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時間:1秒

決定原因:外面的天空好藍、電視上的武陵櫻花開得好美、麵嬤碎碎唸想去看了好幾天、麵爸在北京飛回台北的路上無法參與決策過程。

籌備時間:一個上午

籌備方法:麵媽去跟麵姑姑借wish → 換機油、輪胎打氣、水箱加水;麵姨和應小黑鎮守家裡打遍宜蘭四五十家的民宿,最後總算在冬山鄉訂到「家家民宿」,完美地應驗麵媽的信念:「我就不相信宜蘭沒有房間給我們住!」

計畫行程:星期六下午從台北出發到羅東 → 羅東夜市 → 家家民宿 → 星期天早上四點起床 → 四點半出門前往武陵 → 十點下山回台北

於是我們的瘋狂就從這段對話開始...

「為什麼姊姊的wish在這邊?」剛下飛機回到家的麵爸問。
「因為我們要去武陵賞櫻花!」我一邊收行李一邊老神在在地說。
「什麼!!」

然後麵爸就被架上車了。

▼我也來戳戳戳 → 不!!不要拿走我的iPhone → 喔~還是史第其最好了~


令人驚訝的,雪隧沒有大塞車,我們很順暢地在傍晚就到達羅東夜市,而且還順利地在夜市旁的停車場停好車,更令人感動的...我居然吃到了久違的義豐蔥油餅,它一如記憶中美好:酥脆的表層、香Q帶勁的餅皮、清香可口的三星蔥!雖然還是沒有加到蛋(老闆啊...你為什麼不準備多一點蛋哪!?)但這蔥油餅永遠是我心中的一百分啦!

▼郵局旁的義豐蔥油餅排了好長一串。


▼真的是超好吃的啦!(小麵:為什麼我只能吃蘇打餅乾?)


羅東夜市的人潮不可思議的多,好幾個路段都呈現動彈不得的狀態,似乎台北市的人都灌到這裡似的;著名的阿灶伯羊肉隊伍排得落落長,流動率這麼高的攤子,竟然要排上一個小時!可惜不知道是不是羊肉上漲的關係,本來紮實的口感被混雜了太白粉的空虛取代,sign...,可能下次會試試看隔壁的羊舖子吧?(才怪)

最後我們拎了東山鴨頭、超大串的糖葫蘆準備來去家家民宿。

其實這時候心裡很害怕,畢竟是四五十間民宿訂剩下的,會不會是個超級大地雷呢?嘿嘿~~結果我們遇上了鋪滿了整間民宿的木頭地板、乾淨的房間、洗起來很開心的蓮蓬頭,我差一點就要寫個推薦文,可惜枕頭棉被床墊睡得不甚習慣,不過再怎樣也比睡車上好吧?

凌晨四點,煎了一晚魚的我終於可以起床,要不是麵姨信誓旦旦地說有聽到我打呼,還真以為一夜無眠;四點起床的小麵居然沒有起床氣,開開心心地啃著蘇打餅乾,很好,老木喜歡趴趴造,這小子適應得挺好。四點半,在完全沒看過家家民宿樓外風光的情形下,就著黑壓壓的天,往武陵出發。

▼四點起床的阿麵不吵不鬧的啃著阿嬤的杯子,讚!


原本以為我們拔得頭籌,想不到天還沒亮的台七甲線山路上,已經有為數不少的車急馳著,大家的目標都很明確:武陵的櫻花。

▼在天沒亮的山路上,我們一點也不孤單。


這時候覺得台灣人好可愛,這樣傻呼呼地、意志堅定地追逐著美麗的櫻花夢;而我們這群傻呼呼的人,七點半到達武陵,入園前長長的車陣、入園後難覓的停車位,都完全不能一絲絲地削減,當我們第一眼看到滿是眼簾的粉紅色花海,心中翻湧的興奮。

▼第一眼櫻花—早上七點半的武陵農場已經好多人。


那真的是‧好‧美。

▼長長的櫻花隧道。


▼隨便一角都是風景。


我不是沒看過櫻花的人,還記得0九年四月我們說走就走去京都看櫻花,從滿開看到吹雪,京都櫻花有京都櫻花的美,但是武陵滿山的櫻花林更是自然而不加修飾;如果說京都的櫻花是粉雕玉琢的大小姐,那武嶺的櫻花就是天真爛漫的野丫頭,少了京都的古剎、庭園和石燈籠,武嶺的櫻花更讓人沈浸在純粹的粉紅色氛圍。

▼老婆~你是對的~我以後都要追隨你!


▼停在櫻花樹下的箱型車怎的也浪漫了起來...


▼整樹怒放的櫻花。


我們用力地張大眼看、用力地按著快門、用力地笑、用力地擺著pose,想要搾乾這得來不易的一分一秒,不過我們都知道,要讓這次的瘋狂賞櫻之旅在心中留下完美的回憶,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不能被卡在半路上!所以旋風式地掃過所有盛開的櫻花林,不管櫻花再美,還是得狠下心跳上車,直奔台北。

▼拍照,拍照,用力地拍照!


▼瘋狂賞櫻六人組!


▼麵仔~你看...這是櫻花!


▼這麼開心哪?


▼在櫻花樹下喝ㄋㄟㄋㄟ很浪漫喔?


回來後在FB流轉的粉紅色照片,讓我們像是凱旋而歸的英雄,所有人都問「有沒有塞車?」「會不會很累?」說不累是不可能的,不過,當你回應了心中吶喊的衝動時,整個人可以瞬間年輕了五歲!原來還可以瘋狂,原來還可以任性,原來還有動力可以說走就走。

▼老公...原來我們還很年輕哪!


▼當他們兩個同時舉起了雙手,我忍不住地爆出大笑—有夠像從馬戲團出來的啦!


不過當然,沒有我媽和我妹我也是沒輒,原來蕭校,喔不,是充滿活力,的確是可以遺傳的。

▼蕭笑可以遺傳,美也是可以的,媽你這張好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