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我們一大夥人總算履行了三個月前就策劃好的阿里山˙緩慢之旅,關於有名的緩慢我們之後慢慢再說,先從這次超好吃前三名開始:



噹噹~冠軍—奮起湖愛玉伯ㄟ厝
:吃過很多東西,不過能夠讓我牢牢記得並且發誓有生之年一定要再去吃的東西沒幾個,其中一個是佛羅倫斯中央市場的牛肚麵包,這回,再加一個,就是愛玉伯的檸檬愛玉。一塊一塊透明澄黃的愛玉,鑲嵌了一絲絲的野生愛玉子,一看就覺得絕對天然,舀一匙放入口中,嘿~還沒吃過這麼Q、這麼具有「整體感」的愛玉,不像平常愛玉散散碎碎的,愛玉伯的愛玉一定會讓你的牙齒記得與它的相遇,配上剛剛好的檸檬和糖水,陪襯之功有,搶鏡之嫌無;吃完之後,真正透心涼,一路從肚子舒暢到氣肺,原來從前沒吃過真正的愛玉;怎麼說呢,如果下次有人約我去阿里山,我一定是為了愛玉伯的愛玉才去的。



亞軍—奮起湖德銘餅舖的草仔粿:其實第一天吃到的是芋仔粿,炒得極香的紅蔥酥和蝦米早已讓我們通通舉了10分的牌子,想不到老闆竟然說:「我們的草仔粿更好吃,可惜今天材料準備太少,所以已經賣完了。」這話聽完非同小可,第二天眾人齊心一志,說什麼也要吃到。果真沒讓我們失望!!蝦米油蔥酥不講,草仔粿的味道點綴著鹹鹹的菜脯,吃得我們一行人連好吃都來不及說,就秒殺了這草仔粿。多餘的形容不用說,數字代表一切:這三天兩夜,我們總共造訪了德銘餅舖四次,第一天晚上兩次,第二天晚上一次,第三天早上又一次,比新婚的夫妻還要熱情,我們一家就克了五個芋仔粿,四個草仔粿。 



季軍—嘉義噴水池旁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很少喝什麼花式茶飲它的茶好喝的,這家的葡萄柚綠茶就是難得讓人對它的「茶」印象深刻,這綠茶泡得真是好,茶味十足,還會回甘;而招牌的葡萄柚,不是榨成汁,也不是一顆一顆的果粒,是一顆一顆的果粒「加」一口一口的果肉,口感十足,酸酸甜甜沒有皮的苦澀,好喝!



除了這前三名,還有嘉義文化路郭家雞肉飯+粿仔湯(韮菜的味道真的十分特別)、奮起湖的阿良鐵路便當(配菜和米飯的處理的確比最有名的那家略勝一籌)都很好吃,但是,我想讓這一切美味成立的,是旁邊一起大聲疾呼「好吃好吃」的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