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北京,一定要去長城,要去長城,就一定要上八達嶺。這天我們包了一天的計程車師傅,前往八達嶺。

▼這一趟高速公路塞了好...久的車,而且師傅還不給開冷氣Orz。


登八達嶺的方法有兩個,一個是用纜車,一個是用腿,師傅一看到我們一雙croc、兩雙夾腳拖、一隻麵就不客氣的說了:「你們啊...還是坐纜車吧...這八達嶺可陡的呢,我上次去爬,回家躺了兩天才回復。」是啊是啊,我們就別勉強了,坐纜車多輕鬆啊...正想要去纜車票口買票時,一句話從麵爸的心裡竄了出來:「不上長城非好漢!」為了要讓我們家的麵成為貨真價實、名至實歸的真好漢,麵爸握緊了拳頭、下定了決心,就讓小麵他老木背上背帶,準備把阿麵背上八達嶺了。

小麵的老杯老木常常是這樣,一個人突發異想,另一個人就認真地使命必達,這樣也完成了許多傳奇。

▼GO!!出發!!


九月初的長城還是好熱,一點點秋意都沒有,赤辣辣的太陽照在光禿禿的地上,射出來的強光眼睛實在受不了。打從我們在停車場時,我就一心想去買頂遮陽帽頂著,「別買別買,這裡的東西貴的嚇人,別買別買。」師傅一再地叮嚀,我只好跟旁邊一排十幾二十家店的草帽含淚告別。就這樣一路的別買別買,最後在最最最...後,進入票口前,我還是殺去最後一家店,買了大概是一路上最貴的一頂草帽。

▼宇宙熱~小麵先拿他的背心擋著。


▼買到草帽之後狀況好多了,喔,是小麵他老木的狀況好多了。


▼雖然後來還是把麵姨的陽傘搶來撐 : P。


戴上了草帽、架好了麵、踩穩了我的黃金夾腳拖——喝!八達嶺!我來了!!

踩上了長城的第一塊磚,並沒有我以為的發思古之幽情,左看看,右看看,四周全是要爬長城的人潮,登長城在這裡成了一種全民運動,就跟我們台北爬101的感覺差不多,只是這是好幾百年以前蓋出來的階梯。

▼出發前還有力氣裝可愛。


▼小麵居然已經做好睡覺準備了!


長城的階梯都好大顆,是不是古時候的阿兵哥都特別大隻?有些階梯大到,我是抓著扶手把我自己吊上去的;除了大階梯,還有很多超~~陡的坡,這坡我肯定是叫阿姆斯壯用最輕檔抽車都抽不上,我一手緊抱著麵(因為坡陡到我幾乎是彎著腰在爬,所以要把小麵用手貼緊胸口,他才不會盪來盪去),一手撐著傘(後來那頂小草帽根本遮不到阿麵),看著汗一滴一滴地打在長城上,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像秦王時代的苦力。



麵媽在當馱獸,麵爸麵姨也沒閒著:麵爸不停用照相機照他老婆兒子,而麵姨則是不停用照相機照麵爸照他老婆兒子;據麵姨之後說:「爬八達嶺還挺輕鬆的嘛!」我發現身上有沒有掛隻麵,量級的確差了很多。

▼大大的長城,小小的人。


好不容易爬進了四個碉堡,過了一半,阿麵也到了吃飯的時間,我們一家四口努力地佔到了一個窗邊客席,就這樣野餐了起來。阿麵吃他的副食品喝他的奶,我們三個大人則是大啖早上從飯店抓來的麵包,在涼爽的碉堡裡遠眺長城外面的風光,怎是一個爽字了得。

▼居然在長城裡餵副食品。


▼居然還餵奶!?殺很大啊...


長城果然名不虛傳,這麼巨大的Great Wall,居然可以「蜿蜒」地「貼」著山脊,在制高點上面完全滴水不漏,不要說用弓箭武器了,我想如果有敵人真的要爬上來,上面守衛的阿兵哥應該用食指一嘟,就可以把敵人嘟下山;又厚又大的磚,紮紮實實的堆疊,我想孟姜女一定有練過獅吼功才有辦法哭倒長城。

▼如果只有照到長城,其實還真的有一種歷史的美感。


▼老杯天天洗這件紅色愛迪達T恤真是洗對了~!


▼上了長城還是要Rock!!


休息之後再出發,長長的長城依舊沒有盡頭地延伸在群山峻嶺中。

▼GOGOGO!


其實背隻麵爬八達嶺是很拉風的事:

「哎呀...你就自己一個哪?真了不起!」
「這麼小的娃~可以去申請登長城年紀最小金氏世界紀錄啦~」

前方堵住的時候,後面還會丟出一句:「讓讓~讓讓~娃兒受不了啦!」雖然沒有排得人海,不過有人這樣借小孩讓路也很有趣。

▼好年輕好年輕的手摸著好老好老的長城。


走著走著,總算就要達陣,想不到一抬頭,看到遠方一個超陡45度大坡,上面萬頭鑽動,這莫非就是傳說中的「好漢坡」?!這好漢坡光是用看的,就讓我打起退堂鼓,旁邊就是下山纜車入口了耶!不過公式不是這樣寫的,公式寫的是:「不上長城非好漢!」可沒叫你還沒爬上好漢坡就去坐纜車。

▼讓我看了批批挫的好漢坡。


嘆了一口氣,提麵上陣。

這好漢坡...無...敵...陡...!!陡到我覺得我的腳快要從夾腳拖溜了下來,陡到我必須動用我的呼吸大法,陡到我覺得我的鼻尖就快要碰到地板;我想到希臘神話理得普羅米修司,不知道他在推石頭上山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如果今天他推的是好漢坡,他會不會就直接坐在地上說:「老子不幹了!」

▼最後一段了,加油!


▼呼~好漢坡實在很陡。


▼媽呀~到底到了沒?


▼爬到有點神智不清了。


▼非得停下來灌水不可。


一步一腳印,終於...我拎著阿麵爬上了八達嶺,阿麵!!你是一條鐵錚錚的好漢啦!!!

▼耶~爬到了爬到了!!


麵爸和麵姨的心情很複雜,他們一路上搶著要背,就是我這個媽媽擔心東擔心西,還威脅麵姨說:「要是今天你把阿麵摔著了,你看看要怎麼辦?」嚇得麵姨拱手讓麵,只能上坡的時候走前面,負責開路,下坡的時候也走前面,準備當肉墊;至於麵爸,則是在旁邊左護右衛,忙著拍照做紀念,還要招架旁人狐疑的眼光。現下我得意地完成了這場大事,他們可眼紅的呢~

▼小麵是條漢子!!


好啦...說句公道話——

是我們四個人一起爬上了長城,少一個都不行啦!

▼把拔~我們一起爬上好漢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