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20198_10207114898711365_6786054514413761701_o
今天來看棒球!!(看得出來老杯老木比屁孩興奮很多~)

我的人生很有趣,好像青春時代沒什麼在活,沒有矛盾的叛逆、沒有青澀的戀愛、沒有豐富的社團、也沒有熱血的球賽,然後等到都半老了,才慢慢再尋一遍,喔當然不包括戀愛,這項等我當咪醬麵麵的愛情顧問的時候再說。

這天我居然去看球賽了!人生的第一場棒球賽,在人生的中場開打。

託豆腐家爸爸的福,身為Lamigo大球迷的他,願意帶我們這個棒球菜鳥家庭,進入職棒的殿堂;不得不說「看球賽」這件事對我們有一定的難度,光是「買票」就是個大學問,現下居然有熱騰騰的開場球票直送手中,真是太幸福了。

多謝豆腐拔賜票!!
IMG_0486

後來老木也很認真地上網研究了一下,原來中華職棒四個隊:富邦悍將、統一7-ELEVEn獅、Lamigo桃猿、中信兄弟各隊主場的票都在不同的票務系統購票,Lamigo主場票就在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買票—這下就清楚了,只要進入FamiTicket,選擇場次後就可以選座位購票,新技能Get!

還以為職棒是統一售票,原來要看不同的主場來決定買票的管道。
ticket

於是麵仔一下課,我們就驅車前往桃園國際棒球場;開場賽的這天天氣好好,斜斜的夕陽,伴隨我們一路向北,淡藍色的天空鋪著點點的雲彩,我們一路聊著心情的雀躍,媽媽和你們是一樣第一次看棒球。

從學校開了好一陣子的車,總算到達桃園高鐵站附近的棒球場,附近腹地空曠,算是交通很方便。
IMG_0469

門口立著這根漂亮的球棒,讓人驚艷!
IMG_0485

看到這塊主場的扛棒,一整個就熱血了起來。
IMG_0502

才到球場外面就已經興奮得不得了,更不要說一進去,就被又近又清晰的賽場震撼,這綠色的草皮和磚色的跑道,我只有在電視上看過耶!我以為現場會很遠,想不到真的近到連投手臉上的表情都看得到,我以為會看不到球,想不到不管球飛到哪,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原來看球賽是這麼有參與感的一個活動!

就這麼近,這麼近耶~下次我要坐在辣妹舞台的後面!
IMG_0510

不過你以為看球賽就這麼簡單陽春嗎??No No No!我才知道打個棒球可以如此花俏:有可愛的吉祥物、有讓人眼睛捨不得移開的辣妹、有超搶戲的大螢幕,最驚人的是,輪到Lamigo上場打擊時,每。一。個。球員都有自己專屬的音樂、口號和舞蹈:

"Lamigo隊朱育賢,一棒得分朱育賢!"

(腦容量太小,只記得一個.....)

就看整場的球迷,每一個Slogan、每一個動作都純熟得不得了,大家都整齊劃一地做著相同的動作、喊著相同的口號,整場動員的力量和凝結力,真讓人很同情客場的統一獅,連換統一獅打擊,兩好球時,也可以有歌:"三振他!三振他!三振三振三振他!"不過反正我今天是Lamigo,那就三振他吧!

雖然有座位,但是你會發現看球是站著看的~
during the game

我看著球整場飛舞,有時候是界外球飛向看台、有時候是高飛球被俐落接殺、有時候是安打全場跑成一團,而這場唯一的一顆全壘打,居然被奸人所誤,和奸人討論著今天桃園的空氣品質時,突然全場歡聲雷動,我就錯過了那顆這輩子第一顆的現場全壘打了。

老杯說他上一次看球賽是高中時期,沒有屁孩坐在肩上、賴在腿上的美好歲月,可以站起來一起舞動吶喊的熱血年代,而這一次任重道遠,還時不時得要幫棒球白癡老婆講解,應該是分外想念高中時期的球賽吧。

我們是來看"桃猿隊"打球,可沒要你變成猴子啊~
kids

不過原來看球賽真的是需要體力,作為一個很忙的Lamigo球迷,又要唱歌、又要跳舞、還要顧著看辣妹,打到第七局的時候,早已老朽得癱坐在椅子上,不過偷瞄一下麵仔,經過這兩三個小時的薰陶,居然也開始跟著跳舞做動作,這可是平常很矜的哥哥不會做的事呢!

Lamigo一路過關斬將,打到九局上就宣告拿下4:0首勝,辣妹的舞蹈、勝利的煙火,光是這些就讓人覺得剛剛一切的似懂非懂都無所謂了~誰說看球賽一定要看懂呢?

勝場的煙火非常有誠意,時間又久又精彩,讓人大呼過癮。
victory

豆腐拔成功地吸收我們成為Lamigo的球迷,回家立馬多了一個lamigirl!
lami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