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肯定是我這輩子拍過最拉風的照片,你就算拍一千次也拍不出來。


一罐王老吉飛在半空中,沒有在小麵手上,也沒有在麵姨手上;一大滴的涼茶在時空凝結,沒有灑在小麵身上,也還沒有潑濕麵姨的手。雖然下一秒是手忙腳亂,但捕捉到這一刻似乎再大滴的茶也都值回票價。



來到北京玩樂的第一天,由於前一天舟車勞頓,我們選擇了輕鬆入門的雍和宮。愉快地摸魚到近中午才出門,帶著該有的配備,麵媽麵姨阿麵,我們這三麵一族就打D前往雍和宮。

▼這就是這幾天的標準配備,當然最重要的配備—麵姨,在照相。


▼位在雍和宮大街28號的雍和宮。


▼進入大門牌樓之後有一條林蔭輦道,走起來愜意又舒服。


▼有一個人因為有國際學生證,得意地買了半價的門票;這門票可特別,是一張小小的光碟片。


▼雍和宮的介紹。


雍和宮是北京最大的喇嘛廟,前身則是雍正皇帝還是王子時的府邸,乾隆也是在這邊出生,所以雍和宮素有「潛龍寶地」的美名。既然是喇嘛廟,除了絡繹不絕的觀光客之外,還有從各地前來的香客,虔誠膜拜、香煙裊裊,在這裡心也平靜了下來。

▼雍和宮是北京香火最鼎盛的黃教寺廟。


▼天王殿前的銅獅子感覺很有味道。


▼回過頭看到麵姨和小麵認真地在樹下看雍和宮的介紹。


▼這小子看起書來可是煞有模樣。


▼麵姨拿出了王老吉,順便還跟小麵炫耀一下,正要痛快暢飲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嫉妒的王小麵小手一揮,這罐王老吉可就落了個空,而這一切,都被為娘的我蒐證下來了。


收拾好身上的王老吉,麵媽和麵姨當下決定以後喝東西一定要注意王阿麵的小手。

我們三麵一族逛什麼都是認真而徹底,這雍和宮喇嘛廟我們可是從門口一路走到門尾,一個殿接著一個殿地逛,一個殿接著一個殿地搬王阿麵和他老爺的推車;我們搬得很辛苦,阿麵倒是被抬轎抬得很開心,每次一抬起來,本來無聊又奧嘟嘟的臉都會漾起笑意。

▼最後還是坐不住推車,非要媽媽抱。


▼翻臉比翻書還快。


其實雍和宮有趣的不只是在喇嘛廟裡面,在雍和宮大街上一大堆賣香、賣藏傳佛教文物的店也是可看性很高;雖然雍和宮肯定不能跟北京一些大景點相比,不過倒是北京旅遊一個不錯的開場白。

▼開心的小麵,來個飛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