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 the train
一個半小時的火車,幸運地坐到了有桌子的位子,畫畫圖、玩玩玩具,感覺很快就到了。

老杯出發前往羅馬開會的這一天,老木也決定要好好把握可能最後兩天的好天氣,抓了兩隻小孩就殺去Cotswold,說老實話,當然是有點挫,但是眼看下禮拜接連好幾天的大雨天,決定說什麼也衝了。

Cotswold是旅人的秘境,沒有開車或跟旅行團,感覺不知如何前往;其實三年前就跟麵嬤、麵姨、還有蔡蔡子媽跟Jenny來過了,不過那時候跟團,每一個小鎮都來去匆匆,其中有一個小鎮特別讓我印象深刻,有一條淺淺的小河穿流其中,在網路上爬呀爬的,總算讓我知道它的名字--Bourton-on-the-Water,所以就決定這一次再訪Cotswold就住那了。

蔚藍的天空、石子堆砌的小房子,是Cotswold典型的風景。
DSC04098

前往Bourton-on-the-Water其實難度沒有很高,先前往Paddington Railway Station,坐火車到Moulton-in-Marsh(每半小時一班車,車程約一個半小時,單程38鎊,來回也是38鎊,2鎊),然後再在Moulton-in-Marsh轉801公車前往Bouton-on-the-Water(每小時一班車,車城約半個小時),辛苦個兩個小時,就可以看到蜿蜒的小溪小鎮出現在眼前了。

帶著一天份的行李、推車、Scooter和兩個小孩這樣跋涉的確是有點天,不過當我看到印象中美麗的小鎮時,突然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就是在那座橋旁邊,我和麵姨抱著一歲半的麵麵浸着冰涼的河水,就是這家冰淇淋店,蔡蔡子媽邊揹Jenny邊餵她吃冰淇淋,Cotswold,總算我又來了。

還記得這座小橋嗎?
DSC03993

捨棄原來還要再搭十分鐘計程車的The Lamb Inn(還好老闆讓我們改天再去住,郭莉莉~就交棒給你啦!),直奔Information Center請服務人員幫我找今晚的住宿--Boardland Hotel,一間雙層的家庭房,四張床,一晚要價90英鎊,Fine,床多好睡,而且離High Street只要走五分鐘,這對於我這個一打二媽,真是太好不過了。

很乾淨的小Guest House,住了不少日本人。
our room

老闆很好地讓我們提早在一點多入住,放了行李,愜意地走到河邊看著鴨子野餐;淺淺的小溪對小孩有絕對的吸引力,不用老木多說,到了河邊麵仔馬上脫鞋脫襪準備下水....哇哈哈~水超冰的啦!小腳ㄚ一碰到水,立刻啾起來,再多浸個幾秒,就哇哇大叫說腳都麻了:P;咪醬看著她最愛的鴨鴨,鴨鴨~鴨鴨~叫個不停,整條溪都迴盪着她的聲音。

河水冰得沒辦法下水,只好望河興嘆,在岸上餵鴨子囉~
麵餵鴨子

咪醬說他也要下去泡泡,好啊~讓我們試試看:P(本圖為麵麵大攝影師操刀)。
mijan and river

總有人說Bourton-in-the-Water太過商業化,到處都是觀光客,我承認,不過隻身帶著兩個小孩的我,這樣的商業化,對我而言剛剛好,剛好多的人、剛好多的店、剛好美麗的風景,舒服地坐在河畔的長凳上,看著小橋流水、看著鴨子游水,還好,還好我們不顧一切地跑出來了。

Bourton-on-the-Water一如記憶般美好,上次只有在這邊呆不到一個小時,這次我們可以盡情地浪擲天光,想幹嘛就幹嘛~
we had fun

吃了一家很難吃的炸魚薯條和英式Scone後,沿著High Street逛了整條街的商店,的確乏善可陳(嘿嘿~不過買到了恐龍的馬克杯和蛋杯~),走著走著,竟然誤打誤撞地跑到了有名的Model Village。

看起來很浪漫,其實很冷的下午茶。
tea room

吃完先去旁邊的Motoring Museum逛逛,結果完全不想花錢進去看,倒是在Shop買了台小汽車。
motor museum

在路上閒晃看到這個載着大草捲的卡車,多Cotswold啊~
DSC04120

麵~錯邊了啦!這個Model Village應該是Bourton少數着一個景點之一。
DSC04137

一進去就看到這些小房子,比小人國大一點,真是可愛得令人想尖叫。
DSC04150

格列佛小兄妹來囉~
DSC04156

在街道上看不到的屋頂,在這邊一覽無遺。
DSC04303

Model Village裡面有按比例縮小的整個Bouton小鎮,每一個小房子都像真的房子一樣,用Cotswold的特色石塊築成,一走進Model Village,覺得自己像格列佛一樣,因為是巨人,所以小房子接著小房子屋瓦的櫛此鱗比,看得特別清楚,加上時間不早,整個迷你小鎮裡只有我們母子三人在裡面晃,麵麵和咪醬在小路裡鑽來鑽去,跟媽咪玩著躲貓貓,傍晚的陽光照著石砌的屋瓦、襯著向晚特別蔚藍的天空,飽和的色澤實在是很難不一直按快門。

讓我們來看看裡面的人在吃什麼?
model village

傍晚的陽光打在這些小房子上,色彩飽和得很美麗。
DSC04251

小小的小村莊只有我們,真的可以“旁若無人”的嬉鬧。
play in the village

今天的晚餐沒打算在外頭吃搞到天黑才回家,決定去超市買東西解決了,本來以為隔水加熱義大利麵漢方餃罐頭罐頭,可以來頓好食,Oh。My。God!!宇宙難吃!!Macaronin超鹹,Ravioli裡面的牛肉內餡更是不知道是什麼碗糕,最後只好吃餅乾玉米配葡萄和牛奶解決了這一頓。

這時候不禁在心裡響起:「夕陽已染紅了大地...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DSC04422

終於發現有些事情是沒辦法將就的,像是這些可怕的罐頭,孩子們,讓我們吃優格、餅乾和葡萄果腹吧~
dinner

吃到兩個人都累得倒在床上吃:P。
DSC04459

這張有沒有倒得很可愛呀?
DSC04478

吃完東西泡個澡,兩個小孩很快就進入夢鄉,我跑到樓上窩在床上打字,不如今晚就讓他們兩睡樓下的大床,我睡樓上的小床好了,睡得寬敞,大家都Happy囉~

有些事情總是能讓人覺得像回到家裡一樣。
DSC04509

最後放上這張我好喜歡的照片,我發現我越來越沒辦法把眼睛從這寶貝身上移開~
DSC04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