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離開西峽天空步道好不容易開回前往大峽谷的高速公路
已經是晚上八點的事了
設定好GPS不禁倒抽一口涼氣—半夜12: 45到達
這是在沙漠開車的考驗,你非得前進不可,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上路
 
開著開著,突然遠遠的看到一個白色影子從路旁往路中間移動(喔~別害怕)
原來是隻瘦瘦的兔子
估算好差不多可以交錯的速度緩緩煞車
想不到這兔子竟在我們的車道上停了下來
我只好急踩煞車到底
 
此時車上老小鴉雀無聲,以為他們的駕駛出了什麼問題
只有身旁的副駕駛老妹英勇地幫我辯解
天曉得那隻兔子就這樣停在路中間不走了!?
 
重新獲得大夥的信任後再度出發
伴著大大黃黃的月亮、孫燕姿的歌聲、老妹的合唱
使得這段路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熬
 
下了高速公路駛上前往大峽谷的幹道
一邊開一邊想,怪不得有人因為要閃兔子而翻車
我下定決心,為了大家的安全,接下來不管前方出現什麼大兔子小兔子
別怪我心狠手辣,是一定會直直衝過去的
可是沒想到的是
 
接下來老天給我一隻大豬!!
 
當我時速70mi相當於120km在路上急馳時,路邊「走」出來了一隻大豬
牠很悠哉,我速度飛快
我們是一台載滿七個人六件行李的大van,牠看來噸位也不小
若是短兵相接,必定傷亡慘重
 
這時候我就不得不佩服我自己了
竟然很冷靜地在瞬間繞過那隻散步的豬
然而這樣一甩,所有人的瞌睡蟲都被甩出車外
每個人都瞪大了眼睛,希望能幫駕駛偵測到路上的不速之客
 
被那隻豬一嚇,才注意到路上有好多直飛路邊的煞車痕(喔~真的很恐怖)
我再也不敢帥氣的踩油門
甚至之後在車子「旁邊」竟然看到一隻跟車子一樣大的雄鹿
我的車速就不敢超過55mi
 
兔子àà雄鹿  越來越大
100à80à55     越來越慢
 
真的,晚上開往大峽谷的路途,真是一個奇異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