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0
這黃澄澄的柿子畫面有魔力,年年召喚我秋天都想要回來一趟~

搬到桃園後最大的好處就是,去新竹這個營地大本營都好近,半個小時車程,還不用上高速公路,露營變得更輕鬆了。秋天,柿子的季節,總是一直想要重演某一年的「北台灣秋日完美行程」,不過時不我予,想不到箭竹窩營地已經停止營業,不錯的營地耶~卡拉ok我ok呀...為什麼不做了呢?

所以只好重新尋找在新埔味衛加附近的營地,沒有幾個,就選了網路上風評尚可的「仙境生態民宿」。

沒有海拔的營地,下了縣道之後一會兒就到了,嗯~有個停車場讓露客停車,加分,不過一開進營地,有一種驚訝的感覺。

一幢建築物立在兩塊營區中間,兩塊營區都不大,大概都只能搭上五帳,我們訂的是有遮陽棚的一區,說是遮陽棚,但垂掛在上面的塑膠鬚鬚輕輕地敘說著這裡的破敗;環顧四周,放著幾張曾經用來烤肉的不銹鋼桌、為數不少的椅子、曾經用心規劃如今雜草叢生的生態花園、幾個用途不明的大鋼桶、還有生鏽斑剝的盪鞦韆....這下,我是領著我的同伴們來到了一個廢墟來著....

我一直以為營地就這麼回事,不過發現自己還是有極限。
camp site

雖然老闆開放樓上民宿的衛浴給露客使用,不過營區旁的一間衛浴只能說是慘不忍睹,狹小的空間不說,架在骯髒馬桶旁的淋浴花灑,不知道誰有這個勇氣在這裡淋浴更衣,連上廁所我都覺得很為難;露了五十幾次,以為營地都八九不離十,想不到今朝竟然活生生地踩到一個大地雷,冰友啊~功課要做啊~

在這樣的營地環境下,還是得老老實實地把帳棚搭起來,把餐桌架起來,雖然沒有優美的景觀,但是環繞的青山,還是讓人深深地呼了一口氣,進入露營的休閒模式;營地雖然不大,但足夠我們架上羽球網架,痛痛快快大汗淋漓地打上好幾場;帶來的迪卡儂射箭組,成了老杯們的新寵,居然就地比劃了起來;比起營地設備相對表現優異的網路wifi訊號,居然好到可以讓某夫妻追劇;大好的天氣,藍天白雲,孩子們奢侈地玩著好久不見的水槍....是啊,露營不就是這回事嘛,人對了,什麼都對了。

迪卡儂的弓箭組真是個老少咸宜的好玩具(大推)。
bow and arrow

不過最好玩的大玩具就是嚕啦啦來的康老師,準備了精心的活動,每個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老木汗顏...)。
play games

活動的最後還有寶可夢球作為獎品,完全地擄獲了屁孩的心!
gift

在康老師熱血地帶領著小朋友遊玩的當兒,她那群無良朋友正愉快的以天為幕,開心地喝著下午茶、追著荼糜。
IMG_1300

正當我們喝著下午茶閒嗑牙的當兒,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一隻鴕鳥!!居然一隻鴕鳥踩著牠那長長的腳,一步一步地踩到營區裡頭來!莫非今日是來到了六福村!?大家紛紛上前跟鴕鳥搞自拍,畢竟不是沒事可以碰到這麼巨型的鳥類;鴕鳥的娛樂性質實在是太高了,高到突然覺得這個營地還挺有特色的。

鴕鳥!!好吧,加一百分!!
orstrich

除了有隻大鴕鳥,傍晚還蹦蹦跳跳出來了一隻小美國短毛貓,還是愛玩的年紀,跟著丟來丟去的棒球,玩得不亦樂乎;還會自在地窩上我們的椅子打呼嚕,就像曾經的Kiwi一樣。

秋末難得好天氣,今天的雲好漂亮~
IMG_1281

夜裡,漆黑的天色遮去不美好,營燈打亮餐桌上的人情與豐富,又是一頓好食。
dinner

隔天,頂了燠熱的大太陽收帳,中午前往我朝思暮想的味衛加,這次怕麻煩直接定了味衛佳一桌兩千五的合菜,又是差強人意,看來這就是這週末的運,還好柿餅冰棒還是如同記憶中的美味,一籃一籃曬著的柿餅還是一樣讓人視覺上滿足,改年,看曬柿餅依然會是我的秋日重點行程,只是其中的細項,可要來好好地調整一下。

赤炎炎的日頭下沒有天幕真的是不能活啊~還好大勇手腳犀利快速地搭了一頂小天幕。
IMG_1401

準備早餐的時候,再度看到鴕鳥出來散步,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IMG_1396

離開了營地,十幾分鐘就到達味衛家.....(老天爺,下次我不會貪圖方便,會認真找個好營地了。)
IMG_1411

一桌兩千五的合菜,早知道就不要貪圖方便去吃劉家燜雞(淚)。
IMG_1407

不過巧遇味衛家老媽媽,和名人合照總是很開心。
IMG_1409

好吧~有了這畫面,之前的殘念都煙消雲散。
cats 

建議:

其實從營地的臉書還有現場的種種規劃,可以感受到老闆對於營地的用心,特別是小孩玩耍這一塊,有戲水池、沙坑、堅持把車停到外頭空下草地讓小孩遊戲,近幾個月還費心地種了好多的櫻花,還有滿園的雞鴨鴕鳥;不過其實最重要的是基本的衛浴,希望這可以成為老闆的下一步。

希望我們以後的露營都"柿柿如意"!!
IMG_1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