敦回來的班機狂吐到昏倒,得以躺平在三個扶手扳起來的經濟艙座位,活到這一把年紀,還沒有坐飛機爽到可以躺平過~

所以我什麼也不想做,不想寫文、不想吃東西、不想看風景、也不想理咪醬Orz…只想要躺平,躺得平平的,蓋着毯子,在飛機上睡覺;啊…第一次坐飛機完全不覺得亂流有什麼、第一次坐飛機希望能夠在空中盤旋久一點、第一次坐飛機覺得怎麼目的地一下就到了。

升等商務艙!真有一種非常夢幻的感覺~
surprise

到了機場,人爆炸地多,兩台747同時到著就是會出現此般可怕的局面,掙扎的爬出機場,準備坐區間車去南千歲,再從南千歲坐JR到星野度假村,在月台上等班車的時候,終於見識到零下的威力,腦子裡除了冷、就是冷,不斷地把可以加上身的衣物加上身,現在知道麵仔真的是超怕冷,不用老木囉嗦,自己妥妥當當地把自己從裡包到外,想看雪、玩雪是吧?總是要準備好耐低溫的能力啊~

出了機場、坐上去南千歲的電車,都還沒有太冷的感覺。
at the airport

一出南千歲車站,馬上感受到急凍的冷空氣,拼了命地把衣服往身上加;上了列車,妹妹們開心地玩著疊疊樂的遊戲,坐到座位的麵仔則是沈沈地進入夢鄉。
to tomaru

坐車的時候望外頭看,一片白茫茫的天地,這才真正感受到自己已經來到了雪國。
DSC07889

Pee-Ka-Boo!
peekapoo

列車完全沒有位子,活生生地站了一個半小時,好在一下車,就有渡假村的接駁車在車站Stand by,很快的,就到達我們要落腳六天的所在。

JR坐到了Tomamu,整個月台上不客氣地全都積滿了雪!
DSC07892

還好馬上有星野渡假村的接駁車來接我們,渡假村的工作人員還會幫我們搬行李,真是揪甘心!
DSC07903

等Check-in的過程十分有趣,看著人們穿著Ski Boots來來往往,舉著沈重的雙腿,走路姿勢各異,還可以趁機欣賞每個人身上的滑雪裝,真切地感受到,我們真的跑來了一個“滑雪”渡假村。

衝進了渡假村,溫暖得像到了天堂,看來接下來要適應裡外溫差很大的狀況。
check in

接下來,第二個哇,就在我們打開房間門的那一刻…

“哇~~這房間也太大了吧!!”

二十幾坪的房間,除了兩套衛浴之外,沒有隔間,有一個好大的寢區,霸氣地鋪了四張床墊,還有一個相當有誠意的客廳,擺了一組“L型”的沙發,這根本就是一個家的規格~屁孩一進來興奮得不得了,在大通舖上狂跳狂翻跟斗,老杯老木也興奮得不得了,想說是哪個聰明仔這麼正,訂到這樣令人滿意的房間?

奔波了一整天,看到超大的通舖,老木只想好好地躺平伸個大懶腰~
DSC07928

兩間衛浴一間拿來洗澡,一間拿來放哩哩叩叩,乾溼分離咧~還有一個小小的吧檯,把吃的喝的都放在那裏,每天都要用的熱水壺更是必備品
the room 

這一天下來,真是太讓人開心了,於是老杯提議,晚上去度假村裡頭據說“View很好”、“東西很好吃”、“對小孩很友善”的森林小屋吃Buffet,Let's GO!!

稍微休息一下,就出發去森林小屋吃晚餐啦!!
DSC07940

雖然從Tower 2走到森林小屋有點讓人想幹譙,又餓又累還拖著屁孩,在冷死人的玻璃走道中走近20分鐘,但是當走近一點也不小的森林小屋中,我哇了第三次。

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景緻?挑高五米270度的環景落地玻璃,把外頭一大片的森林雪景送進屋裡,森林裡的每棵樹,枝幹上覆蓋了大塊大塊的白雪,漆黑的枝幹、純白的冬雪,在投射燈的照射之下,對比更是明顯,這驚人的美震攝着我,心裡的感動滿滿的,差點就要變成眼淚滾出來,我的孩子們知道這回他們是看到了多麼美的畫面嗎?

這張照片無法傳達當時的畫面於萬一,多希望能把那一刻的震撼永遠記在腦袋裡。
DSC08952

不僅窗外的景色懾人,窗內的食物也十分迷人,好久沒有吃Buffet了,今天居然突破胃容量,大開吃戒,好多道地的日式料理,對我招着手,呼喚我去品嘗;這時候不來杯Sapporo的生啤酒怎麼對得起自己!?啤酒、牛排、生魚片,光是這些就是美食的饗宴,更不要說餐後還有香濃的霜淇淋,淋上一點巧克力瀑布的巧克力醬,加點芒果、加點漬梨子....我怎麼這麼會吃啊…

小朋友都超愛這家餐廳,隔天咪醬還說要再去,當然是因為有霜淇淋和巧克力噴泉啦!
dinner buffet

號稱親子友善的餐廳不是說假的,這推車前面可以坐小孩,後面可以放餐盤,老杯老木可以推著小孩去拿食物,真是太貼心啦~
DSC09021

酒足飯飽,來安裝一下網卡,這次我們選擇EZ日本通上網卡,速度超快,5G用超爽,一張只要899元,pchome就買得到(這裡)。
internet

要離開前,再打包一次這景色。
DSC09038

孩子們吵着要玩雪,那就去玩吧!氣溫極低的夜裡,我們任性地在雪中撲來撲去,跌在鬆鬆軟軟厚厚的積雪中,好像我不見很久的童心又回來了,我總算知道踩着雪走路是什麼感覺--太白粉,就是那種鬆鬆軟軟,但又有一點點澀澀的感覺。

屁孩看到雪,除了撲上去,沒有第二個選擇~
playing snow

這幾天每天晚上都要來這間小店採買一下;小店雖小、五臟俱全,什麼東西都有,白天看看哪個裝備不好用,晚上來這邊補上就是了。
shop

這晚大家早早各自回房休息,明天,就要上場滑雪,我是超想窩在房間裡打混的啊,去年只稍微上手,明天會不會又跌個狗吃屎呢?

冷冷的天氣一定要泡得熱呼呼的再睡覺啦~
DSC08097

不過也不要這樣欺負妹妹嘛...(順道補一下房間照片:睡鋪、客廳、還有兩間浴廁。)
at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