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13
縱然外頭風雨交加,我們仍舊保有一小方熱鬧溫暖的天地。

海景第一排果然是要付出代價的,透早七點,帳篷裡就熱得麵麵哎哎叫,明明是多雲的陰天,沒有遮蔭的帳篷還是可以熱得讓人待不住。

早安巴哥浪~要在風大的海邊架起超大的天幕,實在是非常費工夫。
IMG_6056

這就是我們這回的家園,有人搭在有View的海景第一排。
DSC06200

也有人搭在涼爽的椰林裡。
21183555173_3295de9a55_o

小女生的友情真是令人羨慕啊~
21792858662_d486ca02be_o

吃飽了早餐,孩子們最期待的當然就是巴哥浪的游泳池啦~昨天入場的時候,就看到工作人員認真地刷着游泳池的地板,看來一定不會出現上一回池塘水的景象,可惜池水乾淨,但是天公不作美,陰陰的天氣沒有太陽,下水沒幾分鐘就看到每個小孩都變成漸凍人,嘴唇發紫,在池子裡皮皮挫,開什麼玩笑!?當然是一隻一隻撈起來,立馬穿衣弄暖,這一天的豪宅泳池趴就這樣結束了。

豐盛的早餐,讓豆豆煩惱不知從何下手...
breakfast

吃完早餐,下水囉~可以看得出來大家都縮在泳池旁,不太想游出去:P。
swimming

早早從泳池撤出,來玩樹枝....上的竹節蟲~(蛙蛙的表情真的很有戲~)要不爬爬樹也是不錯的。
stick worm

大球小球通通上場~有一點好奇Hanny下一秒有仆街嗎?
big ball

不過這樣也好,正好遂了大人們的心願,早早從營地出發前往長濱的海鮮排隊名店--晨霄,約莫十一點半到,居然還可以有四桌的空位,真是讓人太歡喜了,看著去年眾人的胃口被坑殺的對面海鮮店,不過僅是區區越過一條馬路,也可以這麼開心,滿心期待地等著美味的佳餚端上桌。

耶~出發去吃海鮮嚕~!
DSC06277

果然排隊名店沒叫我們失望,每一道菜都好吃,鮮甜的白蝦、青到底的生魚片,還有讓人吮指回味的炸魚卵、紅燒旗魚,更不要說那鮮嫩滑口的魚片湯,這家小店的確有讓客人乖乖排隊、一次點菜、不要囉唆的權力。

能夠不費吹灰之力就吃到這滿桌的好菜,老天算是對我們不差啦~
lunch

下午的行程就是回到營地放空,雖說是放空,心裡卻無時不刻關心着杜鵑颱風的動態:這傢伙,不是明明說要去日本嗎?不是明明說只是會下點雨嗎?結果路徑居然一天一天偏西,一天一天往南,最後變成直撲東部而來,啊娘喂~~我就在東部啊~~我還在搭帳篷咧Orz...我怎麼樣也沒料想到我會有這一天,在颱風即將來臨的東海岸露營,看著波濤洶湧的海岸,還有快要飛不動的海鷗,嘴裡一邊吃著柚子,心裡一邊想,這四天三夜的露營,真的能夠完成嗎?

好久沒出現的走繩終於登場了~相較於菜菜子媽有兩枚小鮮肉護架,蛋蛋媽要從自己兒子身上越過,這試煉也實在太嚴苛了點。
walking rope

 

猜猜這是誰的腳?
hangmeg

玩了一陣子之後,颱風還真的呼呼地來了,不是在手機的新聞上,不是在中央氣象台的預報裡,是在身邊,看到那群飛不動的海鷗了嗎?
DSC03796

泡茶的水還沒開,風就已經呼呼地來了,兩張拼在一起的大天幕,一下子強風灌入成了小巨蛋,一下子被風壓得好低直削頭頂,四周的營柱漸漸出現疲態,好像再下一陣風,大天幕就會飛上青天放風箏;此時男人們紛紛抄起傢伙,營繩營釘通通出籠,連平常不常登場的螺旋釘、40公分長釘都搬出來了,他們奮力地拉著營繩、打著營釘,努力地要給大家一個遮風避雨的環境,雖然強大的風勢雨勢實在是讓人說不出來“人定勝天”四個字,不過這時候真的覺得這些爸爸們真是帥極了!

