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unchstore
三条河原町的進進堂是個吃Brunch的好地方。

今天我們決定慢~慢~來,跟京都人一樣享受着週末的slow tempo,而最能讓我們感受到悠閒氣氛的,就是來個好吃的Brunch,聽說在三条河原町有一個好吃麵包吃到飽的進進堂,隨便準備了一下,招了台計程車就出發了。

從窗外看起來就是好吃的麵包,門口也名符其實地排了一條小龍,是嘛~沒有排隊怎麼會好吃呢?這絕對是在日本走跳的通則:P;還好不一會兒就進入了這個麵包的殿堂,進進堂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會有可愛的小姐拿著裝着滿滿各種不同麵包的麵包籃,到你面前讓你選用,看著南瓜的、抹茶的、雜糧的、夾著起士的麵包整整齊齊地排在麵包籃裡,還真的透著幸福的感覺~除了麵包,老杯超愛它的奶油,相當的Creamy還帶著點鹹味,直呼比愛許奶油還讚!

麵包好吃小姐正,這個畫面真是賞心悅目!
P3301069

我們點了Premium Set、French Toast還有麵麵的兒童餐。Premium Set有看起來很乾,但是吃起來卻很美味的火腿;French Toast是由真正的Baguette作成,原來這才是真正道地的滋味,有別於一般土司French Toast的鬆軟,Baguette的法國土司又軟又Q,還帶著點小小的嚼勁;至於麵麵是真的餓了,一整份的兒童餐吃得快要精光,果然飢餓真的是最好的調味料。

早餐套餐都超好吃,吃著自己點的,還會不小心一直看隔壁桌的~
food

這美好的Brunch唯一的缺憾就是--我們居然懶惰沒有帶咪咪醬的餐椅!?進進堂沒有提供兒童椅,咪咪醬像隻毛毛蟲一樣在沙發上扭來扭去,一隻手得抓住她的老木,只剩下一隻手可以吃東西,眼睛還要隨時注意這小妮子的手,會不會一不注意就把餐桌上的東西拖下來orz...所以人不能懶惰啊~該準備的傢伙就是要準備。

麵麵好不好吃?五賣!!
bigeye

吃完早餐,我們又打D回家,準備迎接今天最重要的重頭戲--恭迎莉莉一家從倫敦來到京都與我們會合!

看著這一家我們深愛的朋友從地球的另一端出現在家附近街角,有什麼比這個更開心!?
arrive

自從前年在瑞士分別,已經一年半載沒見面的我們,看到彼此分外開心,只恨那可惡的鏈球菌,害我不敢去給郭莉莉一個熱情的擁抱;上回的麵麵和Ian才兩歲半,雖然都已經會講話,但講的也不多,讓人好奇的已經大了的兩個人,再度碰面,會比較常說Ian的英文,還是麵麵的中文呢?

結果是--沒。有。文。!!兩個小屁孩,沒有講英文,也沒有講中文,像是兩個小野人,哇啦哇啦地胡亂叫,真是讓大人們哭笑不得;這兩個語言不通的小野人,雖然只會哇哇叫,卻也還能玩得起來,只能說小孩子真是一種純真的動物。不過後來Ian從小聽媽媽說話也不是聽假的,很快的,中文便成了他們之間的主流。

這兩個讓人聞之色變的小屁孩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sticker

手腳很快地幫莉莉在家裡安頓好,我們就前往京都南方的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是我第一次到京都第一座參拜的寺廟,那時候是十二月的冬天,沒有什麼觀光客,緩緩地走過參拜的路徑,細細地欣賞一尊尊的佛像,那時候靜謐的感覺我還記得;今天可不一樣了,兩車遊覽車的旅客把整間寺廟塞爆,觀光客的數量跟菩薩的數量一樣壯觀,要看菩薩還得穿過層層的人牆,好在只要走得夠慢,人潮總會離去,又可以得到稍許的空檔,或許這會是在櫻花季的京都,參觀熱門寺廟的生存之道。

三十三間堂的正殿長120公尺,因裡面被大立柱隔成33室而得名,由於正殿很長,所以自古以來,常拿來作為比賽射箭的場所,現在供奉了有千餘佛像,非常具有藝術價值。
33temple

我自私地再度細看每一尊佛像,把沒耐心的小孩交給老杯,這次我更想知道關於三十三間堂的故事了,為什麼要格成三十三間呢?因為觀音菩薩總共可以有三十三種化身,藉以拯救世間眾生的苦,一千零一尊的千手觀音,就有三萬三千零三十三的救援,這便是三十三間堂當初的宏願。

特別把咪咪醬的手拿去碰三十三間堂的夜泣泉,據說可以治療小兒半夜起來哭哭,結果想不到這晚哭更大,看來是「老木夜泣泉」吧orz...
nightcry

傍晚,風超大,時不時飄點小雨,冷颼颼的,讓人覺得昨天的炎熱是不是做夢來著?麵麵和Ian在三十三間堂的庭院邊跑邊當野人,庭院裡的幾棵櫻花是開了,一球一球綻放着粉紅色的浪漫,離開了三十三間堂,來份和風下午茶,遇到一顆名為「琥珀」的糖果,外觀看起來晶瑩剔透,稍軟的軟糖,外面裹着一層薄薄的糖衣,薄脆的糖衣疊合著軟糖,給牙齒前所未有的體驗,想不到做糖可以做出這樣的藝術。

這樣精緻的下午茶,相當適合京都懷古的氣氛。
sweet

晚上回到町家,買摩斯漢堡當晚餐,晚餐吃什麼不重要,能夠一起窩在町家小窩聊天,也是超級開心的啦!

今晚草莓放題~!看著這座草莓山,大人小孩都感受到濃濃的幸福味~
eat strew

 

Ian居然可以一口把這麼大的草莓塞到嘴裡?!
stewberry

最後放上這張某人被A型鏈球菌狂扁的畫面....
di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