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eakfast
這天早上特別坐接駁車去Hal吃早餐,果然菜色相~當豐富,鮭魚卵吃到飽,只是一大早吃這個有點消化不良就是了...

這一天,是上第二次教練課的日子,經過昨天在綠坡上的驚魂,我和湯圓媽打算請教練帶我們再去挑戰一次,不過嘴巴上雖然這樣說,心裡還是很孬,想著如果教練說不妥,也不用勉強,在新手村再多練練就好。

想不到教練帶我們在新手村滑了一次,就要去昨天的綠坡了,哇哩咧…昨天坐那高速纜車時,正可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只覺得好玩,今天可不同了,當纜車一吋一吋地接近終點站,胃就一點一點地抽緊,我當真是一千個不願意再去面對那個坡,不過不管心裡是如何地哇哇大叫,我又站在那個坡前了。

臭屁教練雖然臭屁,但還是很細心地跟我解說破解這魔王坡的攻略,告訴我從哪裡下切會比較平緩,不過多說無益,老娘我正準備要衝進去時,還沒開始下坡....就又跌倒了Orz....

跌倒不痛,但是要在斜坡上穿Ski真是千萬難,我怎麼好好的擺了,怎麼樣就是踩不下去Orz…踩下去…滑開…再踩下去…連本來站好的腳也要倒了,我又卡在這坡上卡了十多分鐘,教練等得我等得都快發霉了,最後只好訕訕地再從下坡爬回來,幫我穿上Ski,當聽到“喀”那一聲響,我真是想大喊哈雷路亞!

好,要正式來挑戰這個坡了!我眼前似乎還能看得到它的陡,還能感覺到當時兩條腿A得緊繃到快要抽筋,兩隻手緊緊地抓住雪杖,努力地維持平衡,我艱難地轉着彎,像第一次學步般轉換着重心,終於!我下來了!!總然是千辛萬苦但沒有灰頭土臉地下來了,呼~我大吐一口氣。

當老木在魔王坡掙扎時,老背和小子愜意地在雪場徜徉,還親熱地在纜車上玩自拍、還有那個Ski打叉叉的照片,嘖~對老婆就從來沒這麼肉麻...
father and son

之後臭屁教練說:“你最好是每一個坡都練到能夠全速不剎車,再挑戰下一級坡。”

“那教練剛才幹嘛帶我去滑那個綠坡?”我問。
“因為你早上說昨天在那邊卡得多慘多慘,我想要看看到底有多慘....”馬的。

不過每個教練都有自己的風格,老杯昨天的教練課剛好也就是這個臭屁教練,看老杯滑得OK,二話不說,就帶著他直上藍坡、黑坡,標準地把人推下水,他就會自己學會游泳那一型,但也多虧了他,老杯才有機會體驗那種“你大概是不想活了”的黑坡要如何下切,所以這樣的教練是好還是不好,見仁見智啦~

上回第一次滑雪,在王子渡假村請的教練,怎麼教怎麼感覺良好,這一次不同了,約略有了一點感覺,對於滑雪也有了一點看法,碰到的第一個教練,嫌人家太嫩,或許真的很厲害,但是教學上語焉不詳;碰到的第二個教練,嫌人家太屌,說一句,要你自己體會五句,應該是真的很厲害,但是教學上不能說是及格。我們這麼有誠意地要學習,繳了這麼多學費卻沒有一個感覺合格的教練,真的是埋怨星野在教練的資格上沒有好好的替學員把關。

所以真是羨慕在歐洲滑雪的莉莉,整個滑雪假期都可以請同一個教練指導,對於學生的程度有完整的瞭解,所以好教練難找,在日本要找到會講中文的好教練更是困難,所以我暗暗決定,以後每個滑雪假期只上一次教練課,其他的就交給我的私人教練--王老杯,我深深覺得,他教得要比這次的兩個教練都好許多,除了很喜歡我一邊滑一邊在旁邊碎碎念之外....

中午又去拜訪了好吃的Bravo義大利麵,之後老杯又帶著咪醬去滑雪,發覺這次難怪咪醬對於滑雪印象不好,因為都是她很想睡覺的午休時間抓她上Ski,這對父母應該要好好檢討檢討才是!

Bravo的義大利麵讓人念念不忘啊....
P1130055

玩雪玩一玩,咪醬再次被老杯抓去滑雪,這次更不給面子,滑個兩三趟就說不滑了~
mijian ski

還好有留下這張滑雪小酷妹的照片。
P1130080

然後,各位觀眾,經過三天的閉關,這個人出現了!

“我回來了!!”
P1130091

明天就要離開星野,湯圓爹決定不顧還有些疼痛的膝蓋,硬是要對這次的機票錢有些交代,想不到一隻腳也能夠滑,真是多虧了平常努力的健身練習,滑了一趟之後,滑雪魂復活,盤算着隔天要把握最後的機會再滑一次,結果回到房間,受傷未癒的膝蓋又悲慘地被小湯圓跳殺.....所以正式宣告GG,留下不甘心的男兒淚。

好吧~湯圓爹,你就認命下回再來吧...
P1130100

當然麵麵也跟著一起去了,這次看他滑雪,我總算見識到,當孩子真的遇上了他喜愛的活動,表現會非常明顯:閃閃發亮的眼睛、摔再多次也會自己爬起來、再累也想繼續練、都不會哼哼哈哈GGYY、會自己看自己的Video還會說:“嗯...我這邊蹲太低了...”、沒事就想要跟老杯聊滑雪....,原來這就是燃燒的小宇宙啊~媽媽我現在瞭解了!

這小傢伙很珍惜每一次練習的機會,據說上上下下了七趟,都不會喊累。
P1130103

這張有沒有霸氣?
P1130126

當然老木第二梯也來練習了,要離開的前一天才發現,原來一天練習個兩次還不錯,這樣才夠本嘛~
P1130136

不過夜間滑雪讓我有點擔心,穿成這樣應該是躺很久了都不會有人發現我Orz...
P1130138

之後我們又去了一趟孩子們指定的MinaMina Beach,老木還去旁邊的木林之湯泡了一下,冷颼颼的氣溫,泡着露天湯,一邊是雪原的遼闊白茫,一邊是浴池的氤氳飄渺,我只能說,冬天的星野,該有的,都有了。

本來晚餐想來個熱呼呼的湯咖哩,不過麵麵對昨天不小心錯過的鮭魚親子蓋飯怨念很深,反正我也很想再嘗一口那新鮮的海膽,那就再去吃一次吧!

耶~我終於吃到了!!
IMG_4404

然後就又是這樣被撿回來...
IMG_4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