風大得大天幕快要飛上青天當風箏了....
wind

大家齊心協力地保衛家園,連八個月大的Mia都奮勇地抓牢了營柱。
cats

是說露個營搞成這樣,真是比玩線上遊戲要精彩很多呀...
DSC03833

累了嗎?有剝好的柚子盅等著喲~
comforting

終於搞定了天幕,阿明師立馬在風雨中料裡那天帶回來的鬼頭刀,那一年前的美味,總算重出江湖。
ming

於是我們就在這強化變身後的巨大天幕下,熱熱鬧鬧地開始了我們的烤肉趴,一張天幕下排上了三條桌椅,人聲鼎沸的程度簡直就是海邊的夜市,外頭的風強雨驟絲毫不減大夥兒的熱力,不斷地有美味的食物從烤肉架上、瓦斯爐上端出來,滋味道地的南洋咖哩、在嘴裡剝剝彈跳的飛魚卵香腸、又油又香的煎牛排、清甜爽口的高麗菜、入口即化的滷肋排....,雖然三不五十從天幕傾洩而下大水還是讓人心驚膽顫,但這些溫暖的美食還是相當程度地安定了我們的心情。

雖然頭頂的天幕被風吹得忽高忽低,但有爸爸們加持過的營柱,大家都非常安心。
safety

安心到熱鬧滾滾,像是在夜市裡一樣~準備開烤囉~!
DSC03886

這邊是備料及瓦斯爐組。
preparing dinner

這邊是烤肉組,這回有小鮮肉為大家服務,團體活動注入新血,讓人份外開心。
BBQ

而這邊...是吃貨組。
dinner

奇妙的是,風雨突然就停了,風停雨歇不說,連月亮都出現了!要不是看到每根營柱上都打了五六條營繩,還真會以為剛剛颱風天般的風雨是在做夢;老杯馬上來個幾發煙火表示慶祝,煙火過後,就是怎麼樣也玩不完的仙女棒地獄~

耶~放煙火慶祝一下!!
DSC_3042

老木今晚充當廟公,為大家點仙女棒。
DSC06420

草地上玩著仙女棒的孩子,一點一點像火金姑一樣。
DSC06456

當然也有很多另類的玩法啦!
fairy wand

這輩子沒有這樣玩過如此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仙女棒,從一次一根,到一次兩根,從一根一根點,到一把一把點,每個大人小孩都玩得超過癮;仙女棒有一種魔力,點著的瞬間會讓人心跳加速,燃着的時候四射的火光會讓人看著都傻了,拿來寫字畫畫照相當然是一定要的,玩到後來,屁孩們拿得手都痠了乾脆直接插在土裡,才結束了這場仙女棒馬拉松。

這回總拼對巴哥浪了吧?各位爹娘們,請永遠保持這種戀愛般的心情喲~
pakelang

剛剛那張是前台的甜蜜浪漫,現在這張是後台的群魔亂舞。
backstage

前一秒還刮着強風,後一秒你看看,連月亮都出來了!
DSC06512

“你看!月亮!”
DSC03934

夜裡,孩子們都睡了,暴風雨前的寧靜並沒有讓我們有稍微的放鬆,明天中午即將發佈的海上颱風警報,晚上的陸上颱風警報,都讓我們反反覆覆有著不同的提案,要走?要留?要從東邊走蘇花公路?還是繞過南邊從西邊走?吃風味餐?不吃風味餐?什麼時候吃風味餐?光是這些選項,就會產生幾十種不同的組合,無怪乎我們就這個話題,一路討論到半夜,而且討論到半夜還沒有個定案Orz...

討論...討論...無止盡的討論...在真正執行之前,永遠不會知道最佳方案是哪一個。
DSC06516

這一夜,輾轉難眠,岸邊第一排的帳篷裡聽著浪濤澎湃洶湧,轟隆隆的海浪聲實在無法不讓人多做聯想,更別說還有一顆颱風正朝著我們前進,老木很鳥地輕輕握着咪醬溫暖的小手,讓咪醬安撫着我就像我平常安撫着她一樣。

老天爺啊~請問明天是該走還是該留?
DSC06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