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涵碧樓的晚餐,我們選擇了日本料理,不是因為它特別有名,而是因為它有氣氛的裝潢,此外,相較於西式料理只有三五道菜,涵碧樓的日本料理有點類似懷石料理,會上"很多"道菜,所以就這樣決定了。

▼入夜後,日本料理餐廳看起來很有氣氛。


▼鋪滿了禢禢米,最優的是不用跪不用盤腿,下面挖了一個洞讓你坐,而且身邊還有扶手;我們因為聲勢浩大,所以被安排在後方的包廂。


▼禢禢米區的另一邊則是吧台區,有師傅在鐵板上現煎菜餚,如果人不多坐在這挺不錯。


▼光看這個菜單就知道可以吃很久,洋洋灑灑十道菜。


▼價格從1650元到3000元不等,取決於主菜的不同。


▼上菜囉~珍味—鰻魚土佐醋。


▼前菜—季節三種盛合。生蠔、九孔、鮮蝦,如果不敢吃生蠔,主廚還會貼心地幫你炸熟,變成酥炸牡蠣(個人覺得炸熟的勝)。


▼造理—季節生魚片。有沒有日文強的說一下造理是啥啊?生魚片讚!尤其是紅甘,甜到心裡。


▼煮物—櫻桃鴨芒香豔煮。鴨好吃,芒果提味,不過再怎樣也沒有名字取得炫!


▼上主菜。我們共點了三種:鐵板燒特選美國牛排、鱈場蟹石上燒佐柚子鹽、鐵板燒海鮮&土雞腿。



這邊沒有秀出美國牛排,因為還來不及照就吃完了(y)。

▼別看這主菜怎麼少少的,每一口都很美味,看看我們小麵就知道了...


▼真是一隻潛力十足的麵啊!


▼自己家吃不夠,還跑到BB阿姨家吃。


▼不過也不是只有小麵吃成這樣,看看BB阿姨吃到下巴脫臼要用手去扶> <。


▼阿嬤吃到笑得眼睛都看不見了。


吃完主菜,你以為就該上甜點了嗎??No No...

▼揚物—酥炸虎剝皮魚。


▼食事—道庭烏龍冷麵。


▼汁物—松茸青干和風清湯。


▼終於,吃到了最後一道甜點。


▼其實在吃飯的時候,很長一段時間媽咪我都是呈現這種狀態—抱著吃。


▼不然就是這樣—站著吃(請注意左邊還有一個一邊用腳推推車一邊吃的爸爸)。


▼等到小麵終於變成這樣的時候,也上甜點了。


一整頓本來應該很悠閒、很享受的懷石料理,變得像在打仗一樣,還伴隨著小麵時不時的尖叫聲,再怎麼美味的食物,也只能囫圇吞棗;媽咪抱完爸比抱,爸比抱完阿嬤抱,阿嬤抱完阿姨抱,真不知道秋天打算去北海道,沒有麵嬷和麵姨相隨,飯是要怎麼吃喔Orz。

好加在麵爸拍了這些美麗的照片,回來的時候我才能稍稍想起,那一頓我到底是吃了什麼東西,看來以後要寫這種食記的時候,要練就一邊抱小孩,一邊細細品嚐還要腦袋存檔的功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