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麵現在睡眠需求大幅減少,OMG~當媽的我好累啊!

首先我們來看看小麵的時間表:

早上七點起床早餐-->玩耍-->第一段小睡
早上十一點吃中飯-->玩耍-->第二段小睡
下午三點吃下午茶-->玩耍-->第三段小睡
晚上七點來吃晚餐-->玩耍-->大睡
晚上十一點睡睡餵-->繼續睡

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小麵每天都會有三段小睡,這三段小睡的時間分佈大約是2.5小時,2.5小時,1.5小時(當小麵還兩三個月大的時候,現在大約是2小時,1.5小時,1小時),如果第一段小睡睡比較久,第二段小睡就會睡比較少,寶寶自己會去調整;記得剛從月子中心回來的時候,都會覺得怎麼早上和稍早的下午,小麵都很容易睡,不過到傍晚五六點的時候,怎麼哭都不肯睡,我還很認真地以為是「嬰兒傍晚啼哭症」,其實根本就是小麵三點喝完奶,玩耍到快四點,本來就只會睡到五點半,之後他就不需要睡覺了。

因此那時候,小麵第一段小睡和第二段小睡都會睡得比較久而且很容易就入睡,但是第三段小睡就會比較難入睡,而且比較早起來,最後吃完晚餐的大睡,更是要玩累一點才會自己睡著。

最近的心得是,如果小麵真的累了想睡覺,你把他睡袋穿好,放上他的小床,他只會抗議(就是哭啦)不到一分鐘,有時候甚至唉一聲就睡著了;如果放上床他唉很久,那沒別的,就是還不想睡,那簡單,就再拿出來玩囉。

這篇文章沒別的,就是跟新手媽媽們說,小孩的小睡可以分三小段,第三段比較難睡而且比較短,如果你寶寶傍晚不睡一直哭,那他就是睡飽了,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