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7
一整書櫃的書,屁孩完全不為所動,老木是滿腹的無奈...

清晨五點半,一整夜沒好睡的老木一肚子火,可憐的老杯還來不及逃出門,只能邊蹲馬桶邊聽老木珠連炮般地碎念:

"我覺得麵麵最近都不讀書了,一定是因為寶可夢的關係。"我必須說,我看這電動不爽很久了。

"有嗎?"從小跟五獅王, 機器戰隊, 無敵體金剛, 鐵人28, 霸王力超人, 小叮噹, ..一起長大的老杯回應著。

"尤其是打道館,我覺得聲光效果太強,所以他現在沒辦法靜靜地看相對平淡的書了!"老木忿忿地說,都是那該死的寶可夢。

"孩子要引導,要引導,你希望他看書,但是哪裡有書?"要一邊放屎一邊應付睡眠不足兼憤怒的老婆,的確難度頗高。

"一整櫃的書耶,他連翻都不翻!!"老木爆氣怒指。

"那書根本拿不出來,咪醬昨天要拿書,你知道費了多少功夫嗎?你把書擺出來,看他們看不看書。"

好!一句話,我就把書擺出來,我就賭麵還是不看書,都是因為寶可夢。

於是在屁孩起床之前,老木居心叵測地把客廳收拾乾淨,然後就一步一步佈下我的漫天大陣,窗台放個幾本書、餐桌放個幾本,就等著我的獵物下樓。

把家裡能擺書的平面,都擺滿了書,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還偷偷地把寶可夢圖鑑藏起來:P。
books

八點,換好制服的獵物下樓,老木故作漫不經心地煎著蛋...獵物坐上餐桌...獵物翻開書....獵物開始看書了!!!而且看完一本還不夠,跑去沙發上又拿了一本!!

麵仔坐下來看書了!!很久沒出現的畫面~老木太想拍下,不顧妹仔綁了一半的頭髮...
IMG_1599

想不到我的陣法真的奏效了~如此立竿見影已經在育兒路上好久不見,感動得我非得立刻上來跟大家分享不行;看來,放在書櫃裡的書,對孩子來說的確不能輕易取得,莫非要把家裡佈置得像書店一樣...不過前提得要把東西收乾淨,小孩的眼睛才看得到書吧,主婦的人蔘啊...

太感動了,鏡頭拉近再一張~
IMG_1596

讓孩子愛上閱讀的路上踽踽前行,有一招倒是挺好用,那就是--投其所好。

這一陣子樂高的Ninjago是麵仔的好朋友,於是那天在何嘉仁書局看到Scholastic出版社出了LEGO Ninjago的讀本,老木喜出望外,馬上一套八本搬回家。

一本本薄薄的Chapter Books,卻可以言簡意賅地引人入勝,Scholastic果然功力深厚。
IMG_1618

一面八行的英文讀本,對於麵麵來說還是很難,不過起碼精彩的忍者故事可以讓他一章接著一章希望我念下去,雖然有些奇怪發音的單字,但是老木念得興味盎然,莫名其妙地也進入了Ninjago的世界,接下來就要試試看,看看能不能大人念一句,麵麵念一句,不過這個艱難的工作,還是由很會引導小孩的老杯來執行好了(我怕一搞個不好,老木可能拆了書)。

每一頁都有精彩的插圖,可以吸引小男生的注意力(雖然有時候不太到位就是了...)。
IMG_1620

以上,跟大家分享久久孵出來的這招騙小孩心得(還是從馬桶上面孵出來的)--十面埋伏&投其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