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97
八月堂的可頌有這麼好吃嗎? 

今早,不知道是因為昨天在漂亮姐姐的拉拔下,跑了久違了五公里,還是因為太晚從台北開車回來,完全沒有起床的力氣,連一根手指頭也動不了....醒了的麵麵跳上我的床,滾了一陣子之後就唉唉叫肚子餓要早餐吃。

"麵麵~媽媽不太舒服,冰箱有可頌,你自己去烤好嗎?"

"好吧...."

然後這小子就下樓了。

悉悉酥酥一陣子在樓下大叫:「媽媽~~~」氣若游絲的老木當然無法回應,小子拿著個小黑杯爬上來:「加水是這個小杯子嗎?」「沒錯沒錯。」老木繼續躺著不能動。

小子下樓繼續。

「媽媽~~~~」又爬上來,語帶哽咽的說:「我連可頌都找不到....」

「就在冰箱裡,一個扁扁的盒子。」媽媽有氣沒力的說。

小子下樓繼續。

「媽媽~~~~」又爬上來,「是大的還是小的??」

「大的還是小的?」啊....原來家裡有兩個烤箱,媽媽剛剛沒說清楚,不過這時候小子已經快哭出來了....

「小的小的,白色的那個。」

小子擦擦眼淚,繼續下去奮戰。

「媽媽~~~~我烤好了!!」興奮地上來跟我報告,香噴噴的可頌讓他非常有成就感,還攔截了剛起床的妹妹:「咪醬咪醬,不要吵媽媽,來,我烤可頌給你吃。」

「你要吃起士還是草莓?你要喝豆漿還是牛奶?」

本來昨天帶回來這一盒光彩奪目的可頌,是想今早我親手烤好,放在美麗的盤子上端到孩子的面前:「他啷!你們看媽媽給你們準備的!」媽媽的頭上有光環,孩子幸福地吃著早餐,想不到臨時換了個劇本,我賴在床上,聽著他們開心地吃著自己準備的早餐,麵仔平常連換衣服都懶得上樓一次,今天卻為了烤可頌爬了四五次,是啊...有時候有意無意的退場,似乎讓孩子學了更多,也更有成就感。

「咪醬快吃,牛奶要喝,我再給你三分鐘,等一下去穿襪子,我們再叫媽媽。」麵麵一邊打理自己和妹妹的飯碗,一邊說著。

「咪醬吃慢一點,慢慢吃,反正時間超過也沒關係,吃慢一點...」聽到這個指令,我真是要笑到噴淚,這是昨天埋怨媽媽要他看書,又要他早餐吃快一點的哥哥嗎?

「媽媽~我們好了,可以送我們上學囉~」

媽媽看機不可失,決定橫下心繼續演下去....

「哥哥~媽媽肚子好痛,你可以帶妹妹上學嗎?」反正一學期一次,不要不好意思。

「好~!」「咪醬,趕快來換衣服!」「你帶這個橡皮筋去學校,請老師幫你綁頭髮。」「好囉~我們出發囉~跟家裡說掰掰~」

然後他們就出發去上學了。

直到快要打完這篇文章,我還是在想,到底那個可頌是有多好吃?是多有魔力?吃了一個可頌,哥哥就變成一個體貼有愛的小孩?他們上學的背影我來不及拍下來,整個早上我都沒看到我的寶貝咪醬,不過看著她在哥哥身邊雀躍地走路上學,我想她應該也會滿意媽媽這樣的裝殘吧....

最後感謝一下昨天的漂亮姐姐,讓我今天廢得很剛好~
IMG_4201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